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編導培訓難不難?會考什麼內容?

2022-12-29 13:40:01 字數 5343 閱讀 4486

1樓:網友

1、編導專業考試內容相對簡單 高考編導專業的考試內容包括筆試和面試兩方面。筆試包含文藝常識、命題寫作、影評等,面試包括自我介紹、考官提問、命題講故事、特長展示等。總的來說,考試內容專業要求不太高,相對簡單。

2、編導專業培訓時間較短、費用較少 一般而言,對於編導專業的培訓,集中在2-4個月就行,是公認的一門可以速成的藝考專業。相比**、美術等需要長期培訓練習而言,培訓費用已經很低了,但在裝置上需要一定的花費,如專業相機的購買。 3、編導專業短期內容易出成績 編導專業是可以通過短期內培訓快速提公升和突破的,只要找對藝考培訓機構和培訓老師,加上自己也能夠在這段集訓時間靜下心來努力學習,那麼問題就不是很大。

當然前提也是要求對這個專業有興趣,因為需要大量的背文藝常識和拉片寫影評,不感興趣的話很難堅持下去。 4、編導專業文化課分數要求適中 編導專業的藝考,文化課成績要求比其他藝考專業要高,其他專業或許只要200-300分,但編導專業保險分數卻要400分。但這個分數要求又比普通高考要低很多,因此,對於文化成績在350-500分的同學來說,選編導藝考是乙個非常極佳的選擇。

5、編導專業就業前景較好 編導專業就業方向很廣,可以在電台、電視台或是網路公司、影視公司做記者、策劃、節目編導、攝像、、撰稿、製片、後期製作、剪輯,乃至在電視台頻道成立的欄目組中擔當製片人。 綜合來看,編導藝考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但家長和考生也要切記,雖然編導專業考試內容相對簡單,但編導培訓也是必須的,一是因為學生自己學習無法準確掌握考試方向,二是學生普遍自覺性較差,難以保證專注的學習,三是競爭愈發的激烈,落後一步,可能就很難追回來。

2樓:網友

只要有一定的文學基礎和寫作基礎學習編導並不難,統考中編導主要考文常、影評、故事寫作,校考具體要分方向,主要分電影、電視、文學三大模組,要想學好還是要跟著機構系統專業的學,聽說杭州印象就很好,規模大,師資也很強。謝謝你,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問題的話,您可以隨時詢問我。

學習編導藝考好嗎? 30

3樓:藝考坑姐

在所有的藝術類專業中,沒有專業比編導更適合自學的了,而且最近幾年,編導自學已經是一種趨勢。

4樓:弓詩霜

編導專業文化課要求挺高的。450左右。

5樓:道阻且長啊

編導就業方向很好的,你可以考戲劇影視文學,導演,廣播電視編導等等,這些專業在新**時代都非常的熱門。

我想知道,學習編導需要花費多少錢?考上好的大學,例如上戲,中傳好的學校難不難,學費貴不貴?

6樓:中影人教育網

編導培訓看你在**學了。地方培訓機構會便宜些可能兩三萬就可以,一些比較出名的培訓機構大多在北京,培訓費用也在6萬--10萬不等。根據培訓時間判斷。

上戲、中傳這類大學,還是比較難,畢竟要求的文化課成績比較高,考官相比較一些普通藝術院校更加專業,還有乙個關鍵點就是這類院校不缺學生報考,不會存在降分等情況。

純學費每年是10000左右。大部分學校收費都是在10000左右。部分藝術類院校收費會在15000-30000之間。可以通過學校的招生簡章查詢學費,或者諮詢學校的招生老師。

部分學校有中外合資的編導類專業,學費會更貴,每年收費在30000--60000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1、編導不算貴,一般一線城市在3000到20000左右。有的學習能力強的學生也有自學的。

2、編導專業中傳最難,一般需要文化課一本線上10到20分左右。上戲稍微簡單點,不過一般也要一本線。

3、學費不貴,一年七千左右。

8樓:一心壹藝

編導學費(考前培訓)一般在15000以上。全程下來至少兩萬左右。建議文化課適當好一點的學生或者語文學得好的學習。

大學學費一般在6000以上一年,中國傳媒大學編導專業學費是10000一年。

學習編導,要考什麼?

9樓:中影人教育網

其實大概來說就是分筆試、面試。筆試裡面有基本的文藝常識考察、影評分析、寫故事:

文藝常識考察大多數都是以選擇題來進行,具體的出題方向根據你要考的學校來看;影評則大多數以長片電影的乙個片段、或者是乙個短片來進行考察,這個就不多贅述,影評應該是編導生的基本功之一了,比較特殊的是有些學校會考紀錄片或者是電視節目等等,這個也是得根據你的志願學校來進行具體針對的學習。寫故事也是重要的考察科目。一般來說都是寫乙個字左右的完整小故事,偶爾會有一些學校的某些專業會選擇讓你寫敘事散文。

特別注意的是,文藝編導方向的考生,要特別注意才藝的選擇和準備。對於你對職業方面的問題——導演當導演,攝影當攝影,影視製作做後期,廣播電視編導進電視台,戲劇影視文學做編劇。照理來說是這樣的,但是其實大學畢業之後,大多數人都多多少少的接觸了其他的類似專業,所以只要你想,大學四年裡面,你可以學習其他專業的知識,加強實踐,畢業工作的時候,也不一定是你所學專業的工作。

10樓:騎士洛凌

一般藝考的時候都分兩部分,筆試和面試。

先面試再筆試。面試一般考官會問寫專業問題,還有現場編故事,看你具體考的是什麼專業了,編導也分很多小專業的。一般面試都沒問題,只要別緊張,表達清楚自己的想法,然後有點創新。

就可以了。筆試的時候都是編故事,或者寫影評,如果你參加輔導班的話,這個部分也不是難題。平時在學習編導的時候也不要落下文化課的學習。^_

還有問題隨時問我拉。

編導藝考的統考難考嗎?校考又是什麼?必須要參加校考嗎?

11樓:中影人教育網

在編導藝考中,校考是比較難考的,校考的相對於 學校的單招,是由學校出題、審核的。校考之所以難有以下幾點原因。

1、招生名額有限,如中傳、中戲等一流大學,每年招生人數只有幾百人,但是報考人數每年都在增長,比如今年2023年報考中傳複試的考生就有近五萬人,然而總共招生名額才700多人。所以除非所學知識非常豐富,否則很難有機會被錄取。

2、校考的考試專案比較多。校考分為面試和筆試,多方面考察的綜合素質、藝術修養、編導專業知識掌握程度、創新思維等等。

2023年中國傳媒大學編導類專業考試內容

中傳編導招生簡章。

校考是根據學校要求進行參加的,如果報考學校組織了校考,那麼必須參加,相反如果沒有組織那麼只參加統考就可以了。注意,在哪所學校參加校考,校考成績只能在哪所學校使用。比如,中傳的編導校考成績只能在中傳使用,是不能拿到中戲、北電使用的,需要額外參加中戲、北電的校考。

12樓:湃樂思藝考

統考是省或者市的統一考試,通常來說,只有過了統考,才可以進行校考(部分省份及學校除外)

現在因為疫情的影響,現在很多學校的校考改為線上考試,或者直接取消校考,所以統考的成績很重要,不要僅僅以過線為目標。

13樓:金海傳媒藝考

統考,是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的編導考試。考試難度偏低,大部分考生都能通過。全國很多招編導專業的院校,承認省統考成績,考生可以以統考成績報考相關院校。

校考,是各高校組織的編導專業測試。統考合格,才能參加校考,校考合格才有資格報考這些院校。

某所院校,承認你們省的統考成績,你就不用參加該院校的校考了。

14樓:網友

編導統考其實是不難的,編導統考內容:語文常識,文藝常識以及寫作能力,這些培訓機構都是可以進行培訓的。

校考是由各個院校組織的藝術考核,主要考:影評、編寫故事、散文寫作、欄目分析、廣告創意、文學文藝常識等。

有些院校設有校考就必須參加,但前提是你統考必須通過;有些院校沒有校考,那當然就不需要參加校考,只要統考通過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考藝考考試中,聯考就是省統一的考試,又叫統考。有些學校規定聯考沒過就無法參加校考,但有些省份沒有聯考或沒有明確規定聯考成績的學校是可以參加校考的。一般來說,聯考合格才有資格參加校考,承認聯考成績的學校,達到規定合格分數都可以直接報校考。

要說統考難不難,我覺得看個人,我今年考了安徽省統考第二名,成績可以查到的,其實我不是多聰明,主要是幸運吧,一是很幸運考得題目都是我會的,二是我很幸運地遇到了藝高的老師,是他們讓我明白,原來學霸的成功也是可以複製的。如果你對學編導感興趣,可以去藝高諮詢看看,就說是19年安徽省統考第二推薦過來的,提我他們會給你打折喔!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收穫跟你的付出是成正比的,難不難取決於你有沒有認真去學習,說難也不難,考的無非就是你學的那些和隨機應變的能力。

聽說編導考試時要演小品是嗎?

17樓:開拍藝考教育

相比及你過藝考這段路的人都知道,在這條路上走下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尤其是編導專業中的藝考,有關這個編導專業,學習這個專業的都知道這個專業是在藝術專業中是相對來說對文化要求比較高的專業,所以就需要參加比較專業的藝考編導培訓去進行時間和專業的平衡了。

那麼有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乙個疑問,就是飆到專業到底藝考的時候考不考小品呢?有關於這個問題會有這麼乙個說法,學習編導專業的考生在藝考編導培訓的時候你的專業老師是會教你有關於這方面的知識,因為在編導專業有很多細分專業,這些細分專業中還是有很多的專業都和影視掛邊的專業的,只要是和影視掛邊的方向一般來說就會考小品。在編導專業中大多數專業是不用考小品的,但是在參加培訓的過程彙總專業老師都會教給你們,所以有的考生就會很迷茫,為什麼專業老師要教給她這些東西,這就是原因了。

那藝考編導專業到底都會考些什麼呢,編導專業呢一般來說會分為筆試和面試,編導專業的筆試是相對來說複雜一點很難考,因為涉及的內容的面非常的廣。所以呢,一般來說編導專業的考生的差距就會在筆試的時候拉開。

還有就是面試了,編導專業的面試相對於播音主持這樣的專業來說就會沒有那麼的難了。但也是非常的嚴格的呢。在面試中呢一般會有乙個自我介紹和才藝展示還有一些其他的專案。

這就要看考生的心理素質了。

編導專業考試一般考什麼?

18樓:中影人教育網

編導藝考形式是面試和筆試兩部分,考試。

階段是初試、複試、三試,每合格一次,進入下一階段考試。

面試一般在初試進行,涉及到的考試內容有:

1、自我介紹,1分鐘左右,必考;

3、即興評述/命題講故事/作品分析/自選朗誦等,根據專業方向、報考院校考試內容各不相同;

4、才藝展示(聲樂、器樂、舞蹈、曲藝等),部分院校選考,部分院校必考。

複試一般是筆試,涉及到的考試內容有:

1、綜合知識,一般是文藝常識;

2、命題寫作,故事、散文等體裁寫作;

3、影視作品分析,現場**影片或默評,影片型別有點硬、紀錄片、電視節目、廣告等等。

3部分院校還會有三試,有筆試也有面試,涉及到的考試內容有:

1、面試,命題編講故事、小品等;

2、命題寫作或影片分析;

3、中國傳媒大學會在複試或三試考察高中語文、數學、英語科目。

玉石雕刻難不難學,雕刻培訓中心,玉器雕刻學習

難易程度是因人而異的,幹這個行業,要有一點天賦和悟性,才能出優秀的作品。不然只是乙個普通的工匠。玉石雕刻 玉器雕刻 多久能學會?學到一般水平即可 你好 學玉雕 一般來說有兩種情況 學創作性雕刻 還是一般的雕刻 一般情況的話 有點美術功底 或者還不錯自己又很喜歡 那麼 一到兩年就差不多了 關鍵就是學習...

在博學教育自考本科,學習起來難不難

如果基礎較好,就不難。如果基礎知識不足,就有難度。博學教育可以自考本科嗎 可以的,首先就要對我國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制度有個初步的了解。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和已受教...

嵌入式培養難學嗎,嵌入式培訓難不難?就業容易嗎?待遇怎麼樣?

最近論壇上發了乙個 帖子 吳鑑鷹微控制器實戰專案精講,因此受到不少的關注,在這裡吳鑑謝謝各位的支援 關心和信任。在帖子中留了幾個群號,有兩千多讀者加了群,通過qq向我詢問了很多問題,如果在工作不是太忙的時候我看到了就會回答,但是有時候做專案太忙就沒時間解答。為此,在這裡應群內成員以及一些的要求,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