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神是誰 東皇太一又是誰,東皇太一是誰?

2022-12-28 19:40:06 字數 4798 閱讀 4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本作姮娥,因西漢時為避漢文帝劉恆的諱而改稱嫦娥,又作常娥,是中國神話人物、后羿之妻。神話中因偷食后羿自西王母處所盜得的不死藥而奔月。民間多有其傳說以及詩詞歌賦流傳。

在道教中,嫦娥為月神,又稱太陰星君,道教以月為陰之精,尊稱為月宮黃華素曜元精聖後太陰元君,或稱月宮太陰皇君孝道明王,作女神像。

東皇太一,實際上才是中國人最開始信仰的天帝,天主,至於玉皇大帝,只是後來道教編的,不過,封建王朝,皇帝為了只有自己受天帝保佑,所以,不准民間祭祀天帝太一神皇帝自己才能祭祀,所以導致東皇太一神在民間的沒落。

出自屈原《九歌》中的篇名。東皇太一是《九歌》中最高的天神,而《東皇太一》是屈原對「東皇太一」的頌歌,是「屈賦」中,最為隆重、莊肅的一篇。其詩 自始至終只是對祭禮儀式和祭神場面的描述。

實際上東皇太一到底是何人物,史料、文獻都沒有記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2樓就知道他沒水平!哎,沒文化,真可怕!

告訴你,月神是太陰星君!東皇太一是中國楚神話裡的天帝!形為三足金屋!

**版本多了去了!這才是神話正解!

中國古代傳說中的日神和月神分別是誰

3樓:440的金花

中國的日神是羲和、炎帝神農、日主、東王公和太陽。

星君。中國的月神是太陰星君,廣寒宮女神姮娥。

1、羲和。《山海經》中有這樣乙個故事:「東海之外,甘泉之間,有羲和國。有女子名羲和,為帝俊之妻,是生十日,常浴日於甘泉。

」羲和國中有個女子名叫羲和,她生了十個太陽。「太陽之母」這是關於羲和的傳說之一。

2、日主。日主,中國古代神祇,齊地八神中的日神。

3、東王公。

東王公,又稱「木公」,「東華帝君」。究其源,可追溯到戰國時期,當時楚地信仰「東皇太一」神,又稱「東君」,即為神化了的太陽神,此為東王公之前身。

4、太陽星君。

太陽星君又稱太陽公、太陽菩薩、太陽神、日神。中國民間信仰和道教尊奉的太陽神,主掌太陽。道教尊稱「日宮炎光太陽星君」,又稱「大明之神」,俗稱「太陽帝君」、「太陽公」。

人們把每年農曆三月十九日定為太陽星君的生日。

5、太陰星君。

中國道教神話中的月神,俗稱太陰娘娘、月姑等。全稱為「上清月府黃華素曜元精聖後太陰皇君「(《道法會元》)、月宮黃華素曜元精聖後太陰元君」(《道門定製》),或稱「太陰元君孝道明王靈寶淨明黃素天尊」(《太上靈寶淨明飛仙度人經法》)。

6、嫦娥。上古時期三皇五帝之一帝嚳(天帝帝俊)的女兒、后羿(大羿)之妻,其美貌非凡,本稱姮娥,因西漢時為避漢文帝劉恆的忌諱而改稱嫦娥,又作常娥。

後來道教在其神話中,將嫦娥與月神太陰星君合併為一人,道教以月為陰之精,尊稱為月宮黃華素曜元精聖後太陰元君,或稱月宮太陰皇君孝道明王,作女神像。

東皇太一是誰?

4樓:他de生活

東皇太一是《九歌》體系中所祭祀的至高神。

東皇太一是楚地最高神,與太一神、泰皇有關,《文選》便認為東皇太一即太一。

道家認為太一無形,楚人難以賦予其形象。神仙既然可稱仙人,當為人形。

東皇太一,遠古神話中,楚地的至高神。其來歷、神祗眾說紛紜,沒有定論。

東皇的東,在此並非指的是地域方向,而是尊貴程度。

東,為五方之首,在中國,帝王受封禪於東嶽泰山,日月出公升東方,華耀大千。

玉帝的玉,也是表示尊貴程度的意思。中國傳統,金者為重,大坤載物,玉者為貴,乾淨無暇。

東皇與玉帝,這兩個尊號都是尊貴之極的意思。

東皇太一的真實身份

5樓:道易心成

在楚人及周邊的三苗的心目中,管終南山叫太一山。太一天神,也是他們最為推崇的無與倫比的大神。我們在楚國早期的資料中,經常可以看到人們稱讚太一天神的詩篇。

春秋時,楚人將其稱為「皇神」、「上天」、「上帝」。屈原的楚辭稱為「東皇太一」和「上皇」(《九歌》),上帝」、「皇天」(《天問》等)。戰國後期,宋玉《高唐賦》稱之為「太一」,其曰:

醮諸神,禮太一」,,太一顯然也為至尊神。這種風氣,直到宋代以後,才改為崇尚玉皇大帝。

他們對太一天神的尊崇,在於他們的祖先,九黎部落(蚩尤部落的前身)經過終南山時,曾從太一天神處學到了呼風喚雨等法術,因此,太一山和太一天神,是他們心中無比崇尚的物件。

太一天神是尊稱,其名叫文真,文真的二師兄叫法藏,大師兄是伏羲,三人的師傅是通元尊者,通元尊者是開啟神州人類靈性的始祖。師徒四人都是由火星人投胎,他們就是人類心目中的神。文真擅長法術神通,曾附靈周公,滅商建周,推行《周易》,禁止鬼神過多干預人類生活。

也就是說,太一天神是離人類生活最近的乙個大神。

6樓:匿名使用者

1、東皇太一,遠古神祇。乃《九歌》中最高天神,目前是眾說紛紜。有的說是「星」;有的說是「太乙」;有的說是「戰神」;有的說是「伏羲」;有的說是「春神」……沒有公認的解答。

2、太一是神名,也寫作「泰一」。《史記·封禪書》:「天神貴者太一」索隱:「…天。

一、太一,北極神之別名。」《天官書》說:「中宮天極星,其一明者,太一常居也。」正義:「泰一,天帝之別名也,……泰一,天神之最尊貴者也。」作為北極神,天。

一、太一相同。《天官書》中儲存的黃帝時代觀念很明顯,但在神中,黃帝並不如太一地位高。

3、國產動畫《秦時明月》中的人物。陰陽家最高頭領,實力在月神、星魂之上。謎一般的人物,人前總是帶著黑色的面具,一身黑袍遮身,神秘莫測,陰森詭異,無人見過其真面目,也沒有人見過他真正的實力。

歷史上太。一、號東皇,遠古天皇、地皇、泰皇中的泰皇,也稱泰一皇、太一皇。是最早的人皇。

秦時明月裡的東皇太一到底是誰呀

7樓:噢啊啊餓啊

應該是東周皇室成員吧。

秦時明月東皇太一到底是誰

8樓:合夥人金林

動漫版東皇太一即陰陽家教主。真人版中東皇太一是趙高。

東皇太一被陰陽家人士尊稱為「東皇閣下」。陰陽家最高首領,謎一般的人物,人前總是帶著黑色面具,一身黑袍遮身,極其神秘,陰森詭異,無人見過其真面目,也無人見識過他真正的實力。

《秦時明月》系列是由中國杭州玄機科技資訊科技****製作的3d武俠動畫系列,於2023年春節期間起在中國全國各地正式首映,截止2023年11月2日,仍未完結。

9樓:地煞

秦時明月東皇太一的身份現在還沒有揭曉,是個神秘的日任務。

東皇太一是在動漫《秦時明月》系列中登場的虛擬角色,由賈邱、海帆配音。

陰陽家最高頭領,謎一般的人物,人前總是帶著黑色面具,一身黑袍遮身,極其神秘,陰森詭異,無人見過其真面目,也無人見識過他真正的實力。

《秦時明月》系列是由中國杭州玄機科技資訊科技****製作的3d武俠動畫,於2023年春節期間起在中國全國各地正式首映,網路上亦有授權播出,已播出4部共100集。另有衍生出的僅在網路、不在電視播出的姐妹篇《天行九歌》等。目前動畫第5部《秦時明月之君臨天下》正與《天行九歌》交替在每週四19:

00網路更新中。

該系列靈感**於溫世仁原著**。時代背景從秦始皇兼併六國,建立中國首個帝國開始,到咸陽被楚軍攻陷結束,時間跨度30年(包括回憶),講述乙個體內流淌英雄之血的少年——荊天明,最終成長為蓋世英雄,憑一己之力改變歷史程序的熱血勵志故事。劇情並非採用一部乙個劇情的系列劇形式,而是連續劇形式。

劇情融武俠、歷史、奇幻於一體,融入眾多中國元素,引領觀眾親歷兩千年前風起雲湧、瑰麗多姿的古中國世界,在濃郁的中國風中注入鮮明的時代感。

10樓:中子星

秦時明月中東皇太一的身份,其實玄機已經告訴大家了。如果有細心的網友一定有發現東皇太一的頭盔和出場時周圍的佈景分明就是乙個羋字。東皇太一有九成可能是楚懷王熊槐。

其實熊槐早已死在咸陽,但因其在陰陽術方面的造詣,才得保住自己的魂魄不散,因為承習手鬼道,所以整日黑袍臨身。

11樓:禽宛丁依波

陰陽家最高頭領,謎一般的人物,人前總是帶著黑色面具,一身黑袍遮身,極其神秘,陰森詭異,無人見過其真面目,也沒人見過他真正的實力。

12樓:joyce愛

劇情預告說了,東皇太一為陰陽家祖師鄒衍(獲得蚩尤力量活了五百多年),是月兒祖父的祖父。

13樓:網友

迷一樣的人物,無論是動畫還是**裡都未提及其真實身份,有人猜是燕太子丹,有人猜是石蘭的父親,不過我看都不靠譜。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皇太一是韓非,反正肯定是已經出現過的人,很熟的人,觀眾想不到的人,韓非絕對沒死。

15樓:淡淡de抹茶味

很有可能是秦始皇,敢在那個時候稱皇的能有幾人?

順便說一下,太子丹是墨家的鉅子。

16樓:轉角

中國上古神。玉皇大帝就是從東皇太一演變過來的。

17樓:清玄上

東極長樂界太乙救苦天尊。

秦時明月中月神真實身份是誰?

18樓:後骱男孩

月神就是月兒的母親,燕國離亡後,月神就被東皇太一收回到陰陽家了。

19樓:傾城之虞

她是與月兒(高月)有點淵源的人,官方回應她不是月兒的媽媽。

《秦時明月》中,高月被月神帶到陰陽家,東皇太一告訴了她,她的真實身份,請問她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20樓:千小雯

也許是陰陽家的公主~~~

月神的徒弟吧~~~

21樓:香遠益清聽

姬汝千瀧,還有的說她是月神的侄女。

東皇太一跟三清誰厲害

兩者無法對比。東皇太一,是中國古代楚地傳說中的一位神祗,最初記載於屈原所作詩歌楚辭 九歌 裡面。是戰國時期楚國 湖北 湖南 江西等南方區域 百姓中所信仰和祭祀的天神,九歌 東皇太一 是屈原對 東皇太一 的頌歌,是 屈賦 中,最為隆重 莊肅的一篇,其詩自始至終只是對祭禮儀式和祭神場面的描述。其 東皇 ...

東皇太三清 玉皇大帝 伏曦及西方幾大佛之間是什麼關係拜託

伏羲氏亦為燧人氏 是發明鑽木取火的 三清是道家的三位代表性神話人物 玉皇大帝是天庭主事,等同於凡間皇帝 一人得道雞犬 佛是佛家 術派不一 扯不上關係 關於佛本是道的一些問題。拜託各位大神 1 周清與三清.女媧,接引,準提打架,毀滅 了地球,打碎了洪荒,通天毀滅誅仙四劍滅了老子玄內 黃塔內的元神,周清...

孔太是誰 世界第一男高,第一男低音擁有者

帕瓦羅蒂呀。從聲音上來說,有錄音記錄的男高音,基本上無出其右。能與之媲美的,也只有20世紀最偉大的兩位男高音 卡魯索和吉利 皆已過世 而且,他在歌劇的表演上也相當有造詣。vitas肯定是能飆的最高的乙個。因為他是用假聲的。要拼真聲的話,就難說了。吳強男高音,中國的,了解一下 三大男高音屬於歌劇範疇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