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中國哪裡可以看到流星雨

2022-12-30 19:10:07 字數 1867 閱讀 4810

1樓:冷木離

半人馬座所佔的大區面積很大,亮星也很多,由於赤緯較低我國只有南部的少數地區可以完整欣賞到它,特別是兩顆最亮的星南門二(半人馬α)和馬腹一(半人馬β),它們幾乎是在該星座的最南端。而半人馬α流星雨的輻射點就在這兩顆亮星之間,赤緯約為-59°,因此北緯 31 °以北的地區是無法觀測該流星雨的。不過由於輻射點地平高度越高,理論上的流量就越大,這個流星雨最佳的觀測地點還是在南半球,我國只有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觀測條件尚可。

半人馬α流星雨的活躍期從1月底可一直持續到2月下旬,根據目前的預報,它的極大有可能發生在北京時間2月8日中午13時許,對於我國來說當日黎明前或許是較佳的觀測時機。大多數流星雨的觀測資料,北半球都要遠遠多於南半球,主要原因是南半球觀測者的數量很少,我們比較熟悉的大流量流星雨也多是北半球觀測條件較好的。然而實際上有很多南天流星雨也值得觀測,半人馬α流星雨就是其中乙個。

根據歷史資料統計。2023年至2023年。這個流星雨極大時的天頂流量(zhr)都在6左右。

而在2023年和2023年。曾有它在數小時內zhr達到20至30的記錄。那麼今年它還會出現類似的爆發嗎?

找到答案最好的方法,就是在8日凌晨對其進行觀測。

半人馬α流星雨的觀測除了受輻射點地平高度的制約外,今年月光的影響也不容忽視。8日雖然已過下弦月。但相位仍在 30%以上。

以在我國海南島觀測為例,流星雨的輻射點和月亮都會在凌晨2時30分左右公升起,因此觀測將一直受到月光干擾。5時30分左右輻射點達到上中天位置時,地平高度也只有10°,而這時晨光已經開始影響觀測了。

雖然觀測條件不算太好,但半人馬α流星雨還是值得觀測的。該流星雨有亮流星、特別是火流星較多的特點,非常適合照相和攝像觀測。況且類似的南天流星雨應該得到更多關注,因此我們還是將其推薦給有條件的流星觀測愛好者。

2樓:風速雞

三亞吧,但盡量不要在海拔低的地方和燈火通明的地方**……

3樓:

幾乎從不缺席八月夜空的英仙座流星雨來了!8月11日至14日(連續三天)的凌晨0時至天亮前,我國各地都可觀察到英仙座流星雨。據雲南天文台鮑夢賢介紹,流星雨極盛期可能發生在13日清晨7時30分左右,每小時理論最大流量值可能達100顆以上。

2023年8月12日晚11時開始至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將為公眾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夏夜星空大戲,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流星劃過天空的美麗景象。

2月8日真的有流星雨嗎?

4樓:開心又素雅的松柏

流星雨,每天都有的。

只不過流量非常大的,每年就幾次。

1月3日左右的象限儀。

8月11 英仙座。

11月18 獅子。

12月14 雙子 這幾個是比較著名的。

你說的2月8日有。

半人馬座α流星雨 2月8日 一般3個/小時半人馬座β流星雨 2月8日 一般14個/小時具體時間還要看預報。

實際上他是南半球觀測的流星雨。 在中國條件估計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半人馬α流星雨吧。

那個流星雨輻射點赤緯-59°,中國境內估計只有在海南島的觀測者有可能看到這個群的流星,而且還有月光干擾,zhr也不大,目視觀測是基本沒戲的。

二零一八年八月13日的流星雨在西安可不可以看到?

6樓:ch彩鳳

天氣晴好的晚上可以看到,如果是陰天,就很難看到。

7樓:網友

西安今天是多雲,可能性不大。

8樓:網友

如果晚上天氣好,就會看到呀。

9樓:餘生安好就很好

不是日嘛,我也很想知道我們這邊能不能看到。

2023年8月2日 8月5日上海的天氣

日期 天氣現象 氣溫 風向 風力。1日星期日 夜間 晴 低溫 30 西南風 3 4級2日星期一 白天 多雲 高溫 38 西南風 3 4級夜間 多雲 低溫 29 南風 3 4級3日星期二 白天 多雲 高溫 38 南風 3 4級夜間 多雲 低溫 28 南風 3 4級4日星期三 白天 多雲 高溫 37 南...

2月23日中國對南韓的世界盃預選賽十二強還能踢嗎

主場韓貳0依漆三月bai貳三du賽具體幾點間未定央視 zhi5套應該直播 世預dao賽依貳強賽賽程版 貳0依陸9月依 依9 00 韓權vs 首爾 貳0依陸9月陸 依9 三5 vs伊朗 瀋陽 貳0依陸依0月陸 待定 vs敘利亞 西安 貳0依陸依0月依依 待定 烏茲別克vs 待定 貳0依陸依依月依5 待...

陽曆2月8日是什麼星座公曆2月8號出生星座查詢

星座是水瓶座 星座是按出生那年的陽曆 新曆,公曆 生日劃分的白羊座 03 21 04 20 金牛座 04 21 05 20 雙子座 05 21 06 21 巨蟹座 06 22 07 22 獅子座 07 23 08 22 座 08 23 09 22 天秤座 09 23 10 23 天蠍座 10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