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有哪些植物能夠去除呀?可以除甲醛的植物有哪些?

2022-12-31 02:45:07 字數 5156 閱讀 8117

1樓:哆啦聊教育

是如下:

1、甲醛克星一:蘆薈

蘆薈是屬於多肉植物的一種,適合在溫暖乾燥的環境中生長。蘆薈在吸收甲醛這方面是非常厲害的,並且還有很強的藥用價值,比如用蘆薈汁敷臉美容。另外蘆薈還具有觀賞性,可以用來裝飾臥室。

2、甲醛克星二:虎尾蘭

虎尾蘭是常見的家庭盆栽品種,耐乾旱,喜陽光溫暖,也耐陰,忌水澇。它可以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3、甲醛克星三:綠蘿

綠蘿是大型常綠藤本植物,它與吊蘭和常春藤的植物一樣,具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能力。綠蘿能吸收空氣中德苯、三氯乙烯、甲醛等,剛裝修好的新居擺放綠蘿就最適合不過了。據環保學家研究,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

可見綠蘿的空氣淨化能力相當強。

什麼植物可以除去甲醛

2樓:落日夕陽老師

裝修後屋內滿是甲醛,種植物的確有利於清除甲醛。

新房裝修之後,一般對會有大量的甲醛,甲醛這種物質對人體是有很大的危害的,甚至可以導致癌症。因此,新房裝修之後,在入住之前,一定要先去除房間內的甲醛。很多人都表示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那麼,植物真的可以去除甲醛嗎?

答案是肯定的,之所以植物可以起到去除甲醛的作用,主要是因為光合作用。我們知道,綠植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吸入部分有害物質,然後合成氧氣,這一點是經過了科學證明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在新房中種上一些綠植,用來吸收甲醛。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是所有的綠植都能夠去除甲醛。一般來說,比較常見的可以吸收甲醛的綠植主要有吊蘭、白掌、常春藤等。

說到這裡,除了綠植之外,還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甲醛?

第一種方法是通風。事實上,通風是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開窗通風可以促進室內外空氣的流通,通過自然的稀釋去除甲醛,這也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法。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甲醛的釋放其實是非常緩慢的,長的話甚至可以達到三年以上,絕不是幾個月的通風就能解決問題的。

除此之外,當我們入住新房之後,溫度公升高濕度略增的時候,其實甲醛還是會超標的。因此,一定要持續地去除甲醛。

第二種方法是使用活性炭。事實上,活性炭吸附也是去除甲醛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其原理是,活性炭可以依靠自身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積,可以很大程度地接觸到周圍空氣,被動吸附一些汙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

也正因為活性炭的這種能力,所以被廣泛用於去除室內甲醛。值得一提的是,椰殼材質的活性炭是吸附效能最好的,這一點一定要注意。不過,雖然活性炭的吸附效果好,但是也是有極限的。

因此,必須定時更換房間內的活性炭,以免造成二次汙染。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去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不過,建議還是混合使用。

3樓:大學微積分

家養吊蘭、蘆薈阻擊甲醛 一盆小小的吊蘭,就能對付新裝修房中的頭號「殺手」——甲醛。如果在室內放上一兩盆吊蘭,甲醛等有毒有害氣體就能大大減少。 吊蘭在眾多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中,功效位居第一。

一般而言,一盆吊蘭能夠吸收一立方公尺空氣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還能分解由影印機等排放的苯,這是其他植物所不能替代的。特別是吊蘭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尤其是吊蘭喜陰,更適合室內放置。

4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植物有很多,排名現在第一的是龜背竹,記得幾年炒作的是綠蘿,咱們也沒辦法測試。其實在室內除甲醛單單的指望植物是不行的,因為新房的甲醛釋放量比較大,植物吸收甲醛的量是極其有限的,所以想要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還是要採用其它的方法,推薦幾種好用的給大家。

1.開窗通風是目前比較靠譜的除甲醛方法,使用簡單方便,只要將窗戶開啟就會有空氣源源不斷的湧入室內,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排出到室外,但是由於天氣原因,開窗除醛在颳風下雨時就會有一定的弊端,所以開窗通風一定要看好天氣預報!

4.如果想要盡快的消除房子裡的甲醛,可在裝修完成後在家裡放乙個落地風扇,同時開窗通風,在室外風力允許的情況下,風扇可加大室內外空氣的流動速度,降低室內甲醛含量,加快甲醛的釋放速度,它或許是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了。

5.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初中化學中提到的一種催化劑,通過光照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減少室內的甲醛含量,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6.專業的除甲醛公司的確可以治理室內空氣汙染,不過現在市面上的除甲醛公司眾多,魚龍混雜,讓人難分好壞,所以在選擇除甲醛公司時一定要仔細甄別,推薦聘請大品牌的除醛公司,這樣後期的效果才能得到保障▪

5樓:泉水響叮噹

植物的氣孔吸進甲醛後,能轉化甲醛變成無害物質。

以下是幾種吸收有害氣體效果較好的植物。

一、吊蘭。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二、蘆薈。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它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強的藥用價值,如殺菌、美容的功效。現已經開發出不少盆栽品種,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可用於裝飾居室。

三、常春藤。

功效:強力除甲醛。能分解兩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

四、虎尾蘭。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五、龍舌蘭。

這種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還可用於釀酒,用其配製的龍舌蘭酒是非常有名的。

可以除甲醛的植物有哪些?

6樓:綠色家緣室內環境防治

雖然綠色植物去除甲醛的效率很低,但在家庭環境條件良好的情況下,放一些綠色植物來吸收和淨化空氣中少量的游離甲醛,仍然可以對室內環境的健康做出一定的貢獻。 所以今天我們要看看哪些植物可以幫助我們去除空氣中的游離甲醛,哪些植物最有效?

香龍血樹

由於惡劣的栽培條件,龍血樹在中國並不是一種常見的盆栽觀賞植物,尤其是在北方。然而,由於其清新淡雅的香氣,以及其優越的觀賞性能,隨著物質條件的發展和中國育種技術的發展,中國龍血樹逐漸進入千家萬戶。能有效淨化空氣中的甲醛,以及苯、二甲苯、三氯乙烯等「甲醛5」中的有害物質。

吊蘭

吊蘭是我國非常常見的室內綠色植物,但不清楚吊蘭是否還是強甲醛吸附淨化植物,通過「南京市園林局」的實驗發現,吊蘭可以淨化自身約85% 的甲醛,同時,對二手菸的淨化作用也很強。

朱蕉

和香龍血樹一樣,也是中國南方植物,但同樣需要隨著我國北方室內設計供暖能效的提公升企業以及發展養殖管理技術的進步,朱蕉也可以在北方公司進行分析養殖並室內過冬了。跟鮮豔嬌弱的外表具有不同,朱蕉在甲醛移除上有著自己強大能效,能夠有效達到小時(1361微克每小時),高得嚇人。

龜背竹

普通龜背竹,加上甲醛的能效是非常驚人的。在「南京公園林業局」的實驗測試後發現,龜背竹可以吸收周圍空氣中90%的甲醛,可以連續強淨化各種苯的有害物質和尼古丁,可以稱為「甲醛之星」。

no5波士頓厥

與龜背竹相比,波士頓蕨具有更強的甲醛去除效果。在。

"沃爾夫頓(美國)的《家庭空氣的偉大淨化》中,討論了波士頓蕨類植物在去除甲醛方面的強大效率,在美國宇航局對各種植物進行的空氣淨化實驗中,波士頓蕨類植物也以小時(1863微克/小時)的強勁記錄位居植物榜首。 雖然有乙個外國名字,但不要擔心,波士頓蕨可以在我國進行正常的栽培。

只要你了解了栽培技術,你就可以帶回家一罐脫醛專家。

除了這些植物,還有一些我們常見的植物如綠植、虎蘭等室內觀賞植物,除了甲醛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在能效方面比我們今天講的這些植物相對較弱。如果你想在室內放一些對環境有益的綠色植物,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對你有所幫助。

但是,除了甲醛以外的綠色植物總是起到淨化游離甲醛的作用,但是它卻不能起到淨化室內束縛甲醛的作用。

此外,綠植長期發展處於乙個汙染企業環境管理中一段時間後,需要在學生室外或清新空氣中進行控制換氣養植,否則綠植會有枯萎的危險。

7樓:比佛

目前去除甲醛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開窗通風,開上兩個月的窗,等甲醛自然的散去,另一種是陽光暴曬,北向的房間是曬不到的,2種方法雖然有效,但是花費的時間太長,好不容易裝修的房子,都想早點住進去,有什麼辦法能更好的去除甲醛呢?

在開窗通風的同時,給你分享乙個小妙招,絕對管用,那就是養綠植,有些植物去甲醛的能力還是很強的,非常有效。

文章**21.常春藤。

常春藤是所有的綠植裡,去除甲醛效果最明顯的,針對的就是甲醛跟尼古丁這兩種有害氣體,常春藤是一種小型的爬藤植物,枝條很長,葉子是心形的,四季常綠。

文章**3在裝修完的房間裡,每一間屋子都放一盆常春藤,短短乙個月的時間就能把房間裡的甲醛清除個差不多,常春藤養護也是超級簡單的,澆水就足夠了,每週去澆一點水,乙個月過後就能入住了。

虎皮蘭不單單能去甲醛,還有室內超標的二氧化碳,虎皮蘭的主要作用是淨化二氧化碳,去甲醛的效果會稍微的弱一些。

文章**5大家在買虎皮蘭的時候,買高葉子的,不要買矮葉的,這兩種是不一樣的,虎皮蘭放在客廳的裝飾效果很不錯,已經入住的朋友也是可以養一盆的。

蘆薈的品種很多,每乙個品種都具備自己的特色,這裡說的去甲醛的蘆薈是不夜城,它是蘆薈中的乙個品種,株形比較小,葉子上的尖刺刺比較多,不夜城去甲醛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買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買錯了。

文章**7蘆薈就更不用說了,幾千萬家庭的選擇,蘆薈現如今比綠蘿都受歡迎,關鍵是它好養,蘆薈有20多年的壽命,不用施肥,有水有土就能活的綠植。

吊蘭的品種也很多,每一種都具備淨化空氣的作用,基本上家家戶戶都養的,吊蘭養的時間越長,淨化能力越好,葉子越多越好,吊蘭對水的需求會多一些,一週至少需要澆1-2次,長時間不澆水,吊蘭的葉子就蔫了。

綠蘿想必大家都認識了,目前家庭養花中,養的最多的乙個品種就是綠蘿了,綠蘿生長速度快,分生能力強,可以水養也可以土養,綠蘿只要不曬到太陽,它就能一直工作,綠蘿對室內的二氧化碳有很明顯的淨化效果。

這5種植物就是綠植中的「五虎」,淨化,吸收能力是很不錯的,尤其是排在第一位的常青藤,新家裝修必養的綠植。

小型綠色植物品種有哪些,能夠吸收甲醛的綠色植物有哪些

品種很多,主要有兩種型別 一種是開花的 如君子蘭,大花蕙蘭,建蘭,春蘭,寒蘭,墨蘭,蝴蝶蘭,卡特蘭,杜鵑花,山茶花,香客來,梔子花,茉莉花,蟹爪蘭等。第二種是觀葉植物 袖珍椰子,綠蘿,吊蘭,常春藤,蕨類植物等。能夠吸收甲醛的綠色植物有哪些 吸收甲醛的植物 一 吊蘭 功效 可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

甲醛對孕婦的危害有哪些,如何去除室內甲醛

對於準媽媽來說,甲醛的危害非常大。孕婦一旦吸入甲醛,輕則會有頭暈 眼澀 咽喉疼痛等不適,孕婦最好不要去正在裝修的房子中,如果一定要去的話必戴口罩。裝修後房間內的甲醛對胎兒的危害最大。甲醛易造成孕婦易出現頭痛 乏力 疲倦 煩躁 易激動 失眠等症狀,甚至會引起妊娠綜合症,新生兒染色體異常,最終造成胎兒發...

去除室內甲醛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虎尾蘭 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巴西龍骨 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金心吊蘭 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可以美容,淨化空氣,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綠蘿。但經試驗證明,植物僅能對甲醛 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