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如果在華容道對曹操下手,結果會如何?

2022-12-28 15:35:05 字數 1025 閱讀 4842

1樓:晨鐘書苑

在著名的赤壁之戰中 ,算無遺策的諸葛亮料到曹操必然失敗 ,並準確地推測出了曹操的逃跑路線 ,在每個關口佈下重兵進行截殺,在最重要的乙個關口華容道,特意安排曾經沐重恩於曹操的關羽駐兵把守,目的就是放曹操一馬。因為諸葛亮明白 ,放過曹操就是保全了自己 。在當時的戰爭形勢下 ,還沒有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 ,曹操的首要敵人是東吳的孫權 ,根本沒把劉備放在眼裡 。

如果關羽殺了曹操 ,就會形成東吳孫權獨大的局面 ,東吳就會馬上調轉槍頭滅掉劉備集團 ,而當時的劉備集團確實不堪一擊 ,根本不是東吳的對手 。所以說如果在華容道關羽殺了曹操,就沒有說蜀國的興起,也不會有三國鼎立的局面 ,東吳孫權將會統一中國 。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如果關羽在華容道上對曹操下手,並不會影響歷史結局。因為當時曹魏人才濟濟,曹操的兒子曹丕完全可以擔當大任,根本不會影響三國時期的局勢走向,

3樓:你到底敢不敢

關羽如果在華容道對曹操下手,可能結果是導致三國局面無法形成,而且曹操也不可能有以後的功績。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曹操的謀士會推選出另一位主公,因為三國時期有野心的人是很多的,然後繼續和蜀國對峙,直到完成統一大業。

5樓:心樂無窮

如果下手了,首先來說北方會大亂,因為忠於漢朝的和忠於曹操的會打仗,再就是孫權會立馬向劉備下手,因為曹操一死劉備成為了孫權的下乙個對手,劉備的勢力不如曹操,很可能會被打敗的,這樣又會天下大亂。

6樓:周星說教育

那麼三分天下的局面就不可能形成的,曹操在當時處於弱勢地位,自從關關羽這個決定之後,才有了三分天下的局面。

7樓:網友

如果關羽對曹操下手,那麼曹家的後人會竭盡全力向蜀國進行瘋狂的報復,讓他們無法在荊州立足。

8樓:淋著雨的小魔女

曹氏子孫肯定會為了報仇和蜀漢大動干戈,這樣一來曹魏和蜀漢會兩敗俱傷,在東吳默默發展的孫權肯定會抓住這個機會一統天下。

倘若關羽華容道不願意放走曹操,曹軍有能力殺出去嗎?

曹軍是有能力殺出去的。當時關羽的軍隊人數並不是曹操的對手,所以曹操如果拼死突圍,肯定能殺出去。有能力 曹操足智多謀,是乙個十分有能力的奸雄,如果關羽放過他,他一定能夠東山再起。沒有能力殺出去,因為當時曹操身邊只有十幾個人了,而關羽卻有幾千人,就算是飛也飛不出去。關羽在華容道攔住曹操,如果他不放過曹操...

華容道關羽要是想殺曹操,以他的本事能殺得了嗎?

在華容道關羽要是真的想殺曹操,以關羽的本事是能夠殺了曹操的,因為關羽的武功是非常高深的,在華容道關羽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是可以殺了曹操的。以他的本事也殺不了。因為軍師諸葛亮知道關羽的品性才派關羽去華容道,其實就是為了讓關羽還了曹操之前的人情,曹操作為一名帥才,而關羽是將才,真正的本事還是曹操更...

異地戀如果你的女朋友對你說你如果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喜歡的對你好的女孩子,你告訴我,我不會反對

我覺得只有不愛了的人才會說出這種話。如果深愛乙個人,不會因為 還沒有出現的人 就有這種想法。只有不愛,或求而不得,才會選擇放棄 她應該知道 一般異地戀很難堅持或最後在一起,但是她應該也是想和你一直走下去。只是內心比較豁達,應該也是會擔心你出軌,或者喜歡別人,介於某些原因,她又不知情,這不是讓她難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