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梅核裡的仁能像杏仁一樣吃嗎?吃了有壞處麼

2021-03-04 01:02:52 字數 3573 閱讀 7385

1樓:阿韶

不能, 吃了 除了不好吃沒什麼 對身體沒壞處

2樓:絕夢幻喛

可以吃的!!和杏仁一樣,有苦的有甜的。別聽他們亂說什麼有毒。

話梅核裡面的話梅仁可不可以吃?

3樓:就醬挺好

可以。話梅核裡面的仁是可以吃的,話梅核裡的仁很小,味道和杏仁的味道有專點像,有奶味和屬

澀味,建議吃話梅就吃話梅肉就可以,話梅核很堅硬不能咬開,已含在口中的話梅再拿出來敲碎食用,一則不衛生,二則費時費力,還不如直接去吃杏仁。

話梅是青梅經過鹽漬等製作工藝後製成,味酸鹹可生津潤口,話梅中核中還含有乙個果仁,又稱梅核仁,含有苦杏仁甙,無毒,有清暑明目,除煩益氣的作用。

4樓:zh風魂

話梅核裡的復仁是是杏仁,制

能吃。杏仁是薔薇科杏的種子,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微量苦杏仁苷。脂肪的組成中主要是油酸和亞油酸。

杏仁果長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觀。當果實成熟時,它綠色的外殼會裂開,而顯露出包在粗糙外殼中的核仁,核仁為黃色且有很多小洞,外殼為堅硬的木質。 杏仁果為扁平卵形,一端圓,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

核仁含有20%的蛋白質,不含澱粉,磨碎、加壓後,榨出的油脂,大約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為淡黃色,雖然沒有香味,但具有軟化**和美容的功效。

5樓:爾東安精

不可以。你主要是吃話梅不是吃仁~~讓話梅知道了多傷心。哈哈

話梅核裡的仁能吃嗎?

6樓:追尋複製者

話梅核裡面的果仁是可以吃的,不過一般不建議多吃。因為話梅裡面的果仁和杏仁一樣內含版有毒物質權氫氰酸,所以吃多了可能導致中毒。

一般正常的話梅核裡面果仁味道是有股奶味和澀味的,如果是苦味應裡面吐掉,因為這類帶苦味的果仁含有一種苦杏仁甙,在酶和酸作用下。

可水解為葡萄糖、苯甲醛和劇毒的氫氰酸,這種劇毒的氫氰酸被體內吸收後,與組織細胞含鐵呼吸酶結合,使細胞無法利雨氧氣。

7樓:拾萬里之外

話梅核裡的抄仁是是杏仁,能吃。

杏仁是薔薇科杏的種子,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微量苦杏仁苷。脂肪的組成中主要是油酸和亞油酸。

杏仁果長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觀。當果實成熟時,它綠色的外殼會裂開,而顯露出包在粗糙外殼中的核仁,核仁為黃色且有很多小洞,外殼為堅硬的木質。 杏仁果為扁平卵形,一端圓,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

核仁含有20%的蛋白質,不含澱粉,磨碎、加壓後,榨出的油脂,大約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為淡黃色,雖然沒有香味,但具有軟化**和美容的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吃,但是太小了,吃這沒多大意思。

話梅核裡的東西是杏仁嗎?能直接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是薔薇科杏的種子,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微量苦杏仁苷。脂肪的組成中主要是油酸和亞油酸。杏仁果長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觀。.

話梅核裡面的東西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話梅都是杏做的

有的是 梅子啊什麼的

再者杏仁是一種苦寒性質的中藥材,有毒,有的小有的大,反正是有毒性的,最好不要吃它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可以吃,但也有苦的,吃時要小心苦的

吃完杏剩下的杏核裡的仁能吃嗎??

12樓:人間不值得

可以吃,但要適量。專家表示,食用苦杏仁必須要熟食,每天不能超過10粒且不能長期吃。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杜金行表示,杏仁分兩種,一種是甜杏仁,也叫南杏仁,無毒,味微甜、細膩,多作食用,還可作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餚中,具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對乾咳無痰、肺虛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可放心食用。

還有一種叫苦杏仁,也叫北杏仁,帶苦味,多作藥用,具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對於因傷風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氣喘等症狀療效顯著,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杏仁抗腫瘤作用主要是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同時,由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此可以防止自由基襲擊細胞,具有預防腫瘤的作用。

專家表示,不恰當地食用苦杏仁則會導致中毒,出現眩暈,突然暈倒、心悸、頭疼、噁心嘔吐、驚厥、昏迷、紫紺、瞳孔散大、對光反應消失、脈搏弱慢、呼吸急促或緩慢而不規則等症狀。若不及時搶救,可因呼吸衰竭而死亡。因為在苦杏仁的種皮和胚芽部分含有劇毒氫氰酸。

因此苦杏仁不可以大量食用,一天不要超過10粒。在食用苦杏仁的時候,一定要先在水中浸泡多次,並加熱煮沸,減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質。同時,一定要去皮、去尖。

13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一般都是有毒的。去除的辦法,就是用水來

浸泡。以為裡面所含的氫氰酸,是可以水解得,所以要用水來浸泡,藥用的杏仁,一般是浸泡乙個星期左右,然後用一種實驗方法,來檢驗,具體記不得了,可以檢驗出是否還有氫氰酸。如有還要繼續浸泡,沒有的就可以吃了。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國產的杏仁,很多都是苦的,不好吃的。

14樓:海爾兄弟

沒有毒的,只不過吃起來很苦。如果放在涼水裡泡上半天,然後把外面的一層小皮剝了,然後用油炒一炒苦味就會少很多。我家種了幾畝杏樹,我們經常這樣吃杏仁兒的。放一些糖會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有毒

你最好不要吃苦的杏仁,甜的稍微好些

苦杏仁的毒性比一般甜杏仁高數十倍

一定要吃的話在水裡浸泡一段時間

話梅核裡的仁能不能吃呀!!!

16樓:萌神

不可以。你主要是吃話梅不是吃仁~~讓話梅知道了多傷心。哈哈

1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吃的,我就吃過,味道還不錯的

零食話梅吃完了,裡面的杏仁能不能吃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會有毒都說不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要沒有苦味,少量吃點沒有大問題。但是這種沒有經過挑選和加工的杏仁最好不要吃,搞不好會氰化物中毒。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呵呵。但是杏仁一次性吃太多不好,適量對身體有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話梅核裡有杏仁?沒聽說

22樓:朵朵蘭花飄

杏仁有些可以直接食用,有的必須經過加工。

23樓:陽光t型台

一般的果仁都是有毒的。還是不吃好

話梅核兒能吃嗎?

24樓:神の跡0n鑉斘

應該能吃,因為沒有蜜餞的杏核仁都可以吃那蜜餞的話梅仁同樣可以吃啦。

25樓:阿瑟

可以啊 把核兒砸開 就跟杏仁一樣

吃乾紅棗一樣可以補血嗎?幹吃紅棗能補血嗎

下面我給你介紹幾則利用食療防治 貧血 藥膳 1.紅棗粥。紅棗50克 大公尺100克 水適量。紅棗 大公尺洗淨,放入鍋內,加水煮熬成粥,即可。常服食。2.大棗羊骨粥。羊前腿骨1 2根 搗破 大棗20枚 糯公尺50 100克。以小火煮成稀飯,食鹽調味,分次食用。適用於再生不良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班症。...

螃蟹表面很多像卵一樣的東西可以吃嗎

可以吃。像卵一樣的東西如果是母螃蟹就是母螃蟹卵巢裡的卵子。蟹卵營養價值高,經漂洗曬乾即成為 蟹籽 蟹籽含高蛋白,助陽功效甚佳,腎虛者可以經常吃,不過對蟹過敏的人忌吃 高脂血症,動脈硬化,急性炎症和面部痤瘡患者也不要吃。抱卵的母螃蟹,不論是大閘蟹 還是海蟹,都不好吃,不建議吃。二力河蟹養殖基地。可以吃...

生雞蛋打發以後像忌廉一樣,可以直接吃嗎?

我覺得如果是一般的生雞蛋的話,當然是不可以直接吃,因為裡面還是有很多細菌的,最好還是蒸熟,如果是那種無菌雞蛋的話就可以了。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建議不要吃,那不是奶油。用淡奶油打發的才是忌廉,可直接食用。打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