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仙」韓信為什麼被劉邦拿捏得那麼厲害?

2022-12-29 17:15:05 字數 6262 閱讀 7049

1樓:伏從靈

韓信也是人,劉邦在於對人心的掌控可謂是手到擒來,雖說韓信在領兵作戰方面很厲害,但是對於人心方面的能力卻比不過劉邦。

兵仙韓信,為何能夠成功幫助劉邦贏得天下?

2樓:愛美男同學

韓信本來是想投奔陳勝和吳廣的,但是沒去成,之後就幫劉邦贏得了天下。

3樓:逐君側

韓信 生於約西元前231年 死於西元前196年因為韓信忍辱負重,並且用兵如神,著作 韓信兵法。後又典故:韓信用兵,多多益善。

4樓:知昂張

因為韓信英勇善戰。幫助劉邦也幫助了自己。

5樓:那愛真美

因為韓信,善於用兵,驍勇善戰,贏得了很多的勝利,所以能幫劉邦贏得天下。

6樓:對海洋著迷

因為韓信和劉邦的私交甚好,韓信英勇善戰,一生經歷多次戰鬥,幫助劉邦打下萬丈江山。

7樓:風沙886愛

韓信在楚漢相爭的戰爭中破魏王、定代、平趙、降燕、攻齊顯示其卓越的軍事才能。而且還衍生出暗度陳倉,背水一戰,半渡而擊,四面楚歌,十面埋伏名記典故!

8樓:神話忍愛

因為韓信才華出眾,帶兵打仗能力極強,而且意志堅定。

9樓:**鴨鴨

因為韓信年少孤苦,他一心想要出人投地,他幫了劉邦,也是在幫助自己。

韓信是劉邦的手下,為何被稱為兵仙?

10樓:崛起的男神

因為他是世界歷史上第乙個提出「謀戰」的人,並為後世留下了很多經典的戰役,以明修棧道暗度陳倉最為著名,至今無人超越。

11樓:網友

因為韓信戰績無話可說一直是很厲害的啊難道不是嗎。

12樓:大蝦公尺影視

韓信熟諳兵法,自言用兵「多多益善」,為後世留下了大量的軍事典故:明修棧道、暗渡陳倉,背水為營,拔幟易幟,半渡而擊,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其用兵之道。

13樓:蠟筆小新的微

韓信用兵如神,計謀多變,多次為劉邦打敗敵人,被稱為兵仙。

14樓:來自涉故臺生氣勃勃的雪梅

在楚漢戰爭中,韓信發揮了卓越的軍事才能,使用計謀很厲害。

匈奴兵臨洛陽,大漢危矣,高祖有兵仙韓信在手,卻為何棄而不用?

15樓:liu愛你啊

韓信被稱為兵仙,他的能力絕對是毋庸置疑的,不然的話,他怎麼可能會打敗了力拔山兮氣蓋世的楚霸王項羽呢,他的努力才成就了大漢的江山,當然這麼厲害的乙個厲害人物,劉邦那麼乙個氣量狹小的人,怎麼能夠讓這麼厲害的人存在呢,這不是對自己政權存在的最大的威脅嗎?所以很簡單,在大漢成立,韓信就被劉邦以莫須有的罪名給貶到了淮陰侯,因此,韓信鬱鬱不得志被貶至淮陰侯。

此時間,匈奴兵臨洛陽,剛剛才被劉邦以莫須有的罪名給貶了,他才不會給韓信任何機會,讓他再次有任何領兵作戰的機會,那不是養虎為患嗎,他決不會再次讓韓信能夠有機會領兵作戰,劉邦害怕,他害怕這個用兵入神的兵仙再次掌兵會背叛他,自己剛剛打壓了自己的得力幹將,如果再次重用他,一來這是劉邦自己打臉自己,自己剛剛貶了韓信絕不會重用,再就是一山不容二虎,如何讓這麼一直滿嘴虎牙的老虎存在自己的枕邊。另一方面,相對於韓信而言,韓信作戰能力何其高超,忍受不白之冤,再次掌兵他能做到無怨無悔嗎?他能安心再次被貶成為乙個侯爺嗎?

他能願意自己被人拋棄,狡兔死,走狗烹嗎?不會的,他也會起兵謀反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劉邦不敢用韓信。

如果我是韓信,絕不會忍辱偷生,為劉邦打下漢室江山,卻被一再貶低,韓信可謂一代兵仙,忠心耿耿。

16樓:網友

我覺得還是漢高祖劉邦對韓信的不信任,聽信讒言,認為韓信要返,這樣兩個人之間就產生了嫌隙。而且有一點劉邦肯定也想證明沒有韓信自己也可以抵禦匈奴的騷擾。

17樓:醬餅鬥牛

這個跟韓信後來在劉邦稱帝後,擁有重兵有點居功自傲,威脅到了劉邦,劉邦把韓信冷落,失去了信任感。即使在後來匈奴兵臨城下,依然不選擇韓信。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用韓信是情理之中的。劉邦好不容易把韓信的兵權給奪了,怎麼可能還會把兵權給送出去呢。乙個匈奴勉強還是可以對付的,如果韓信拿了兵權反叛聯合匈奴那就萬事休矣了。

19樓:網友

劉邦時刻提防著他人,疑心是比較重的。他肯定不會放心讓任何乙個將領帶這麼大軍隊,尤其韓信。韓信被貶後,不肯上朝,甚至明著揚言,對劉邦也有些許看法。

20樓:kin2016無悔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有很多的說法,有說是韓信的反叛,但對於韓信反叛這一點我是不贊同的,韓信致死都沒有背叛劉邦。對於這一方面的東西我不是特別的清楚,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21樓:呼

因為高祖劉邦之疑忌,不相信韓信。還被韓信強行北遷的怨恨。終究是怕韓信太厲害了,功高蓋主什麼的。

22樓:溫柔給風

劉邦看來,我想盡方法才剝奪你的兵權,怎麼會在還回去呢!而且你與韓王信同名,如果你們連手反過來咬我一口,我到時候哭都沒地方去!

23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首先劉邦是覺得韓信的功勞已經夠大了,如果再讓他建立功業的話就會嚴重的威脅到自己的地位,再加上韓信稱病,加上韓信不在洛陽,因此這場戰爭沒有用韓信。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祖愕然道:「淮陰侯稱病已久,難堪戰事,豈可為帥北征?公休矣!」之前韓信無法上戰場,抑鬱了好久,所以覺得他這樣的狀態不行,因此沒有派他上場。

韓信為何被稱為兵仙,他有哪些輝煌時刻?

25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韓信之所以被稱為兵仙是由他實打實的戰績所決定的,要知道在韓信的一生當中,他基本上沒有經歷過什麼敗仗,只要他想要攻打某乙個城市,最後的結果肯定是韓信取得勝利,就算你的兵比他多,你的城比較堅固也無濟於事。

而且在戰爭中韓信能夠準確地把握住那種稍縱即逝的戰機,然後集中自己的優勢給予你致命的一擊,就比如說在攻打齊國的這一戰當中,劉邦留給韓信的兵力可以說並不多,只有僅僅2000人。

但是想要憑藉這2000人去打贏這場戰爭,可以說是天方夜譚,於是韓信就想了乙個辦法,讓這些人去招士兵,你招多少個人回來我便讓你做同等級的軍官,並且運用此方法韓信組建了一支大軍,然後順利的把齊國攻打了下來。

除此之外還發生一件事情,就是當劉邦和韓信在一起談心的時候。劉邦問了韓信這麼一句話就是以我現在的實力我能夠帶多少兵?韓信沒有做什麼猶豫,便說大王能夠帶10萬兵。

於是劉邦又反問韓信,你能夠帶多少兵,然後韓信脫口而出我當然是多多益善。

雖說之後韓信也進行了解釋,說我帶的是士兵大王帶的是將,但是劉邦還是對韓信產生了不滿。要不然最後也不可能放任呂雉去殺死韓信,因為劉邦知道一旦自己去世的話,就沒有人能夠壓得住韓信,所以只有把他處死了,自己才能放心。

26樓:職場解惑七七

韓信能夠被稱為兵仙,可見他的軍事能力特別強,韓信點兵可見此人的智慧型,他的存在,幫助了劉邦打了很多的勝仗。

27樓:菜虛鯤

首先,韓信之所以會被稱為「兵仙」,是因為他的軍事能力真的很強。要是沒有韓信,劉邦根本不能打敗項羽。他最輝煌的歷史莫過於韓信點兵這個典故了,最後成功打敗楚軍。

28樓:五戒之印

韓信之所以被稱為「兵仙」,因其善於謀戰,指揮了陳倉之戰,安邑之戰,京索之戰,破代之戰,井陘之戰,破齊之戰,濰水之戰,彭城之戰,垓下之戰等一系列重要戰役,使得劉邦得天下。韓信以卓越的軍事智謀和用兵之道,為後世推崇,因此稱之為「兵仙」。

29樓:井依心

有時候是說就是韓信用兵多多益善,他就是用人命來換取勝利的。

30樓:黑騎士

5秒偷塔,帶兵線快,位移多。

31樓:賞國

他可以做到點兵多多益善。

32樓:帝陌

韓信是個沉穩的人,受胯下之辱都沒什麼不要以為他慫因為該忍的時候就要忍,最重要的是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33樓:網友

樓主您好,韓信用兵多多益善,韓信可以說是非常傑出的軍事家,在軍事謀略上有著非常過人的能力,比如背水滅趙,水攻龍且。

韓信乙個平民為什麼那麼厲害 他是看了什麼兵書嗎??

34樓:韶華半尺

只能理解為他是軍事天才,因為的確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他師承於誰。

而且他還有屬於自己的軍屬著作,可以算自成一家。

比如孫武寫孫子兵法之前他自己也沒什麼有名的兵書可看。

35樓:風騰龍

他是乙個軍事天才!天才怎麼來?當然是天生了!你說愛因斯坦,愛迪生發明電燈前看過什麼?萬有定律,靈感**乙個下落擊中頭的蘋果,換別人頭打破了沒有發明。

3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關鍵是乙個「悟」字。項羽也沒怎麼好好學習。兵法之詭,在於創新,就是讓人意想不到。

當然,韓信好像是南韓沒落貴族的後代,家裡可能有這方面的藏書。另外,韓信曾投奔於項羽,身經百戰,薰陶、啟發和感悟都大有好處。

37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向老師學能懂,但是缺乏創造力,韓信自己悟出來,自學也不成就特別高,要不沒用,還有天賦,就像有些人是政治家一樣,他就是軍事家。

韓信為什麼被稱為一代兵仙

38樓:小海說歷史

韓信他到底有多鬼才,500年後幫助朱元璋當上皇帝。

39樓:太極野人

可惜兵仙有帝王之才而無帝王之志,若自立山頭,先拉劉邦滅項羽,再尋機一統天下,無論如何也不會死於兒女子之手。

40樓:帥帥田野

樓上的那個不錯,挺厲害。

劉邦為什麼要殺韓信?韓信是怎麼被劉邦殺死的?

41樓:么九惹剪輯

一、韓信之死。

韓信是被呂后殺死於長樂宮的鐘室中。

呂后與相國蕭何合謀,將其騙入長樂宮中,斬於鐘室,夷其三族。

韓信臨斬時說:「我後悔沒有採納蒯通的計謀,以致被婦女小子所欺騙,難道不是天意嗎?」

二、劉邦殺韓信可以歸結以下幾個原因:

1、要尋找最初的源頭,恐怕就是韓信主動要求劉邦封他為假齊王一事了。漢四年(前203),韓信平定齊國後,內心開始膨脹起來,因此修書一封,派人送到廣武軍前與項羽對峙的劉邦手頭,請劉邦封自己乙個假齊王。

劉邦後來封了他真齊王,不過,那時劉邦心裡已經對韓信很不爽。這一不爽,直接導致了後來改封楚王的結果,齊地靠北,不易掌控,楚居中原,四面都有諸侯,韓信如果真得造反,還有鎮壓餘地。劉邦已經起了戒心。

2、直接導致劉邦動殺機,應該是韓信收留鍾離眛一事。在劉邦打敗項羽、全力搜捕項羽殘餘的過程當中,韓信卻鬼使神差地偷偷收留了項羽手下大將鍾離眛,這給了劉邦打算殺害韓信的最大理由,你韓信是想裡通外國、還是圖謀造反。

任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和擔心。於是,他用陳平「偽遊雲夢」之計,將韓信捕至洛陽,當時就準備殺的,經大夫田肯勸說,才暫緩下手。作為皇后的呂雉,對劉邦已動殺機這一點,當然再清楚不過的了。

3、而致死的根本原因,不在韓信,而在劉邦的疑心,韓信功勞太大,名聲太響,威望如日中天,劉邦自然忌憚。同時,韓信又不拘小節,任性率真,對劉邦形成了壓力。可以說,韓信在世一天,劉邦就多一塊心病,時時感到潛在的威脅。

42樓:京城「老炮兒

韓信在打仗方面很厲害,但是政治頭腦缺乏,在幫助劉邦奪天下以後要求分封自己為諸侯王,劉邦怎麼容忍這種功高震主的事情呢,所以對韓信一殺了之。

43樓:網友

劉邦是劉邦,為什麼?為啥?怎麼是為劉邦?為什麼殺韓信?韓信怎麼死的?還信是叫呂后殺死的,用竹籤釘死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是小人。 當了皇帝幾次要殺蕭何和張良,張良躲廟裡當假和尚才保命。

韓信不服硬又不敢反,猶豫中被坑了。

45樓:吳佩孚

兔死狗烹 韓信功高蓋主,又有卓越的軍事才能,又有些恃才傲物,不懂得官場和說話的技巧,使劉邦對他很不滿意 又有些猜忌。韓信的死是因為呂后,當時劉邦不在都城,呂后因為太子之爭急於在朝堂樹立威信 於是讓蕭何將韓信騙入宮中,將其殺害——韓信的輝煌因為蕭何 死也因為蕭何,這就是 成也蕭何敗蕭何。

劉邦為什麼要殺韓信?(一),劉邦為什麼要殺韓信,彭越等功臣?

韓信在打仗方面很厲害,但是政治頭腦缺乏,在幫助劉邦奪天下以後要求分封自己為諸侯王,劉邦怎麼容忍這種功高震主的事情呢,所以對韓信一殺了之。劉邦為什麼要殺韓信,彭越等功臣?首先韓信是呂稚得到了劉邦的默許殺的,彭越則是被劉邦貶職後,被呂稚在路上帶回,要求劉邦殺掉,已決後患。英布是迫於無奈造反的 總的來說,...

鴻門宴傳奇的劉邦為什麼要殺蕭何韓信夏侯嬰張良

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歷史上但凡有些心眼的帝王,都不會允許在自己的皇權之下出現另乙個權力中心來架空自己的統治,這些開國功臣常年與將士出生入死,同甘共苦,在軍中都有極高的呼聲。他們如果想要造反,隨時在軍中振臂一呼,便會有大批人響應追隨。這是帝王最恐懼也是最不願見到的,因此為了防止兵變,鞏固根基,...

蕭何能看出韓信國士無雙,為什麼項羽劉邦都沒有

歷史上韓信也是乙個很著名的人物,對後人有著很大的影響。韓信能有如此大的成就自然也離不開旁人的指點,說蕭何是他的伯樂一點也不為過。為何一代霸王項羽和有識人之能的劉邦都沒有發現他的才能,卻被蕭何看出他的過人之處,是因為他比其他兩個人更聰明嗎?韓信本身的才能是可以肯定的。在蕭何月下追他前,韓信擔任了治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