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勸人不要生氣的寓言,小故事,或者笑話

2023-01-01 01:05:03 字數 4363 閱讀 6053

1樓:容尚離

齋軒郡。★寒山問:世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雲: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你且看他。★寒山雲:

還有甚訣可以躲得? ★拾得雲:我曾看過彌勒菩薩偈,你且聽我念偈曰: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面上,隨它自幹了,我也省氣力,他也無煩惱。 這樣波羅密,便是妙中寶。

若知這訊息,何愁道不了? 人弱心不弱,人貧道不貧,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辦。 世人愛榮華,我不爭場面;名利總成空,貪心無足厭。

金銀積如山,難買無常限;古今多少人,那個活幾千。 這個逞英雄,那個做好漢,看看兩發白,年年容顏變, 日月像拋梭,光陰如射箭,不久病來侵,低頭暗嗟嘆, 自想年少時,不把修行辦,得病想回頭,閻王無轉限。 馬上放下手,回頭未為晚;也不論是非,也不把家辦, 也不爭人我,也不做好漢,罵著也不覺,問著如啞漢, 打著也不理,推著混身轉,也不怕人笑,也不做臉面, 幾年兒女債,拋開不再見。

好個爭名利,轉眼荒郊伴。

2樓:阿凡啦啦啦啦啦

1、有時候你說話真的很傷人,但我最多隻氣幾分鐘。

2、有些事,明知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明知路沒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3、就像對乙個女孩,因為她不愛你,所以你做什麼都是錯的,因為不愛,所以都錯。

4、天色冷得像個笑話,日子過得像句廢話。

5、手拿菜刀砍電線,一路火花帶閃電。

6、愛生氣的愛地巴。

古時候,有乙個叫愛地巴的人,他一生氣就跑回家去,然後繞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後來,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也越來越多,而一生氣時,他仍要繞著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哪怕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孫子問:「阿公,你生氣時就繞著房子和土地跑,這裡有什麼秘密?」

愛地巴對孫子說:「年輕時,一和人吵架、生氣,我繞著自己的房子跑三圈。我邊跑邊想——自己的房子這麼小、土地這麼少,哪有時間和精力再跟別人生氣呢?一想到這裡,我的氣就消了。」

3樓:

人生就像一場戲。

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

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

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

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

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

兒孫瑣事由它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

神仙羨慕好伴侶。

4樓:匿名使用者

黔驢技窮。

過去貴州(黔)這個地方沒有驢。有個多事的人用船運來了一頭驢,運來後卻沒有什麼用處,就把驢放到山腳下。

乙隻老虎看見了驢,以為這個軀體高大的傢伙一定很神奇,就躲在樹林裡偷偷觀察著,後來又悄悄走出來,小心翼翼地接近驢,不知道驢子的底細。

有一天,驢叫了一聲,大虎大吃一驚,遠遠躲開,以為驢要咬自己了,非常恐懼。然而,老虎反覆觀察以後,覺得驢並沒有什麼特殊本領,而且越來越熟悉驢的叫聲了。

老虎開始走到驢的前後,轉來轉去,還不敢上去攻擊驢。以後,老虎慢慢逼近驢,越來越放肆,或者碰它一下,或者靠它一下,不斷冒犯它。驢非常惱怒,就用蹄子去踢老虎。

老虎心裡盤算著:「你的本事也不過如此罷了!」非常高興。於是老虎騰空撲去,大吼一聲,咬斷了驢的喉管,啃完了驢的肉,才離去了。

唉!那驢的軀體高大,好像有德行;聲音洪亮,好像有本事。假如不顯出那有限的本事,老虎雖然兇猛,也會存有疑慮畏懼的心理,終究不敢攻擊它。現在落得如此下場,不是很可悲嗎?

南轅北轍。從前有乙個人,從魏國到楚國去。他帶上很多的盤纏,僱了上好的車,駕上駿馬,請了駕車技術精湛的車伕,就上路了。楚國在魏國的南面,可這個人不問青紅皂白讓駕車人趕著馬車一直向北走去。

「到楚國去應往南方走,你這是在往北走,方向不對。」那人滿不在乎地說:「沒關係,我的馬快著呢!

」路人替他著急,拉住他的馬,阻止他說:「方向錯了,你的馬再快,也到不了楚國呀!」那人依然毫不醒悟地說:

「不打緊,我帶的路費多著呢!」路人極力勸阻他說:「雖說你路費多,可是你走的不是那個方向,你路費多也只能白花呀!

」那個一心只想著要到楚國去的人有些不耐煩地說:「這有什麼難的,我的車伕趕車的本領高著呢!」路人無奈,只好鬆開了拉住車把子的手,眼睜睜看著那個盲目上路的魏人走了。

那個魏國人,不聽別人的指點勸告,仗著自己的馬快、錢多、車伕好等優越條件,朝著相反方向一意孤行。那麼,他條件越好,他就只會離要去的地方越遠,因為他的大方向錯了。

寓言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首先看準方向,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有利條件;如果方向錯了,那麼有利條件只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5樓:澳杏梅荔

莫生氣人生就像一場戲 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 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 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 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 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 兒孫瑣事由他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 神仙羨慕好伴侶。

莫生氣(初中版)

初中就像一場戲。

因為分班才相聚。

三年晃晃就過去。

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座位發脾氣。

拐頭想想又何必。

同桌生氣我不氣。

氣出病來我不替。

他若氣死誰如意。

傷我時間又費力。

前前後後不要擠。

左左右右放開心。

吃喝偷懶在一起。

盼得中考快過去。

6樓:仍黛守從珊

191

齋軒郡★寒山問:世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雲:

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你且看他。★寒山雲:還有甚訣可以躲得?

★拾得雲:我曾看過彌勒菩薩偈,你且聽我念偈曰:

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在面上,隨它自幹了,我也省氣力,他也無煩惱。

這樣波羅密,便是妙中寶。若知這訊息,何愁道不了?

人弱心不弱,人貧道不貧,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辦。

世人愛榮華,我不爭場面;名利總成空,貪心無足厭。

金銀積如山,難買無常限;古今多少人,那個活幾千。

這個逞英雄,那個做好漢,看看兩發白,年年容顏變,日月像拋梭,光陰如射箭,不久病來侵,低頭暗嗟嘆,自想年少時,不把修行辦,得病想回頭,閻王無轉限。

馬上放下手,回頭未為晚;也不論是非,也不把家辦,也不爭人我,也不做好漢,罵著也不覺,問著如啞漢,打著也不理,推著混身轉,也不怕人笑,也不做臉面,幾年兒女債,拋開不再見。好個爭名利,轉眼荒郊伴。

7樓:居照靖弘懿

人生就像一場戲。

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

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

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

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

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

兒孫瑣事由它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

神仙羨慕好伴侶。

8樓:丹泰清閆旭

人生就像一場戲。

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

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

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

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

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

兒孫瑣事由它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

神仙羨慕好伴侶。

勸人不要生氣的笑話

有什麼故事、寓言或者小笑話是勸人不要情緒低落和煩的

有什麼故事、寓言或者小笑話是勸人不要情緒低落和煩的

9樓:智勇力

故事,寓言,小笑話,我想不起來啦,世上本無事,庸人自饒之。

假裝自己很開心,你就會變的開心。

不要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活在今天的密封倉中,忘掉昨天,將來很遠,只有今天,生命太短促,不可為小事而煩惱。

生別人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10樓:花絮子

使自己心情好的唯一辦法就是……寬容……

勸人莫生氣的幽默句子有哪些?

有沒有勸人不要生氣的寓言,小故事,或者笑話

人生就像一場戲 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 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 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 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 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 兒孫瑣事由它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 神仙羨慕好伴侶 黔驢技窮 過去貴州 黔 這個地方沒有驢。有個多事的人用船運來了一頭驢,運來後...

愛慕虛榮的寓言故事有沒有愛慕虛榮的烏鴉

奇石又歷數劫,但每次都化險為夷。邢雲飛八十九歲壽終,以石陪葬,但不久石頭又被盜墓賊竊走。愛慕虛榮的故事 從前,各種鳥在一起生活。鳥兒們都認為自己最美麗,常為此而爭吵。因為鳥兒們總是嘰喳嘰喳吵個不停,上帝受不了了,就把鳥兒們都叫過來說 我要從你們當中選出乙隻最漂亮的鳥作為鳥王。鳥兒們都想做最漂亮的鳥王...

有沒有什麼關於竹子的故事?(不要傳說)

有乙個孩子,生長在農村,如果他要有乙個好前程,必須讀好書,考上大學。可是,他一連參加了兩年高考,也沒有考上大學。這年冬天,他跟隨父親上山挖冬筍,父親告訴他,挖冬筍有乙個訣竅,就是順著竹鞭挖。孩子找到一根竹鞭,順著竹鞭往下挖,很快挖滿了一籃子竹筍。但猛然發現,他已經足足挖了一百多公尺,他從來沒有想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