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師指點我這塊是不是隕石!謝謝

2022-12-31 22:25:03 字數 2577 閱讀 9589

1樓:網友

目測就是一塊石灰岩材質的河卵石、水沖石,沒有隕石的表現。

石灰岩,簡稱灰岩,以方解石為主要成分的碳酸鹽巖。有時含有白雲石、粘土礦物和碎屑礦物,有灰、灰白、灰黑、黃、淺紅、褐紅等色,硬度一般不大,與稀鹽酸有劇烈的化學反應。按成因分類屬於沉積岩。

礦物顆粒和晶體結構不多見,表面平滑,呈小顆粒狀。硬度不一,有些緻密石灰石可以拋光。在現代工業中,石灰石是製造水泥、石灰、電石的主要原料,是冶金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熔劑灰岩,優質石灰石經超細粉磨後,被廣泛應用於造紙、橡膠、油漆、塗料、醫藥、化妝品、飼料、密封、粘結、拋光等產品的製造中。

水沖石,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表面細潤光潔,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 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 水沖石最大的特點是花紋絢麗多姿,石質堅實,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其中以紋石較為珍貴。 水沖石以質、色、形、紋和獨特的神韻和外觀而著稱,變化多端讓人品味無窮,水沖石有些形體較大、但大而不笨,在園林中多做孤石置放,適合刻字,更是遊園、景區、別墅區建造人工河、泉滴潭池等水石景觀的首選景觀石材料。

隕石的確定是需要進行專業的礦物成分比對才能確定的,不是什麼石頭都可以稱為隕石的,隕石辨別從外觀上流紋,氣印,溶殼辨別是無法辨別的,因為地球上很多岩石擁有這些特徵,國內目前能做隕石礦物成分比對的只有兩三家國家級科研機構,例如國家天文台,國家地質局,但這些科研機構是不對外檢測的,大多數所謂可以鑑定隕石的民間機構或個人都不具備鑑定資格的。

2樓:鍗楃摐餜榿

隕石外表都有焦痕;密度大,質量重;最突出的特點是含鐵量高,用強磁磁鐵靠近有輕微的吸附現象,你的這塊石頭符合上述嗎,如果符合,恭喜你,好好收藏吧。

3樓:到處參觀

目測不太靠譜,還是需要權威的機構。建議帶到權威機構檢測。

您好!向你請教我這塊是不是隕石呢?謝謝

4樓:亂了的心

從外**不太象,也可能是從**上看的原因,要分真偽還是請有關這方面專業知識的人員看一下必較妥當。

5樓:網友

鑑定這種是不是損石,用眼是看不出來的。需專業人員用一些專用裝置才鑑這齣結果來的,一般隕石有燒蝕的現象,相片中沒看出來。

求大師們指點,這是隕石嗎?

6樓:網友f18bb6往事順風

硬嗎?重嗎?能燃燒嗎?這些都是要復活隕石的特徵才行的。

誰能幫我看下這是不是隕石,舉例說明為什麼,謝謝 10

是隕石嗎?求大師指點

7樓:酒歌飛揚

不是隕石。

隕石也稱「隕星」,是地球以外脫離原有執行軌道的宇宙流星或塵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盡的石質、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

求大神指點,是不是隕石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更像是火山玻璃,不是隕石。

火山玻璃 指由火山噴發出來的熔岩,迅速冷卻來不及結晶而形成的一種玻璃質結構岩石。無一定的形狀,有的成珍珠狀、氣孔狀或不規則狀。

因酸性熔漿粘度大、溫度低,在迅速冷卻條件下更容易形成玻璃質,所以火山玻璃巖以酸性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玻璃廠產生的廢渣,不要想得太多。

10樓:beats射手樂園

這就是大玻璃摔碎了,別想太多。

這是隕石嗎?望大師指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的確有隕石的外表特徵,但隕石不是肉眼可以鑑定的,還要專業機構來鑑定。

鑑定一塊樣品是否為隕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外表熔殼:隕石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摩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薄薄的熔殼。因此,新降落的隕石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熔殼,厚度約為1公釐。

2.表面氣印:另外,由於隕石與大氣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隕石表面還會留下許多氣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內部金屬:鐵隕石和石鐵隕石內部是有金屬鐵組成,這些鐵的鎳含量很高(5-10%)。球粒隕石內部也有金屬顆粒,在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細小的金屬顆粒。

4.磁性:正因為大多數隕石含有鐵,所以95%的隕石都能被磁鐵吸住。

5.球粒:大部分隕石是球粒隕石(佔總數的90%),這些隕石中有大量公釐大小的矽酸鹽球體,稱作球粒。在球粒隕石的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圓形的球粒。

12樓:網友

褐鐵礦,屬於含鐵礦物的風化產物(fe2o3·nh2o),成分不純,水的含量變化也很大。通常呈黃褐至褐黑色,條痕為黃褐色,半金屬光澤,塊狀、鐘乳狀、葡萄狀、疏鬆多孔狀或粉末狀,也常呈結核狀或黃鐵礦晶形的假象出現。

求高手指點我的鬥魚是不是病了?如題謝謝了

浮在水面 魚鰾失調症,色淡 肚子鼓 赤皮病 出血病 可想而知魚缸的水質有多麼的糟糕,下面是兩種病情一併 的方法,你可一定要認真操作醫治。以後沒事多看看養魚的知識,養魚防大於治。1 在原缸 池 內用2ppm的呋喃西林溶液浸泡病魚,連續浸泡數天,直至病情好轉 出血病 2 降低水位,不喂或少餵食,溫度公升...

求高人指點 我是不是不適合養大狗!!!!!!!!!!!!!!

lz不必擔心 閣下的居家環境完全符合養大狗。但是前提不是一些過於坎坷的大狗。葬熬,金剛 簡單來說大型牧羊犬是沒有問題的,拉布拉多也是可以滴。說到心思,鄙人以為,既然是閣下安心要養,這自然要付出精力的!難道為自己喜歡的東西付出不是一件好事麼?而且閣下要做的僅僅就是平時帶它遛遛,洗洗澡,陪它玩玩,相信這...

高手進 我是不是命中缺桃花,求高手指點我命裡是否缺桃花,還是根本就沒有桃花?

這東西是靠緣份的!不是說算了,就有,或是可以破解什麼的!還是要自已去把握!汗,這麼想桃花啊?自己泡去咯 男的女的啊?如果是男的,戴那些都不如戴顆大個兒的鑽戒 別以為它光用來戴在結婚指上,戴在光棍指上更迷人 管用。如果是女的,就建議你摘下現在戴的這些,戴個有格調的草手鍊或草戒指。按我的解命去做,你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