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綠色植物品種有哪些,能夠吸收甲醛的綠色植物有哪些

2021-03-04 08:13:21 字數 1639 閱讀 6598

1樓:植物網

品種很多,主要有兩種型別:

一種是開花的:如君子蘭,大花蕙蘭,建蘭,春蘭,寒蘭,墨蘭,蝴蝶蘭,卡特蘭,杜鵑花,山茶花,香客來,梔子花,茉莉花,蟹爪蘭等。

第二種是觀葉植物:袖珍椰子,綠蘿,吊蘭,常春藤,蕨類植物等。

能夠吸收甲醛的綠色植物有哪些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吸收甲醛的植物:

一、吊蘭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二、虎尾蘭(俗稱:虎皮令箭)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

三、常春藤 功效:強力除甲醛。

四、蘆薈 它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強的藥用價值,如殺菌、美容的功效。現已經開發出不少盆栽品種,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可用於裝飾居室。

五、龍舌蘭 這種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還可用於釀酒,用其配製的龍舌蘭酒是非常有名的。)

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 這種植物不僅能夠很好的吸收甲醛,而且具有很強的觀賞性,有不少品種更可用於切花花材。

因為剛裝修好,正好是所有有害氣體集中釋放的最佳時期,這些有害氣體的釋放期為3至15年,所以需要乙個過程。建議多種些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並且房子要多通風,但是其實植物的效果作用不是那麼的好,可以放一些葉廣泥,活性炭之類的材料物理吸附,如果您家的汙染不嚴重是可以採取的,但是還是建議你找相關的機構進行乙個室內空氣汙染檢測,看這些有害氣體是否超標,超標的話就很嚴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巴西龍骨: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且易成活。

蘆薈:可以美容,淨化空氣,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

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虎尾蘭: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但經試驗證明,植物僅能對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的治理作用。最好同時使用一些其他的材料,一些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比如瑪雅藍和活性炭等材料,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能很好的除甲醛,活性炭吸附會飽和效果差些。

4樓:更新過後

植物除甲醛,乙個房子擺幾盆都不是長久的辦法,以我多年的經驗來說除了通風活性炭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1、活性炭的多孔結構提供了大量的表面積,從而使其非常容易達到吸收甲醛等雜質的目的。

2、活性炭顆粒越小,接觸空氣面積就越大,比表面積也越大,吸附效能就越好普通的活性炭是吸附一定程度就飽和的,後期還會釋放出來有二次汙染,好一些材質的是葉廣泥材料的,可以迴圈使用,吸附後分解的,沒有二次汙染。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曬,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

仙人掌屬於綠色植物嗎

5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仙人掌屬於綠色植物,為仙人掌科植物。

仙人掌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共有70-110個屬,2000餘種,具體可以分為:團扇仙人掌類、段型仙人掌類、蟹爪仙人掌(螃蟹蘭)、葉型森林性仙人掌類、球形仙人掌。常生長於沙漠等乾燥環境中,被稱為「沙漠英雄花」,為多肉植物的一類。

室內綠色植物不開花容易養的植物有哪些?哪能買到

仙人球仙人掌!放在電腦前還能吸收幅射,不過仙人球效果會更好 寶石綠,葛,吊蘭,還有仙人掌科的植物等等 海芋,一般花市都有,大多叫霸王芋 不開花的純綠色植物有哪些?多的很 鐵線蕨 鳳尾蕨 鳥巢蕨 波士頓蕨 腎蕨 鹿角蕨等現在流行的觀賞蕨類 滴水觀音 海芋 龍血樹 心葉綠蘿 巴西木 龜背竹 發財樹 橡皮...

適合在室內養植的綠色植物有哪些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 1 君子蘭 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 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公尺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

一株綠色植物,一般有哪些部分組成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根 吸收營養和水分 莖 運輸營養和水分 葉 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 花 傳分和授粉 果實 1.保護果實 2.吸引動物,幫助其傳宗接代 種子 落地生根,遺傳父母的基因 一般由根系,莖,葉,花,果實等組合。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徑,葉片,根部,差不多應該是。一株完整的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