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古代人物曾國藩後,談對他的感想,400字

2022-12-31 14:15:02 字數 1501 閱讀 4554

1樓:貴雪綠強木

對於乙個歷史人物的評價應該一分為二的看待,應該放在特定的歷史時期,也就是放在當時的環境來分析判斷,對於曾國藩的評價,我個人的觀點是功過參半,從大的角度來說是功稍大於過,因為曾國藩曾經鎮壓過太平天國起義,對於反封建的民族革命來說,他是乙個不折不扣的罪人。但是他所代表的是地主和封建官僚階級的利益,當時他不可能站在他的對立階級農民階級的立場上,所以他要維護地主階級的統治就必然要鎮壓農民階級的反抗。但他這是阻礙歷史的發展,從歷史的角度應該批判和反對,這也就是他的過。

當然對於歷史人物應該一分為二的看待,曾國藩的功在於,積極加入到地主階級的自救運動——「洋務運動」之中,他也想為當時的晚清**富強起來,盡自己的乙份責任,盡乙個受孔孟儒家學說教育的封建知識分子報國的責任。當然,曾國藩教育的後代,比如他的孫子曾紀澤一位出色的外交家,用自己出色的辯才,以及左宗棠的武力支援成功收回了西北喀什地區的大片被沙俄侵占的我國領土。這與他的家規教育是分不開的。

所以曾國藩作為乙個歷史人物,不能簡單的評價他是對是錯,應該一分為二的去看,所以,對於曾國藩來講,他是有過的,但是他為中國近代化的發展是作出過貢獻的所以也是有功的。但就從大的歷史發展角度來看他應該是功稍大於過。(以上僅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買火翠春雪

呵呵,沒有曾國藩,沒有湖南,沒有湘軍,中國歷史將會改變。

3樓:練琲洋敏叡

正:會做人。

副:喜歡剃頭~

曾國藩在歷史上的評價如何?

4樓:

比較固執,思想與儒家貼近,受儒家影響很深,時常懷有一顆律己之心,在晚清的大環境中實在是難能可貴。

5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文學家、政治家、軍事家。

6樓:醉景陶然

可以看***從政治角度對他的評價。

曾國藩的生平簡介?

7樓:網友

老梁揭秘:曾國藩這一生做的事究竟是對是錯?聽完恍然大悟!

8樓:晁靜涵

曾國藩(1811~1872),字伯涵,號滌生。清道光帝時曾授禮部侍郎,清同治帝時,曾國藩拜大學士,出任直隸總督,諡號「文正」。湖南湘鄉人。

父親曾麟書,為縣學生,以孝聞名。曾國藩出生於一農民家庭,年輕時,在為人處世以及思想信仰等方面,深受其祖父曾玉屏之影響。

他後來入翰林院,在京師刻苦治學堅持不懈,並結交當代著名學者,以從中獲益,循例公升遷。他歷署各部侍郎,因得熟習政務。這段經歷使他後來上奏時,能提出符合實際的建議,內容精確明晰。

曾國藩為官清正並頗有建樹。

求後人對曾國藩的評價

為什麼說曾國藩是一樣成就顯赫和最有爭議的歷史人物?

結合曾國藩家書談談對家風的認識

關於曾國藩的事例,越多越好。要具體的。非常急。

中國古代人物畫特徵,中國古代人物畫發展史

畫的重要特點 1 中國古代人物畫對於人物的描繪,不僅僅是滿足外形的肖似,而是更著重人物性格與內心世界的揭示,即所謂的傳神。2 中國古代人物畫的獨特傳統,還表現在善於運用長捲的形式,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真實而細緻地描繪現實生活的場景及其人物活動。除了前面介紹的 韓熙載夜宴圖 屬於傳統的長捲式的人物畫...

我喜的歷使人物諸葛亮作文古代人物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諸葛亮 中國歷史文化淵源流長,在歷史的長河中,湧現出了很多有名的人物,有林則徐,李白,杜甫,藺相如.如果有人問我我喜歡哪個歷史人物,我一定會滔滔不絕的說出一大堆。但是在這麼多的歷史人物中我最喜歡的是諸葛亮。諸葛亮,字孔明。三國時候蜀國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他知天文.地理.思考問題清晰...

古代西方人是怎麼追求愛情的,古代人是怎麼談戀愛的

閒談古代女子的擇偶 詩經 衛風 有一首題為 氓 的詩,前半部寫一對青年男女從相愛到結親。大意是說乙個敦厚的男青年到女家來買絲,目的不是買物,而是要娶賣絲的女子為妻。女子也有了情,就送男子回家,送出很遠,男子要求很快成親,女子說不是故意拖延時日,你還沒有請人來說媒,還是等到秋天再結婚吧。這樣二人約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