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的形勢 ,亞洲國家怎麼應對?

2023-01-01 10:30:04 字數 716 閱讀 77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員國: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比利時、丹麥、加拿大、盧森堡、挪威、葡萄牙、土耳其、希臘、波蘭、匈牙利、捷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阿爾巴尼亞、冰島北約就重大國際問題進行磋商合作,協調立場,加強集體防務,每年舉行各種聯合軍事演習。北約擁有大量核**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

就我而言北約就是乙個軍事聯盟,這是資本主義陣營在軍事上實現戰略同盟的標誌,是馬歇爾計畫的發展,使美國得以控制歐洲的防務體系,是美國稱霸世界的標誌。而「上海五國機制」與其相比則顯得較「弱」一些,性質就不是一樣的,前者似乎帶有侵略性而後者則是為了平衡五國關係,但這也在一定程度上給北約施加了某些壓力。亞洲國家則應該努力發展並處理好之間的關係,使其能有乙個良好的發展環境。

還應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反對霸權主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北約最初成員包括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法國、盧森堡、荷蘭、英國、丹麥、挪威、冰島、葡萄牙和義大利12個國家。之後,希臘、土耳其於1952 年、聯邦德國於1955 年、西班牙於1982 年正式加入該組織。蘇聯解體後,北約向東歐擴充套件,於1996 年將捷克、匈牙利和波蘭吸收為成員,北約目前的正式成員是19個。

其實北約東擴,最頭痛的是俄羅斯;亞洲的一些國家還好啦,沒什麼利益衝突的至於中國,只要在亞洲和太平洋地區把握好就行了,沒必要到歐洲去爭奪勢力上海合作組織照常執行的,沒事。

亞洲哪個國家旅遊消費最低,亞洲國家中哪些國家值得去旅遊下

越南吧消費很低的,有錢你都花不出去,泰國是目前東南亞旅遊業做的最成熟的,不過 可高可低,低的 團可能有很高的自費專案,這些都是你要問清楚的。乙個人去泰國不跟團,什麼紀念品都不買的話2k 3k吧,如果你要買紀念品就不好說了哈。個人覺得泰國的某些消費並不比中國便宜。有的消費低的國家,旅行社好像沒有出行計...

亞洲國家說英文是沒有文化的體現

首先,僅僅從語言來判斷一個國家的 文化 是否太為武斷?誠然,或許大多數的本土文化難以在第二語言中得以完美的呈現,但是往往越是如此,能夠儲存下來的,就越是影響深遠的 越是具有代表性的。那麼,是否能從某種程度上說這也是一種與時代融合的進步呢?第二,我並不認為 很多 亞洲國家把英文作為 唯一 官方語言。請...

最早舉辦奧運會的亞洲國家是哪乙個?

屆次 舉行地點 年 份。1 雅典 希臘 1896 2 巴黎 法國 1900 3 聖路易斯 美國 1904 4 倫敦 英國 1908 5 斯德哥爾摩 瑞典 1912 6 柏林 德國 1916 因第一次世界大戰未辦 7 安特衛普 比利時 1920 8 巴黎 法國 1924 9 阿姆斯特丹 荷蘭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