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多大 品德與社會 教學設計

2022-12-31 04:40:08 字數 3386 閱讀 5143

1樓:

教案和教學設計都是事先設想的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學措施的簡要說明;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經發生的教學過程的反映。乙個寫在教之前,乙個寫在教之後;乙個是預期,乙個是結果。

案例與教學實錄的體例比較接近,它們都是對教學情景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而案例則是有所選擇的。

魯人版六年級品社上冊《世界有多大》教學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目標:1、結合世界地圖,查詢大洲和大洋,了解世界的海陸分布及主要地形等基本常識。

2、查詢國家,了解世界上國家的分布情況,面積大小等常識。

3、培養學生的識圖能力。

4、能在地圖上識別大陸、島嶼、大洲以及大洋。

5、在空白的世界地圖上說出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名稱、位置。

教學重點: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名稱及分布。培養學生的識圖能力。

教學方法:在教學過程中,為突出重點、突破難點,使學生即學到知識,又掌握方法,從而形成能力,較好的達成課前預設的教學目標,本節課採用以「問題**」的教學方法為主,並穿插其他教學方式。

教學過程:第一課時 大洲和大洋。

一、匯入新課。

師:中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航天英雄是誰?

生:楊利偉。

師:就是這位英雄代表我們中國人在太空中看到了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 乙個美麗的蔚藍色星球,請問:地球為什麼是蔚藍色的?

生:因為海洋是藍色的。

師:地球上除了海洋還有什麼呢?

生:陸地。師:好,「大洲和大洋」。

二、講授新課。

1.小活動:請每個同學拿出自己帶來的地球儀,用透明膠將地球儀一分為二(可選擇任一方式),要求學生觀察任一半球是海洋面積大,還是陸地面積大?

師:同學們,你們告訴老師是海洋面積大,還是陸地面積大?

生:海洋面積大。

師:是的,地球上71%為海洋,29%為陸地,請同學們再觀察一下,地球表面海陸分布均勻嗎?

生:海陸分布不均勻,陸地主要集中在北半球,海洋主要集中在南半球。

教科版品德與社會六上《地球有多大》ppt課件

3樓:旺盛部料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魯人版六年級品社世界有多大教學設計

4樓:獨酌酌酌

教學目標。

1、引導學生感受地球的美麗、壯觀,激發探索地球的慾望。

2、知道七大洲、四大洋的位置分布,感受地球之大。

3、通過**式、小組合作學習,逐步形成自主學習的能力。

教師準備。課件 地球儀 大洲的輪廓圖。

學生準備。1、課前查閱資料,了解地球概貌。

2、世界地圖或地球儀。

活動過程。一 課前初探。

課前讓學生通過各種媒介(查閱書本`上網了解`詢問家長或別人`觀察地圖等)了解有關地球的知識,為學習「陸地與海洋」做好充分準備。

課前交流:師:同學們我們來聊聊天交個朋友吧,知道老師在哪兒工作嗎?(鄭山中心小學,你是怎麼知道的,是個善於觀察的孩子)我想問同學們你的家在**?

同學們雖然來自四面八方,但是我們都有乙個共同的家就是——地球。(板書)這節課就讓我們一起探索地球的奧秘。(上課)

品德與社會 怎樣與他人聯絡 公開課 教學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評委老師,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說課的內容是《蔚藍色的地球》。我是從教材分析、教學目標、教學重點、難點、教法、學法以及教學過程這五個方面來進行說課的。

下面我分別從這五個方面愛進行一下說課:

一、教材分析:《蔚藍色的地球》是人教版六年制小學品德與社會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我們生活的地球》的第一課。本課題旨在讓學生明白我們生活的地球是什麼樣,人們是怎樣來認識和探索地球的。

並感受人類的科學探索精神,對之產生崇敬精神的同時,激發學生認識和**地球奧秘的興趣和願望。關於人類對地球的認識和探索,基本上分為兩個層面:(1)首先,圍繞地球是什麼,教材從地球的形狀、大小、我們人類眼中的地球等方面讓學生明白我們生活的地球是什麼樣,人們是怎樣來認識地球的。

(2)關於人類對地球的探索,教材通過從古到今,從人們早期的想象和人們的直覺到人類曾經漂洋過海的親身實踐,再到人類在太空上的科學探索,讓學生感受人類探索地球的過程是漫長的。

二、教學目標:1、知道有關地球的形狀和大小等常識,感受人們在認識地球中所經歷的漫長求索。2、知道在探索地球中的主要人物和事件。3、激發學生對進一步認識和探索地球的興趣和願望。

三、教學重點、難點。1、教學重點:知道有關地球的形狀、大小等常識和在探索地球中的主要人物和事件。

2、教學難點:感受人們在認識地球中所經歷的漫長求索,激發學生對進一步認識和探索地球的興趣和願望。

四、教法和學法。

六年級上品德與社會 地球有多大.ppt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顆最可愛的星球,在璀璨的銀河裡,有一顆最耀眼的「水晶體」。它,就是人類的母親—地球,它曾經擁有過輝煌與美麗,可現在呢?它變了,變得支離破碎、烏黑骯髒,它在群星之中無奈地低下了頭。

以前的地球身上長著萬物。有心靈手巧,勤奮工作的人類,有各式各樣,快樂和諧的動物,有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有住著快樂魚蝦的清流澈小河,有無邊無際的藍色大海,還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等,簡直就是仙境,以前的地球,是恐龍的天地,他們在地球上快樂無憂地繁殖,但地球變化莫測,不久就迎來了冰河世紀的到來,所有的恐龍都未能逃過這一劫。就這樣,地球上最大的動物就這樣消聲滅跡了。

接著就是人類的發展了,人類是由猿進化而成的,時至今日,人類的發展已經可以用無以倫比這個詞來形容了。

現在的地球,依然那麼美麗,但是美麗的背後有誰可以看到近在咫尺的災難呢?我們先從地球的礦產資源來就起吧,地球所擁有的礦產資源是十分有限的,它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地球慷概地向人類提供礦產資源,但是人類的隨心所欲必然會加速地球礦產資源的枯竭,還有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的,但是因為人類隨意毀壞自然環境,不但使他們不能再生,還造成**,龍捲風。

沙塵暴等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現在人類科學水平發達了,許多任務廠排放出的汙水已經流入我們的海下朋友—雨的家園。還有,人們日常生活的一些垃圾,也全部丟進大海浬,導敬許多魚蝦無家可歸。

現在汽車排出來的廢氣,嚴重地汙染了我們身邊的空氣。生活還有許多這樣的現象。工廠燃出的廢煙,鞭炮燃過的廢氣,都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影響了地球的大氣層。

人類隨意砍伐樹木,不加節制地浪費水資源,還毀壞了大氣資源,由此可想,人類再執迷不悟悔自已走向滅亡。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可葛可親。美麗壯觀,但現在呢?人類給它換上了最醜陋的面孔,在此,我希望全地球的人們都擦亮自已的慧眼,看到地球的變化,拯救地球的未來,讓所有悲劇不再重演,讓地球永遠在群星之中發亮,我們只有乙個地球,它滅亡了,也意味著人類將會畫上句號,請你們聆聽一位小學生的告誠。

怎麼寫品德與社會教學反思,怎樣提高品德與社會教學質量教學反思

品德與社會教育是不能分開的 her eyes with both hands 怎樣提高品德與社會教學質量 教學反思 1 從生活出發,以學生為主體 品德與社會 課程標準體現了 課程關注學生的現實生活,教育從學生的生活實際出發,在兒童現實生活中培養道德情感 形成正確的道德判斷 把引導學生熱愛生活,學會 ...

一億有多大 活動設計 教學反思

活動目標 1 讓學生通過對具體數量的感知和體驗,幫助學生理解數的意義,建立數感。2 通過學習 交流,使學生獲得成功的喜悅,培養向他人學習 與他人溝通和交流的習慣。活動重點 難點 1 理解一億的意義 建立數感。2 結合具體的量獲得直觀感受 1億有多大。教具 學具準備 1.學生每人準備計算器 100粒大...

學前兒童社會教育活動設計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是一門兼有理論性 bai尊重兒童生活du,遵循兒zhi童社會性發展的規律與特點與dao有教育意義的複雜學版科權 學前兒童社會教育是指以兒童的社會生活事務及其相關的人文社會知識為基本內容,以社會及人類文明的積極價值為引導,在尊重兒童生活,遵循兒童社會性發展的規律與特點的基礎上,在應用性的基礎上,由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