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場如何測量誰知道 5,如何簡單的測量地磁場

2023-01-01 12:55:05 字數 1634 閱讀 3800

1樓:

在電磁感應效應中,通電導體產生的磁場強度與電流強度成正比,即與導體內「定向移動」的自由電子數目成正比。而每個電子的自旋角動量又是恆定的,所以磁場強度實際上是與所有電子的自旋角動量之和成正比。同理,巨集觀物體產生的磁場強度,也應與旋轉質量場的角動量成正比,即與物體的質量和自旋角速度成正比,與質量場的旋轉半徑(觀測點到物體質心的距離)成反比。

用公式表示為:

h = f mω/r = f 0 m / t r (f 0為常數,t為自轉週期,r為旋轉質量場半徑)

根據這一公式,在地球表面測得的磁場強度h,只與地核的質量成正比,角速度ω的取值為地殼與地核自轉角速度之差,r為地球的半徑(地磁場強度為5×10-5特斯拉)。而地球在太空中形成的空間磁場,其磁場強度與整個地球的質量成正比,與地球的自轉角速度成正比(近似值),與觀測點到地球中心的距離成反比。因此,在近地球的宇宙空間,地球所形成的空間磁場強度大於地表的磁場強度。

空間磁場的最大特點是磁極恆定,不會像地球表面磁場那樣發生磁極倒轉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光磁共振現象測得地磁場。具體的你可以在網上搜搜。

如何簡單的測量地磁場

3樓:惡魔小船長

最簡單的方法使用高斯計/特斯拉計,直接測量。

實驗的方法是通過霍爾效應法測量交變的磁場,直流的也可以測量。

霍爾效應法用半導體材料構成霍爾片作為感測元件,把磁訊號轉換成電訊號,最終測出磁場中各點的磁感應強度。

如何測量人的磁場?正常人磁場是多少呢?

4樓:觀玄者

由於談遲鋒人體磁場非bai常微du弱,並旦悉且受到各種外界環境zhi的影響,檢。

dao測人體磁場很困難。

如何測地磁場磁感應強度的大小和方向 地磁場的磁感線

5樓:好運常伴

你好,主要種類。

恆磁場又稱為靜磁場,而交變磁場,脈動磁場和脈衝磁場屬於動磁場。磁場的空間各處的磁場強度相等或大致相等的稱為均勻磁場,否則就稱為非均勻磁場。離開磁極表面越遠,磁場檢視**[計算機模擬演示地球的磁場]越弱,磁場強度呈梯度變化。

1.恆定磁場磁場強度和方向保持不變的磁場稱為恆定磁場或恆磁場,如鐵磁片和通以直流電的電磁鐵所產生的磁場。

如何檢測地磁 現在有沒有什麼技術 可以檢測到地球的磁場的強弱分布?

6樓:網友

可以用指南針檢測地磁的方向,地磁在赤道處最弱,南北極最強,緯度越高地磁強。

7樓:董子青

可以的,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物探相關的書。

地球的磁場是怎麼計算的?

8樓:仙山瓊閣

老大,我不懂你再說什麼,是說磁場場強?還是說範圍?

告訴你場強與位置有關兩極比較大,範圍理論上說是無窮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磁場 相當弱了~~

計算比較困難 磁層相對複雜 大小在零點幾個高斯。

用儀器測比較容易 測就是利用霍爾效應~~

一般測量磁場都是霍爾元件測量的 我說的是一般的~~

地球是如何維持其磁場的?地球磁場是怎麼產生的

如果沒有地球磁場,太陽風吹來的危險的電離粒子和更遙遠的宇宙射線就會直接轟擊地球,在這種情況下,地球就很難孕育出生命 正式地球的磁場偏轉了這些危險的電離粒子和宇宙射線,地球才得以孕育出生命。地球磁場是由液態鐵在地球外核中的運動連續產生的,這種現象稱為大地發電機。眾所周知,地磁發電機對於地球生命非常重要...

如何去除雀斑?誰知道

苦瓜去雀斑 把苦瓜洗乾淨,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取出後去除內部的苦瓜籽,切塊放進榨汁機打成泥,潔面後將其均勻塗抹在臉部,3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2 3天一次,剩下的苦瓜如果覺得浪費的話,可以榨汁飲用。蜂蜜 麥粉 將兩勺麥粉和一勺蜂蜜攪拌成黏糊狀態,然後避開眼睛嘴巴部位敷面,等待二十分鐘以後用純淨水清洗乾...

誰知道防盜門如何測量,我要把原有的防盜門替換下來但不知道尺寸怎麼測,請各位指教

你訂做新門的時候,他們會上門來量尺寸的,不用自己動手。老樓房想把防盜門換了怎麼量尺寸,裡面還有一道木門 更換防盜門尺寸很好量,量原門的尺寸就可以,如果原門的尺寸量不到,那就量洞口尺寸,就是牆到牆的尺寸就可以了。至於裡面還有一道木門那個不受影響 我把自家防盜門鎖體拆開了,有兩個東西還原不了,請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