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自己的情緒,如何化解自己的不好情緒?

2022-12-29 09:10:04 字數 6519 閱讀 2278

1樓:心理諮詢雪蓮

情緒失控,咆哮憤怒,聲嘶力竭,如何讓自己走出情緒陷阱?

如何化解自己的不好情緒? 5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是乙個人靜靜的做點事 看看書 想想自己為什麼心情不好 自己勸自己 然後時間長了 就想開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情緒的低谷 你會好起來的 放心。

3樓:老么徐賢

去找乙個可以釋放你自己的壓力的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待待。或是拆東西,像《家,n次方》裡的薛之荔那樣,將不好的,都拆掉。再將好心情組裝回來。

5樓:認真思考的魚

洗廁所,洗馬桶,抹地。

真的。做完之後,整個心都輕靈了。

6樓:問覺之路

做你平時喜歡做的事,就會淡忘你的不好情緒。

7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玩,爬山,把自己不好的情緒轉移。

8樓:南一瓜

做最壞的打算,轉移注意力。

9樓:網友

不好的情緒當然是不好的事引起的,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心情自然就好了。

如何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

10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11樓:蠍

第一:學會讓自己安靜,把思維沉浸下來,慢慢降低對事物的慾望。把自我經常歸零,每天都是新的起點,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你對事物的慾望適當的降低,會贏得更多的求勝機會。

(所謂退一步自然寬.)

第三:遇到心情煩躁的情況的時候,你喝一杯白水,放一曲舒緩的輕**,閉眼,回味身邊的人與事,對新的未來可以慢慢的輸理,即是一種休息,也是一種冷靜的前進思考。

第四:多和自己競爭,沒有必要嫉妒別人,也沒必要羨慕別人。很多人都是由於羨慕別人,而始終把自己當成旁觀者,越是這樣,越是會把自己掉進乙個深淵。

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做,你也可以的。為自己的每一次進步而開心(事是不分大與小的,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認真做,認真的事情反覆做,爭取做到最好)

第五:廣泛閱讀,閱讀實際就是乙個吸收養料的過程,現代人面臨激烈的競爭,複雜的人際關係,為了讓自己不至於在某些場合尷尬,可以進行廣泛的閱讀,讓自己的頭腦充實也是一種減壓的方式,人有時候是這樣的,肚子裡空空的時候會自然的焦急,這就對了,正是你的求知慾在呼喊你,要活著就需要這樣的養分。

1.不論在任何條件下,自己不能看不起自己,哪怕全世界都不相信你,看不起你,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因為我相信一句話,如果你喜歡上了你自己,那麼就會有更多的人喜歡你,如果你想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只要你想,努力去實現,就會的。(很多人為什麼沒實現,就是沒毅力)

2.學會調整情緒,盡量往好處想,很多人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就急的象熱鍋上的螞蟻,本來可以很好解決的問題,正是因為情緒的把握不好,讓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讓複雜的事情更難.其實只要把握好事情的關鍵,把每個細節處理的得貼就會游刃有餘.遇到棘手的事情,冷靜點,然後想如何才能把它做好,你越往好處想,心就越開,越往壞處想,心就越窄。

3.珍惜身邊的人,用語方面盡量不傷害,哪怕遇到你不喜歡的人,你盡量迂迴,找理由離開也不要肆意傷害,這樣不僅讓自己心情太壞,也讓場面更尷尬.珍惜現在身邊的一切。

4.熱愛生命,每天吸收新的養料,每天要有不同的思維.多學會換位思考,盡量找新的事物滿足對世界的新奇感,神秘感。

5.只有用真心,用愛,用人格去面對你的生活,你的人生才會更精彩。

12樓:滄海浩波

排解負面情緒時要學會。

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

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搞笑的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最重要的是你要改變你的認知,盡量保持好的心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負面情緒的**,對症排解方有解決之法;

心態還是非常重要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以積極樂觀的正能量心態去面對這個世界大有裨益;

若是自己實在排解不了,可以嘗試正規的心理諮詢。

祝您早日排解負面情緒!

14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得往好處想,踩了一腳狗屎,應該慶幸不是踩了兩腳。掙得錢少,想想自己是少還是自食其力,還有不少啃老的。被領導罵了,就想想幸虧沒有被開除。

這裡說的不是阿q精神,是一種遇到事情想辦法解決,而不是自怨自艾的一種心態。學會感恩,學會平和的去看待事情。結善緣,行善事,得善果。

負面情緒不一定要壓抑住,找個沒人的地方罵幾句娘,找幾個哥們喝喝酒吹吹牛。看場電影。和自己心意的異性聊聊騷。看看搞笑的網路段子。

負面情緒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負面情緒控制了自己的思維,或者想不開,自己憋得難受,或者作出不理性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放下帶來負面情緒的事情。時間會幫你把它消滅。

15樓:

交幾個真正的朋友,能帶給你正能量的,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找朋友排解一下,盡量不要乙個人待著,乙個人的時候最容易情緒壓抑,想起傷心難過的往事。另外運動也是排解的好方法,運動能帶給人快樂,舒緩壓力,還能帶來健康,可以選一項適合自己的運動,每天堅持,會有收穫的。另外多聽些令人心情放鬆的**,看快樂的電影。

這些都能讓你心情舒暢。

16樓:西牆日影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排解負面情緒:

通過參加體育鍛煉或者戶外活動,使自身處於一種大汗淋漓的狀態,這也是一種放鬆自我的過程。

也可通過想象、憧憬一些美好的事物,讓自己能夠身心愉快,而不是一味的抱怨。

睡覺,睡醒之後萬物又都是新了的感覺。

洗澡、泡澡、桑拿、按摩等生理享受來忘卻負面情緒。

心理學上把焦慮、緊張、憤怒、沮喪、悲傷、痛苦等情緒統稱為負性情緒(negative emotion),有時又稱為負面情緒,人們之所以這樣稱呼這些情緒,是因為此類情緒體驗是不積極的,身體也會有不適感,甚至影響工作和生活的順利進行,進而有可能引起身心的傷害。

英國心理學家研究對六萬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研究發現,其中近15%的人有心理問題,女性要比男性多。年齡較為年輕、有吸菸習慣的人、服用降血壓藥物者似乎較易有身心困擾,這些人往往收入也較低。跟蹤8年後發現,有2367人死於缺血性心臟病、中風與其他心血管疾病。

17樓:愛服務無處不在

用上帝視角去看事情就可以活的很明了,心境自然不一樣,負面情緒變淡。負面的情緒多半**於某一件事的結果對於自己沒有利益或是相對於其他人來說你的利益分配偏少,又或者你覺得跟你的付出不成正比,所以要合理分析自己付出的和得到的,主要還是要樂觀的面對一切,多想點愉快的。理性一點,負面的情緒就相對會少點。

18樓:畫心

放空,睡覺,聽聽輕**,白噪音。實在不行就去海邊大喊。再不行就爬山讓負面情緒隨著汗水蒸發消失殆盡。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自己的負面情緒是什麼,因為什麼,為什麼會產生負面情緒,我覺得跟觀念有關,同樣是半杯水,悲觀的人會說只有半杯水,而樂觀的人會說還剩半杯水,水是一樣的,但是由於觀念不同得到了兩個不同的結論。凡事有好有壞,在你想到不好的那面時想想好的一面,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的觀念太窄影響到我們自己的行為,找到原因所在,把背後的執著去掉,就會慢慢變得積極起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負面情緒,你可以唱歌,在沒有人的地方大叫,或者去遊樂園裡面瘋狂玩一圈,發洩之後心裡就不會覺得有那麼鬱悶了。

怎樣化解鬱悶的情緒?

21樓:罕光明受玲

鬱悶心情不好其實我個人認為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好朋友聊聊天,釋放一下壓抑的心情應該就可以了!呵呵。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沒有一帆風順的,路也不是平的,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怎樣化解負面情緒

22樓:紫花蔓菁

做自己十分感興趣而且需要較長時間做的事情,讓自己的精神和體力都沉浸在這件事中去。有時候,負面情緒對自己的影響很強大,需要下重藥才能化解。關鍵就是需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去克服這種情緒對自己的繼續影響。

23樓:敬邁克

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我就是聽歌看書。

24樓:貨場小天使

多轉移話題吧,我覺得都是挺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運動比較好,忘記一切,最好是強烈的運動。

當自己負面情緒嚴重時,該如何化解?

26樓:巴山夜雨

何以解憂?唯有暴富!

有鬱悶的功夫幹點正事,賺點錢,錢包鼓了你就開心了。

27樓:糯公尺團旅行

注意轉移其實很重要,這樣就能夠避免自己負面情緒影響到其他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去找老師,善解人意的同學,好朋友等等,他們會多多少少給你心理疏導,心理問題一定不要自己憋著,這個是會日積月累的,越早疏導越好,要積極生活,不管有什麼自暴自棄的想法,都要鼓勵自己或者說警告自己,要積極生活,保持積極的態度看事看人。

29樓:大說**

俗話說你有乙個蘋果,我有乙個蘋果,你把你的蘋果給了我,你就沒有了。

意思就是向別人傾訴一下,你就不會煩惱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出去走走,千萬不要乙個人待著,乙個人待著的話負面情緒會越來越嚴重的。

31樓:辰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硬筆書法的,所以有時候,一有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就喜歡在紙上寫字,隨著思緒隨便寫一些東西,或者不斷地在寫同乙個字或乙個詞語很多遍,或者寫自己喜歡的人的名字很多遍等等,寫滿了一張紙又再寫滿第二張,直到情緒上有所平伏和緩解。

32樓:戰歌

我的負面情緒一般是在出現人際關係方面的事情上,如果遇到了,一開始時沉默寡言少語,過一會哭哭發洩出來,但是我不會憋在心裡很久。我會找彼此理論,有誤會解開就好,不然會有心結的。

33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我覺得應該想一些開心的事情,不要被自己的負面情緒所左右。如找身邊的好朋友喝茶聊天,比如去爬山,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

34樓:酸酸

如果負面情緒非常強的話,可以叫好走心的朋友或同事吃點燒烤喝點小酒,向他們說說自己的不順或者煩惱,他們會給出比較有用的建議。這樣可以讓自己漸漸的平靜和冷靜下來。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一頓燒烤解決不了的。

35樓:名

可以去福利院看望孩子。女性朋友比較有愛心,帶著禮物去福利院看看那裡的孩子,看著他們滿足的眼神,聽著他們歡樂的歌唱,心情就好多了。

36樓:王倩

可以哭出來。女性朋友比較脆弱,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大聲的盡情的哭出來吧,讓負面情緒在眼淚中消亡,讓積極進取的心態在眼淚中重生。

37樓:影子

我一般都是把引起自己負面情緒的緣由寫下來。因為女性朋友心思細膩,把它寫下來自己基本就能找出原因,找到原因之後你會發現整個人好了很多。最後,別忘了把自己寫出來的東西銷毀。

這樣才算徹底把自己的負能量消除掉。

38樓:回憶

不斷地做深呼吸。這是最容易做、也是自我放鬆的最好方法。深呼吸能解除疲憊,迅速放鬆情緒,減輕心理壓力,心情也會更加的舒暢,其中的方式包括從簡單的深呼吸、瑜珈,一直到冥想的一切活動等等。

心情不好怎麼辦,如何疏導自己的情緒?

39樓:軟軟抱喵

人有七情六慾,這是人的本能。我們可能經常會陷入一些事情中,並且產生一些負面的情緒。當我們心情壓抑、鬱悶、情緒低落時,我們怎麼做才可以有效的自我調節?

一、出門走一走當你心情不好時,出去走一走散散心是很有效的方法,這個方法可以很有效的轉移你的注意力,不再讓你沉浸在低落的心情中。如果你覺得散步對你來說無法做到疏導自己的作用,那就不妨試一下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慢跑,有氧運動可以促進我們的血液迴圈,提高心率,會讓我們進入一種興奮狀態,跑步可以讓我們拋空雜念,因為你跑完步所感覺到的是乏累和身上的汗液。

二、和朋友一起談談心心情低落可能是因為自己找不到好的解決辦法,一旦你對你所煩惱的事情有了解決辦法,那你的負面情緒會很快消除。俗話說:「乙個好漢三個幫」,約上自己的好朋友到自己家中來,和自己談談心,分享一下你為什麼苦惱,乙份煩惱分享後就會變成半個煩惱,你的情緒就會變得舒緩很多。

三、理性地去消費我經常使用這種方法,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喜歡去一些商場或者一些娛樂場所。約上自己的好朋友們去唱唱歌、蹦蹦迪、看上一場電影、玩累了之後再去一家餐廳大吃一頓。消耗金錢帶來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用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不要吝嗇自己手中的錢,但是也不要過度消費哦。

情緒不好的時候,建議你不要喝酒,「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放鬆自己心情的方法有很多種,選擇正確的適合自己的方法,但放鬆不是放縱,積極面對你所遇到的困難,這才是真正的人生。

如何化解自己的冤親債主,如何化解身邊的冤親債主

我覺得好多人誤解了冤親債主的意思,搞得玄玄乎乎的,在現代社會這個詞就是原生家庭的傷害,佛教說今生很多夫妻子女就是過去世的冤親債主今生聚頭變成了一家人,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那些整天吵架 打架 父母行為不端的家庭,子女都不太正常,所以現在很多網癮 毒癮 性癮的孩子,宅男宅女 抑鬱症 什麼的其實都是精神病...

怎樣化解尷尬,如何化解尷尬?

在交際中遇到的尷尬的場面時,做到審時度勢,準確把握雙方的心理,然後運用說話技巧,借助恰到好處的話語及時出面打圓場,化解尷尬,維護交際活動的正常進行,就顯得十分重要和寶貴,也確實是十分必要和值得重視的。要想成功地打圓場,可以針對實際情況,靈活對待,或用幽默的話語轉移話題,輕鬆氣氛 或指各方觀點的合理性...

如何化解矛盾,如何化解矛盾呢?

3.領導存在問題 領導確實違背了規定的,要及時溝通,提醒領導,並且相信領導一定能按規定辦 領導批評自己的工作 領導與自己的工作意見相左的時候可用 1.理解並接受,說明領導對我的期望值很高 2.從自身找原因,很可能是本身的工作沒有做好,存在漏洞,也可能是工作本身沒有問題,而是其他部門以及單位的整體統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