國際貿易怎麼學?國際貿易專業怎麼學

2023-01-01 14:50:03 字數 5141 閱讀 5483

1樓:來自微山湖湘紋飄逸的矢車菊

認真看forcing 等國際**術語。

2樓:普林說保險

國際**的學習方法:基礎課不掛科,專業課要完全掌握(尤其是國際**實務和商務英語),並且學習時不能死記硬背,要靠理解,理論加上實踐才是硬道理。這樣學習才能讓你事半功倍,有利於你畢業後找到相關專業的工作。

國際**專業是什麼?

國際**學是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的二級學科分支,主要研究國際**理論與政策、企業國際化經營、國際商務與全球營銷、國際**風險分析與規避,為企業高層管理人員制定國際化經營戰略和**有關部門制定國際**政策提供理論依據和分析手段。

本專業培養的學生應較系統地掌握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掌握國際**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了解當代國際經濟**的發展現狀,熟悉通行的國際**規則和慣例,以及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了解主要國家與地區的社會經濟情況,能在涉外經濟**部門、外資企業及機構從事實際業務、管理、調研和策劃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國際**專業的研究物件:

1、各社會歷史發展階段,特別是資本主義社會各發展階段國際**發展的具體狀況、形態、特點及其規律性;

2、國際分工與國際市場;

3、國際**理論與學說,主要是關於國際**的原因、基礎、載體、條件、特點、模式、走向及規律的研究與闡釋;

4、國際**政策、措施與管理;

5、 主要國際**參與國對外**的理論與狀況,包括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外**發展的特殊性。

國際**專業的研究方向:

1、國際**理論與政策。

主要研究內容:自由**理論與保護**理論比較研究,關稅政策與進出口政策研究,地方外貿政策研究。

2、國際服務**。

主要研究內容:國際服務**的理論與現狀,國際服務**的法規與制度,各國服務**的政策與措施,中國服務**的發展。

3、國際**實務。

主要研究內容:跟單信用證研究,外貿合同及外貿法律的研究,各國**慣例及相關規則的研究,包括海運規則、商檢規則、原產地規則、仲裁規則等的研究。

國際**專業怎麼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

專業介紹:國際經濟與**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的學生應較系統地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原理和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掌握國際**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了解當代國際經濟**的發展現狀,熟悉通行的國際**規則和慣例,以及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了解主要國家與地區的社會經濟情況,能在涉外經濟**部門、外資企業及**機構從事實際業務、管理、調研和宣傳策劃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和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受到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訓練,具有理論分析和實務操作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理論和方法;

2.掌握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學的理論和方法;

3.能運用計量、統計、會計方法進行分析和研究;

4.了解主要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發展狀況及其**政策;

5.了解中國的經濟政策和法規;

6.了解國際經濟學、國際**理論發展的動態;

7.能夠熟練地掌握一門外語,具有聽、說、讀、寫、譯的基本能力,能利用計算機從事涉外經濟工作。

主幹學科:經濟學、統計學。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計量經濟學、世界經濟概論、國際**理論與實務、國際金融、國際結算、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等。

另:要想成為一名國際**方面的人才,學好這些課程可遠遠不夠,還得在工作實踐當中學習好多東西呢。我在這一行工作了,越發覺得如此。希望小朋友們也盡快成長起來啊,呵呵!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大概可以分國際**概論和國際**實務。

國際**概論內容是國際**的形式,發展,以及與它相關的理論。

國際**實務就是實際操作,說實在點就是怎樣與外國人做生意,外貿實務是外貿業務員需要掌握的。

怎樣學習做外貿?

5樓:神州數字新金融

做外貿是需要一點資質的,簡單總結一下,另外新手前期沒經驗最好選擇平台先試試。你有客戶群合作穩定之後可以選擇獨立站,但是前期的獨立站點也可以建立,就是增加可靠性的。

1、足夠的資金支援。

想要做外貿soho,足夠的資金是後續工作的前提,客戶開發的準備、辦公用品等都需要費用支出。

2、首先要具備獨立客戶開發能力。

非常多的業務員公司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有展會、有平台、有運營給他提供詢盤,負責的就是回覆詢盤負責談判。

3、良好的**商人脈及管理。

訂單的多少有分旺季和淡季,所以跟**商要保持良好的利益關係,與**商做交易時候,資金撥款慢慢結,留一部分餘額在手,**商就會用心幫你完成任務。

4、自我時間管理能力。

做外貿soho必須是乙個能主動工作的人,在沒有外界命令的情況下也能及時完成每天的手中的事情,能在沒有人協助的前提下開展工作,能夠搞定財務、行政、生產、管理方方面面。全靠自覺,不然只能失敗告終。

5、找好工廠、**公司、物流公司。

找合適的工廠,前期最好有幾家關係比較好的工廠,雙方能夠積極配合;找乙個自己信任的並且支援你的外貿公司掛靠,這個會涉及到貨款的墊付、單證的製作和貨款的結算等都比較重要;最好有一兩個關係好的物流公司,到時候你也好知道運費**和出貨方便。

6、銀行收款賬戶。

國內的銀行的普通賬戶都無法收款,做外貿必須要有國際銀行的賬戶,做外貿收錢這步仍然很重要,這肯定也是外貿新人最關注的一點,比如用cbi銀行這一類的國際賬戶。

7、語言和文化背景知識:這個大家都很明白的,如果你想和外國人做生意,肯定要懂和他交流的語言,如果能掌握一些他們的文化背景知識,那就更加好了。

8、外貿海關批文,和各種外貿產品資質檔案都必須有。

6樓:鹹湛賽清昶

首先,你必須學會以下四點:

冷靜,細心,自信,真誠!

冷靜---有時候難免會遇到不夠友好或無理取鬧的客戶,你會給氣的七竅生煙,想破口大罵,no!一定不要!要罵容易,上嘴唇碰下嘴唇,多麼骯髒的話都能出來,可是罵過後你怎麼收場?

開發乙個客戶多麼不容易,為了逞一時之快丟掉了,值得嗎?如果有些客戶特沒素質,辱罵你甚至侮辱你的人格,微微一笑,把他拉進黑名單,他不配被你罵。

細心---客戶說的話盡量都記下來,尤其是對產品的技術要求,以後產生爭執的時候用的上,一天要做的事都要清楚的記得,記性不好就寫在紙上,貼到抬頭就可以看見的地方,沒做完的事打個鉤,確保第二天繼續做。每個定單都要做詳細的技術要求表,從材料,結構到顏色,甚至每個螺絲的型號,確信或盡量做到產品出現質量問題的時候,你沒有責任!很多時候客戶對的是你而不是工廠,產品出現質量問題,客戶多少會懷疑你的能力,要是平時做事馬馬虎虎,讓工廠也覺得你有責任,那麼---捲鋪蓋走人吧!

自信---第一時間回覆客戶的詢盤,**表要詳細專業,詢盤回覆後要不急不躁,跟緊是必須的,但要注意和客戶聯絡的頻率,不要追的太緊,讓人家覺得你很煩,那就很危險了,你很容易被踢出局;即使你頻率控制的很好,失敗的幾率還是很大的,或許客戶忽然不想買了,或許你的競爭者做的更好,不要自責,更不要自卑,告訴自己你已經做的很好了!紳士的祝福客戶,並保持聯絡,確保他的腦子裡有你,記得你這個**商,以後說不定有合作的時候,機會只會降臨在那些有準備的人頭上,right?

真誠---不要萬不得已,不要對客戶說謊,為了圓乙個謊,你可能得撒十個謊,累不累?如果自己錯了,就坦白的承認,真誠的道歉,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犯錯後要多站在客戶的立場上考慮問題,聽他發牢騷,不要反駁,不要打斷,他牢騷發完了,心情好點了,再次道歉並保證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要想生意長久,必須和客戶交上朋友,確信你們的合作除了生意,還有友情,確信如果你們有那麼一些小小的爭執,他不會因此翻臉,離你而去。

7樓:樹桖珍

根據個人這幾年的經驗,建議如下:

1、首先加強對英語語言的學習,包括單詞量、口語表達、書面表達,因為以後的工作中大部分以郵件交流為主,兼之會**與外國人溝通,然後就是與外國人面對面交流。

2、熟悉外貿流程以及相關外貿單證檔案等,打好專業基礎。不懂得外貿流程就無法開展基本的外貿工作,而標準的外貿檔案以及單證製作,可以為你打下良好的專業基礎。

3、了解本行業資訊,通過各種渠道盡可能多的了解你現在所從事行業的大體資訊,這樣可以讓你對這個行業有個大致的了解,有助於對此行業市場以及產品發展趨勢,有總體的了解和把握,抬高自己對於行業的眼光以及對趨勢發展的判斷。就像今年前深圳市場的山寨手機,只有對行業了解的那些人,才能及時在衰退前抽身。

4、最大程度熟悉本公司產品,中英文兩方面的資料。產品材料、工作原來、技術引數、說明書等,了解得越多,才能更好的向客戶推薦,客人也會覺得你更加專業。這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總之,外貿學習,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只要足夠耐心並將就方式方法,假以時日總會有所收穫。祝你早日成功。

對外**亦稱「國外**」 或「進出口**」,簡稱「外貿」,是指乙個國家(地區)與另乙個國家(地區)之間的商品、勞務和技術的交換活動。

這種**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對運進商品或勞務的國家(地區)來說,就是進口;對運出商品或勞務的國家(地區)來說,就是出口。這在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就開始產生和發展,到資本主義社會,發展更加迅速。

其性質和作用由不同的社會制度所決定。

8樓:鐵楓亢宛筠

外貿主要就是為生意增加利潤。

但是現在做外貿不是很容易,現在外貿都比做國內的難做了。

怎樣學好國際**

9樓:霏離

學習任何一門課.首bai

先都要抓住課程du的核心部分zhi.國貿裡.理論上的東西dao.了內解了就好.主要是實操部分.最主容要的就是關於**術語.特別是常用的fob cif cfr 這些.一定要熟悉掌握.還有運輸條款(提單的這一塊也要熟練)數量條款.等等.國際收匯用到的三大付款方式也要熟練.出口單證也要掌握.出來工作後很久沒翻書也不是太記得了.但是在工作中.這一些就是要經常用到的.當然.學好東西.都離不開勤奮努力.

補充:你補充的問題。其實在上面就已經解釋差不多了。

至於國貿。其實也就是:國際**。

沒有多複雜。從字面上了解。也就是**。

生意的一種。想在這個行業發展。首先。

先掌握好專業知識。好好學習。上面說到的內容一定要紮實。

實踐的東西。就在以後的工作中慢慢積累。

國際貿易有什麼好處?國際貿易對中國的作用和意義?

國際 international trade 也稱通商,是指跨越國境的貨品和服務交易,一般由進口 和出口 所組成,因此也可稱之為進出口 國際 也叫世界 進出口 可以調節國內生產要素的利用率,改善國際間的供求關係,調整經濟結構,增加財政收入等。平安銀行我知道 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 平安銀行我知道 吧 ...

國際貿易實務計算題,國際貿易實務計算題。大家幫忙 謝謝了

1 因為單價每公噸1000英鎊cif倫敦,數量100公噸,水漬險和短量險,保險費率分別為0.3 和0.2 又因為 cif cfr i 而 i cfr 1 10 x r 所以,cfr i 1 10 x r 注 這裡 i 為保費,r 為費率 則 cif i 1 10 x r i i 1 1 10 x r...

國際貿易大戰是什麼意思,在 國際貿易原理 中,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國際服務貿易迅速發展的原因

國際 爭端 international trade dispute 是指各種國際 交往或者各種國際 活動中產生的爭端。是乙個經濟 領域的學術名詞。含義相近的說法還有國際 爭議 國際 摩擦 國際 糾紛。國際 主體的範圍很廣泛,包括私人,國家 地區 和國際經濟組織。一般來說,國際 爭議比較多的使用在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