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核相交替?核相交替和世代交替有何區別?

2022-12-31 08:40:03 字數 832 閱讀 8637

1樓:網友

核相交替:核相交替指生活史中,與有性生殖有關的染色體數的單倍期和二倍期交替出現的現象。

1、發生情況不同。

凡是生活史中存在有性生殖的生物(包括人類在內),必然有核相交替現象。

世代交替多細胞生物的生活週期中,無性世代和有性世代有規律地交替出現的現象。

2、相互包含。

植物界中普遍存在世代交替現象,而且在生活史的世代交替同時包含著核相交替。

3、交替過程不同。

世代交替中染色體數目的規律變化是無性世代(孢子體世代),細胞中含二倍染色體(2n)。

核相交替與有性世代之間的聯絡是無性世代孢子體產生孢子,由孢子發育成有性世代的配子體。

4、染色體數量不同。

常常將核相交替混同於世代交替,實際上世代交替許多是與染色體倍數交替相伴而進行的。核相交替是只注意於染色體數的變化。核相交替無論是單性生殖還是看不到世代交替的生物都有所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核相交替就是單倍期和二倍期交替出現的現象,而世代交替是配子體和孢子體交替,後者的發生一定伴隨前者,而前者卻不一定。

什麼是核相交替?什麼生物有世代交替?或核相交替?脊椎動物有嗎?

什麼是世代交替和核相交替

核舟記簡介,核舟記是什麼核

核舟記是什麼核 問題一 核舟記 裡的王叔遠,用什麼核雕刻的,不是所有的核都是空的嗎?大忽悠。怎麼雕刻的 我一開始也為這個納悶 可是蘇東坡 佛印 魯直是坐在船頭的,中間是空的沒錯。船尾有兩個舟子。度娘的那些 都不是正版的 問題二 核舟記中的核是指什麼?桃核。問題三 核舟記 中核舟的材料是什麼 核舟 專...

中廣核 中核 什麼關係,中核跟中廣核區別

從架子上來講中核是副部,廣核是正廳,從業務上來講,中核有完整的核工業體系,廣核主要是核電 怎麼平等?中廣核和中核都是央企,但中廣核成立的時候中核有投資,佔了一些股份 非控股 所以兩家公司在財務上有些關係。完全不同的兩家公司,中廣核全稱是中國廣東核電集團 中核全稱是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看公司名稱就知道...

核跟橄欖核很像叫什麼樹

初次接觸橄欖核雕的人,常常以為橄欖核雕中的原料就是我們平常吃的橄欖裡的核,其實並不是我們平常食用的橄欖核,而是一種叫做烏橄欖的核子。烏橄欖取材於我國南方,主要集中在福建南部,廣東和廣西的南部。烏橄欖在當地是主要的農業經濟作物,當地的橄欖分為三種 青橄欖,黃橄欖核和烏橄欖。烏橄欖體型較大,皮薄核大,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