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黃怎麼種植?桑黃如何種植技術

2022-12-31 21:55:02 字數 2315 閱讀 4703

1樓:***解答

選擇位置:要在通風、有一定光線的位置建造大棚,而且要靠近水源。2、配栽培料:

把麩皮、棉籽殼、木屑和石膏粉攪拌,裝到袋子中滅菌。3、發菌溫度:要在22-28℃之間,每天通風,並5-6天翻動一次菌帶,菌絲體發滿2/3時移到培養棚。

4、進行採收:做好保濕工作,發現畸芽後及時割掉。

2樓:生活老師玲兒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好!以下方法供您參考:1、搭建大棚想要桑黃的產量高,就要搭建大棚,可以採用室內層架式結構,並且大棚的位址最好選在樹蔭處、靠近水源、地勢寬闊的地方,而且大棚中要安裝有供暖裝置和排氣裝置,方便調節室內的溫度,通風換氣。

2、製作養料桑黃適宜生長在富含豐富腐殖質的栽培基質中,種植桑黃時,需要使用木屑、磷肥、棉籽殼、石膏粉、腐葉等物質混合配製成的養料,再將養料放置在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等其發酵成功後,即可對養料進行高溫滅菌。3、種植方法種植桑黃時,需要在無菌室中進行接種,再將接種成功的桑黃移到大棚中,並且每週要翻動一次養料袋,使袋中的氧氣增加,促進桑黃快速發菌,而且要將大棚的窗簾拉上,使室內保持昏暗,有利於桑黃旺盛生長。4、適宜溫度桑黃是喜溫性真菌,栽培桑黃時,需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2-28度間,並每天通風半個小時,幫助桑黃快速生長,等待25-30天左右,桑黃的菌絲就會長滿養料袋了,再用小刀將袋子劃破,方便桑黃出菌。

3樓:網友

1:我們在配製栽培料時先將棉籽殼、木屑、麩皮、石膏粉等料拌均勻,培養料含水量60%~65%,我們最好用手攥緊時料成團指縫似滴不滴水為好。

2:我們把料拌好後即可用裝袋機裝袋,塑膠袋規格可選用15釐公尺×35釐公尺或17釐公尺×33釐公尺的聚丙烯或聚乙烯筒袋,每袋裝料400~450克。

3:聚乙烯料袋採用常壓滅菌10~12小時,聚丙烯塑膠袋採用高壓滅菌,保持2小時,待料冷卻到30℃以下時入無菌室內接種。

4:一瓶栽培種可接種料袋25~35袋,我們將已接種的菌袋移入消毒好的培養室內,分層排放,一般每排放6~8層高。

5:我們要在排架之間留有人行通道,每週上下翻倒一次,這樣做一是可以平衡溫度,二是經過翻動可增加袋內氧氣,使發菌更快。

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來的時候採用的是室內層架結構源,而且還要建造合理的桑黃棚,這也是能夠讓桑黃有較高產量的重要條件,在建造桑黃大棚的時候要選擇保溫保濕,通風比較好,排水順暢,光線也要適量,方便管理的大棚,而且地面一定要保持清潔,牆壁上也有耐潮濕,所以說把大棚建在樹蔭處,而且靠近水源的地方是最合適的,培養料在進入大棚之前一定要進行消毒,在東北,黃淮地區,可以利用自然的溫度,最好是在4到5月份,9到10月份是最合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地方有種成工的嗎。

桑黃如何種植技術

你好,桑黃種植?

桑黃菌怎樣種植

6樓:玩樂星

桑黃菌屬於多孔菌科、木層孔菌屬真菌。近年來,隨著桑黃具有抗腫瘤活性的報道,桑黃的用量日益加大,特別是韓、日對我國野生資源掠奪式的收購,野生桑黃資源的儲備越來越少。隨著人們保健意識日益增強,桑黃抗腫瘤保健品將得到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為了解決上述日益增長的供需矛盾,滿足醫藥對桑黃的需求。近年來我們進行了桑黃的人工栽培技術探索。

一、菌材的準備。

1.樹種的選擇 楊樹、樺樹、柞樹、桑樹等闊葉樹均為栽培桑黃的良好樹種,但桑樹上生長的桑黃子實體入藥最佳,因為桑樹自身也是中藥材的一種,桑黃在利用桑樹上的營養進行生長發育時,可以吸收桑樹中的有效成分,這就是桑樹桑黃好於其它樹種栽培桑黃的原因所在。

2.最佳採伐期 樹木休眠後和第2年萌發前,此時樹幹的營養最豐富,為最佳採伐期,採伐樹木主要採用砍伐枝椏材或間伐兩種方式,將採伐的樹木放在通風陰涼處,以免長雜菌。在用之前,將採伐下的樹木和枝椏材截成15~20cm長的木段,並對木段表面進行修理,有樹結的地方易長雜菌,且易扎破塑膠袋,因此將其修平,去掉毛刺,避免造成生產中不必要的損失和浪費。

二、菌種與菌棒的製備。

1.原種的製備 首先選優良的麥粒,去除蟲蛀粒及石塊等雜質,用熱水浸泡後,裝瓶進行高壓滅菌,在121℃下高壓滅菌1.5 h。冷卻後,在無菌條件下接人優良的桑黃母種,於28℃的恆溫室中培養。

優良的桑黃菌株一般30~45 d即可長滿菌種瓶(具體視菌種瓶的大小而定)。.由於桑黃菌株極易退化,因此,接種前一定注意選擇生長旺盛的菌株,否則使用了退化的菌株,不但生長速度慢,且易染雜菌,給生產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桑黃菌的種植方法栽培技術

種植桑黃菌需要什麼條件

去**能學桑黃種植技術?

黃桑種植技術,桑黃怎麼種植

桑黃怎麼種植?室內桑黃菌種植小技巧,觸碰果實危害大,種植簡單易操作。生物學特徵桑黃義稱桑耳等。寄生於楊 柳 樺 櫟 松等 樹木之上,分布廣泛。桑黃菌子實體多年生,硬木質,無柄,側生。菌 蓋扁半球形 馬蹄形或不規則形,長徑3 21釐公尺,短徑2 12釐公尺,厚1。5 10釐公尺。有黃色翻邊,底部亦顏色...

求桑黃菌栽培方法,桑黃菌的種植方法栽培技術

1菌材的準備。樹種的選擇楊樹 樺樹 柞樹 桑樹等闊葉樹均為栽培桑黃的良好樹種,但桑樹上生長的桑黃子實體入藥最佳,因為桑樹自身也是中藥材的一種,桑黃在利用桑樹上的營養進行生長發育時,可以吸收桑樹中的有效成分,這就是桑樹桑黃好於其它樹種栽培桑黃的原因所在。最佳採伐期 樹木休眠後和第2年萌發前,此時樹幹的...

如何種植黃桷蘭黃桷蘭的種植方法,如何種植黃桷蘭

1.1盆栽容器 栽植容器選擇大小口徑30 40cm 高40 45cm的瓦盆 陶瓷盆均可。1.2栽培土與消毒 用疏鬆肥沃 透氣性好,保水的微酸性菜園土壤與發酵腐熟的蘑菇渣,按2 1比例混合均勻後作為栽培土。採用日光消毒法,將配製好的栽培土放在清潔的混凝土地面上,薄薄平攤,暴曬5 10天,即可殺死大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