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陷什麼意思,內凹是什麼意思。

2022-12-29 13:50:05 字數 1554 閱讀 6255

1樓:成飛沉

基本解釋。◎ 凹陷 āoxiàn

[dented;depressed;hollow] 周圍高中間低。

近義詞。凹下。

反義詞。凸起、凸出、突兀、突出。

英文翻譯。; sunken; depressed; pit; inflection; swaying; deboss; sag; dished; thumbmark (禽類單冠邊上的); subside; depression; downwarp; indentation

詳細解釋。向內或向下陷進去。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刑名·檢骨》:

「小節相連者足指甲,指甲後生者足前趺,趺後凹陷者,足心。」 清 俞樾 《茶香室三鈔·印文陰陽之別》:「凡物之凸起,謂之牡,謂之陽;凹陷者,謂之牝,謂之陰。

此一定不易之理也。」 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第二景:「她的面色也因為一夜的疲倦而顯得蒼白,眼睛也有些凹陷。」

內凹是什麼意思。

2樓:雨擾龍煒

一般圓柱形或類似性狀底部都會有凹坑,這是製作工藝決定的,這種玻璃一般是吹製成型,所以會有凹陷。這對安全性是沒有影響的哈。

3樓:命運野心家丶

往內部凹陷。

比如不粘鍋底部內凹,往鍋內凹陷。

凹陷是什麼意思

4樓:

凹陷 [āo xiàn]

基本釋義。周圍高中間低。

詳細釋義。向內或向下陷進去。

凹陷的意思

5樓:賣豬肉的老和尚

用四川話說就是起了個凼凼!

凹是什麼意思啊

6樓:116貝貝愛

凹釋義:

周圍高,中間低,與「凸」相對:凹凸不平。凹透鏡。凹版印刷(印刷術之一,與「凸版印刷」相反)。

凹wā(ㄨ同「窪」(用於地名):核桃凹(在中國山西省)。

凹拼音:āo 、wā,注音:ㄠ 部首:凵部,部外筆畫:3畫,總筆畫:5畫。

筆順:丨フ丨フ一。

漢字筆畫:1、凹洞[āo dòng]

物體中間穿通的或凹入較深的部分。

2、凹穴[āo xué]

周圍高,中間低的洞穴。

3、凹入[āo rù]

向內陷進去。

4、凹坑[āo kēng]

窪下去的地方。

5、凹鏡[āo jìng]

凹面鏡的簡稱。

6、鼻凹[bí āo]

鼻翼兩旁凹下去的地方。

7樓:c在奇蹟

是凸反義字。表示物體不平整,向下陷了一小塊的意思。

8樓:猴紫共

與凸相對,是輕微下陷的意思。

凹陷的意思是什麼

什麼是胸凹陷

9樓:匿名使用者

胸凹陷指患兒吸氣時胸壁下部分凹陷。

內斂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呢 內斂是什麼意思?

內斂是指收攏 聚集之意。內 字表人的內心活動,斂 字有收 收住 約束之意,一般用來形容人的性格和思想感情。從心理學的角度看,內斂就是不善於表達自我感情的人,喜怒哀樂都善於隱忍,心裡話不輕易向別人說。在生活中很多人具備這樣的性格特徵。內向與內斂的性格區別 內向的人不愛說話,他們非常的害羞,不想去和別人...

忙內是什麼意思啊

指的是 老小 老么 的意思,是由韓文音譯過來的。意思為團體裡或家裡年紀最小的人。忙內,又稱 是南韓男女組合中的年紀最小的成員,如 曺圭賢,沈昌珉等,是韓語 老么 一詞的發音直譯。出席活動進行自我介紹時會以忙內自稱。韓語羅馬字轉寫 maknae mangnae 國際音標 mak n ma n 擴充套件...

感情內劍是什麼意思

是感情內斂吧?感情內斂是喜歡但不善於表達,藏在心裡而不是直接表達。我想你說的應該是 感情內斂 內斂 收攏,聚集 連 收斂 斂足 收住腳步,不往前進 斂錢 約束,檢束,斂跡。形容一個人神情內斂的意思就是 他或者她臉上所顯露出來的內心活動向內收縮。擴充套件資料 從心理學的角度看,內斂就是不善於表達自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