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兵衛與葫蘆縮寫,清兵衛與葫蘆的梗概

2023-01-01 06:05:03 字數 2584 閱讀 8928

1樓:周辰檸

清兵衛的父親不病重孩子的選擇和愛好,對孩子痴迷葫蘆採取了反對、壓制的手段,教育方式簡單粗暴。

婷婷的爺爺能夠支援孩子的愛好並給予關心幫助,可是在對婷婷的教育方法上卻欠妥當,思想觀念迂腐老化,因循守舊。

清兵衛與葫蘆的梗概

2樓:大野瘦子

清兵衛喜歡葫蘆,可是這種愛好被爸爸扼殺,後又熱衷上繪畫的故事。

**的主人公是清兵衛從開始的痴迷葫蘆,執拗、堅持己見,不願屈服,到教員沒收葫蘆後的驚愕、害怕和手足無措,再到父親砸壞葫蘆的慘淡與絕望,他不敢,也不想堅持自己的愛好了。轉而學習繪畫了,清兵衛的獨特的審美個性被扼殺了。

表現了作者對清兵衛的同情,批判了那種粗暴扼殺少年個性的做法,呼籲人們要尊重個性,讓個性自由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以現實主義的筆法,批判了那種粗暴扼殺少年個性的做法,呼籲要尊重個性,讓個性自由發展。**中,清兵衛的愛好被剝奪了,被貶得一無是處,這是多麼令人悲哀啊!更令人深思的是,清兵衛在這些壓力下,自覺地放棄愛好,是多麼地可惜啊,他將永遠無法正確估量自己天才般獨到的審美力,而這一切與他擦肩而逝,永遠地消失了,這更令人感嘆。

故事採用倒敘的方法。

第一段中說「自從發生了這件事以後,清衛兵和葫蘆就斷了關係」,課文中間部分敘述了「這件事」可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寫對葫蘆的痴迷。

第二部分:寫堅持自己的審美標準而被父親呵叱。

第三部分:寫父親砸碎了他心愛的葫蘆,也徹底毀了乙個孩子了興趣愛好。

4樓:life透明的羽翼

**批判了那種粗暴扼殺少年個性的做法,呼籲人們要尊重個性,讓個性自由發展,也同時體現了現今社會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website_id=45187&eu_id=反饋標籤這**都是!

6樓:血影

清兵衛與葫蘆的主要內容少於50字。

縮寫清兵衛與葫蘆500字作文

讀《清兵衛與葫蘆》有感(500字左右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清兵衛與葫蘆》有感 給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興趣,而是別人不應該也不能干涉的。乙個人如果熱愛什麼就應該堅持下去不應該去管別人說些什麼。 今天讀了《清兵衛與葫蘆》一文後讓我很同情清兵衛,也為他的命運而感到惋惜。

在當時封建社會大背景的影響下他也很難不聽父親和教員的話。但是這都是外界的因素,是要還是清兵衛自己的原因。從最初的極度熱愛葫蘆到被父親呵斥了他一句,他就不敢作聲了,教員沒收了葫蘆、父親雜碎了葫蘆,徹底地破滅了他的葫蘆夢。

在我們惋惜這一小高手在被扼殺的同時還應該去想想他自身的原因。 這本是他的夢想,但因為父親就不敢做聲了,知道教員來後他徹底放棄了他的夢想,而改為繪畫了。他的夢想是背封建主義給泯滅了,他是個悲劇的人。

在那是的社會大背景下想反抗真的是很難,但是他不應該以放棄自己愛好來換取父親對他的態度。因為在當時的大背景下 做什麼有違封建主義的是都是會被扼殺的。尤其是他熱衷與繪畫之後就忘記了他曾經熱愛葫蘆這事。

所以他應該嘗試著反抗,最少要有反抗的精神。 生活中我們也有很多的興趣,但是又有多少人因為家長和老師的反對就放棄了?我們應該去相信。

只要是好的興趣對我們有益的興趣我們就應該去熱愛它! 讓我們不要做現實中的清兵衛,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才是我們對反對最有利的抗拒! 以上為純手打 寫的不好 但希望能幫上你。

開國大典縮寫300字

《清兵衛與葫蘆》續寫600字作文

8樓:bai空丶城

清兵衛現在正熱衷於繪畫,自從有了新的寄託,他早已不願恨教員和用錘子打破了他十多隻葫蘆的父親了。

可是他的父親,對於他的繪畫,又在開始嘀咕了:

「這孩子,怎麼這個樣子不是喜歡葫蘆就是喜歡繪畫。老是喜歡一些沒用的玩意兒,將來能有出息嗎?」

對於父親的嘀咕他從來都不敢頂嘴,清兵衛老是用沉默來回應父親的嘮叨,依舊痴迷單供廁佳丿簧搽偽敞鐮於繪畫。他學會了躲避,等到父母睡覺時才偷偷拿出藏在床下的畫板出來繪畫或欣賞繪畫作品。

在課堂上,清兵衛偶爾會走神,為此常常鬧出一些笑話。有一天清晨清兵衛正沉迷於欣賞《馬到功成》繪畫作品,被老師無意間問道:「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家境如何?」「八匹」

這時,全班人都哈哈大笑起來。怒氣沖沖的老師讓他孤零零地站在角落裡,他不敢對視老師只好低著頭往下看。這時清兵衛看到由一群螞蟻構成的繪畫作品,沉迷中的他突然說道:

「多麼美的畫啊!」恰巧被正在上課的老師聽到了,本來就生氣了的老師現在更生氣了。在這個學期清兵衛已經不止一次犯這樣的錯誤了,為此清兵衛不得不退學。

父親也覺得他有這樣的兒子使他感到丟臉。父親也讓清兵衛滾蛋了,清兵衛變成了乙個無家可歸 的流浪漢。

他只好自更其力,在街上擺起畫攤。他的畫並不昂貴只賣一文錢一張,即使這樣也很少人買。直到一年後,一位畫家路過這裡才改變了的命運。經過是這樣的:

這位畫家非常欣賞清兵衛的畫,畫家得知他是流浪漢時收養了他。畫家經常與清兵衛出去寫生,經過他的不懈努力終於成為一名傑出的畫家。

他早已不願恨趕他出門的父親了,他回到家裡盡自己所能照顧父母。

從此清兵衛一家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求「橋邊的老人娜塔莎清兵衛與葫蘆牲畜林

都是義中高二的吧,我們還800字,你們比較幸運 oh no.都是同病相憐的孩子們啊!我還興奮一下,原來都是義中的.哎 高中語文選修 外國 欣賞 有哪些作品?求 第一單元 橋邊的老人 海明威 牆上的斑點 維吉尼亞 伍爾芙 第二單元 炮獸 雨果 安東諾夫卡蘋果 蒲寧 第三單元 丹柯 高爾基 鍊金術士 保...

與《詩經衛風岷》相關的題材型別有哪些

國風 衛風 伯兮 是出自 詩經 的一首詩,主要寫古代戰爭。詩分四章,全以思婦的口吻來敘事抒情。第一章開篇四句,思婦並無怨思之言,而是興高采烈地誇讚其夫之才之美 第二章,詩的筆鋒和情調突然一轉,變成了思婦對徵夫的思念之情的描述 第三章,進一步描述思婦對徵夫的思念之情 第四章,承上兩章而來,思婦一而再 ...

冰糖葫蘆有多久歷史了,冰糖葫蘆的來厲與發展厲史

冰糖葫蘆的歷史 宋光宗,名趙停 公元1147 1200年 是宋孝宗趙慎的第三個兒子。有一次,趙停最寵愛的黃貴妃生病了,她面黃肌瘦,茶飯不思。御醫用了許多貴重的藥品,都沒起到什麼效果。趙停見愛妃日益憔悴,也整日愁眉不展。最後只好張榜求醫。一位江湖郎中揭榜進宮,為黃貴妃診脈後說 只要用冰糖與紅果 即山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