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是不是發物 雞蛋是屬於發物嗎?

2022-12-30 17:10:03 字數 2154 閱讀 7738

1樓:鮑昆頡世言

雞蛋雖不屬發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高熱、腎臟病、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有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雞蛋是屬於發物嗎?

2樓:釋濡宋嶽

雞蛋雖不屬發物,但也不皮巧唯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高熱、腎臟病、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寬配,有燃培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3樓:都子成

雞蛋不屬於發物的,一般人做完手術不還吃雞蛋補充營養了麼?沒事的可以放心吃。

4樓:秦詠冒雨

食用雞蛋是沒有直接不利影響的,蛋白質是組成抗體衡肆的重要成分,可以提高機體的抵抗力。所以如果消化功能正常,可以咐褲轎純祥適當食用雞蛋的。

5樓:斡簧潘瞻

很多老人彎悄認為雞蛋、海鮮稿源是「發物」,有道理嗎?營養師告訴你正確埋敬渣吃法。

6樓:小小甜妮兒

屬於發物,比如過敏性**病在用藥期間就不能吃雞蛋。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很多時候不能吃雞蛋,建議遵醫囑。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食物沒所謂發不發。雞蛋營養價值極高,不存在發物一說,不僅要吃,還要多吃。

9樓:卓琛藤原

發物肢租指容易誘發扒友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雞蛋是發物,所以建議不要多吃和生吃,一天一到兩個就可春飢槐以了。

10樓:回韻操飛文

病情分析:這個一般雞蛋是發物睜渣,公雞這些也是的,你這個受傷了可以吃一搭廳些骨頭湯,母雞湯這些就行了。

指導意見:這個要補骨可以吃悉枝悄一些中藥如黃芪顆粒沖劑和這個丹參片這些來補氣血就可以了。

雞蛋是發物的食物麼?

11樓:牢旭彬

雞蛋是發物,但是不是所有的雞蛋都是發物,炒蛋,煎蛋,煮蛋吃都不會發的,只是蒸雞蛋是發物,而在春天吃蒸雞蛋都是最發的,**病,哮喘,以及各類腫瘤病人最好不要吃了,以防疾病再次發作,使人更加痛苦!以上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雞蛋是發物嗎?

12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手術後真的不能吃發物嗎?

13樓:劉加勇醫生

發物到底是什麼?什麼人需要遠離它。

14樓:夢古邊

只知道魚和海鮮是發物,雞蛋不是。

雞蛋是發物嗎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不是發物。

雞蛋雖然內含大量異性蛋白,有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過敏反應,但雞蛋並不屬於發物。

不過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最多不要超過兩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腎病、腹瀉患者,更不宜多吃。

16樓:帥帥

雞蛋不能算發物,是蛋白質。

雞蛋算是發物嗎

17樓:稻草屋二號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

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8克,脂肪5-6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雞蛋屬於發物,但是由於雞蛋中存在有大量的蛋白質,所以雞蛋對於傷口的癒合通常是有較好的效果的。因此患者在出現手術過後傷口癒合緩慢的情況下,可以通過進食雞蛋來幫助我們促進傷口的癒合。並且平時還可以多吃一些其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多喝一些雞湯、魚湯等等,要少吃一些發物。

18樓:愛

雞蛋屬於發物;發物中如雞、蛋類、豬頭肉等對人體而言為異體蛋白,這種異體蛋白就可構成過敏源而導致人體發病;雞蛋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高熱、腎臟病、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有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面板病吃雞蛋可以嗎,雞蛋是屬於發物嗎?

如果雞蛋過敏的話,是不能吃雞蛋的!可以吃。病大多數有皮疹。皮疹是 發 出來的,而有些食物又是 發物 含有異種蛋白質。當這種特殊的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後,便會引起過敏反應,損害 所以,患 病的人在服藥期間或在 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均應禁食帶有剌激性的食物。否則,即使處於穩定期的 病,也會重新發作。有些 病,...

鯽魚是發物嗎,鯽魚是不是發物?

發不發其實跟個人體質有關。我們這一般說鯉魚是發物,沒聽說過鯽魚是發物的 也許各地習俗不一吧。還有,我們這一般開刀後是燉黑魚湯吃,據說可以幫助傷口癒合,鯽魚湯也不錯,營養豐富,總之對病人有好處。我們這邊肯定是 人在病中是不適宜吃這些發物的。絕對是!我就是過敏體質 不能吃鯽魚,蝦,發糕,還有一種像扁豆的...

韭菜是不是發物,韭菜是發物嗎

屬於 生髮類發物 指具有生髮性的食物,如韭菜 春筍 香椿 香菇 香菜等,易誘發 瘡癢及發疹,所以有這類病的人要少吃。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舊病宿疾 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 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