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渴望開始的成語接龍(共4個)

2022-12-28 19:50:03 字數 789 閱讀 7048

1樓:不鏽鋼一號

1.望表知里(通過觀察事物的表面現象推知本質。) 2. 裡外夾攻 (解釋: 〖解釋〗從裡、外兩方面配合同時進攻。

3.攻其不備(解釋: 其:代詞,指敵人。趁敵人還沒有防備時進攻。

出處: 孫武《孫子·計篇》:「攻其無備,出其不意。此兵家之勝,不可先傳也。」

4. 備嘗艱苦 (解釋: 備:盡、全。嘗:經歷。受盡了艱難困苦。

出處: 唐·韓愈《順宗實錄》:「上常親執弓矢,率軍後先導衛,備嘗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渴望--望子成龍--龍飛鳳舞--舞文弄墨--墨子成規。

3樓:匿名使用者

渴望——望洋而嘆——嘆為觀止——止暴禁非——非同小可。

4樓:強頂閃靈

求賢若渴:比如渴望人才。

求賢若渴 渴者易飲 飲肉食骨 骨肉深情 情同手足。

5樓:網友

望梅閣老 → 老淚縱橫 → 橫行霸道 → 道山學海 → 海晏河清 → 清靜無為 → 為害無窮 → 窮鳥投人 → 人面狗心 → 心小志大 → 大逆無道 → 道高魔重 → 重望高名 → 名卿巨公 → 公忠體國 → 國爾忘家 → 家藏戶有 → 有影無形 → 形銷骨立 → 立業成家 → 家傳之學 → 學際天人 → 人浮於食 →

——「快典網成語接龍」自動生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渴望的成語?千金買骨比喻渴望人才。

千金買骨 骨肉相連 連枝同氣 氣宇軒昂。

昂首闊步。

從定開始成語接龍,成語接龍 開始接!

成語接龍 龍馬精神 神通廣大 大功告成 成千上萬 萬水千山 山窮水盡 盡力而為 為人坦蕩 蕩產傾家 家敗人亡 亡不待夕 夕寐宵興 興不由己 己飢己溺 溺愛不明 明白了當 當場出彩 綵筆生花 花閉月羞 羞慚滿面 面壁九年 年登花甲 甲堅兵利 利傍倚刀 刀筆賈豎 豎起脊梁 梁孟相敬 敬布腹心 心安神定 ...

成語接龍,每個接成語接龍,每個接4個

一帆風順 順藤摸瓜 瓜田李下 下里巴人 人之常情二龍戲珠 珠聯璧合 合二為一 一衣帶水 水到渠成三羊開泰 泰山北斗 斗折蛇行 行雲流水 水滿金山四海昇平 平安無事 事到臨頭 頭昏眼花 花貌蓬心雨露均沾沾花惹草草菅人命命中註定 計鬥負才 才子佳人 人單勢孤 孤特自立七竅玲瓏 玲瓏剔透 透骨酸心 心曠神...

金的成語接龍,金字開頭的成語接龍30個

驚濤駭浪 浪裡個浪 浪裡個浪 浪裡個浪 浪裡個浪 浪裡個浪 浪裡個浪 浪裡個浪 浪裡個浪 金字開頭的成語接龍30個 金戈鐵馬 馬不停蹄 蹄間三尋 尋弊索瑕 瑕不掩瑜 瑜百瑕一 一把死拿 拿班作勢 勢不並立 立愛惟親 親不敵貴 貴不可言 言必有據 據鞍讀書 書不盡言 言必有物 物薄情厚 厚此薄彼 彼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