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簡介

2022-12-28 10:05:04 字數 685 閱讀 6704

1樓:失落的紅蝶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天完全由我國的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

2樓:淇水湯湯抒情曲

詹天佑出生於2023年3月17日,於2023年4月24日逝世,享年58歲。字眷誠,號達朝,漢族,廣東南海人,居住在湖南省,原籍安徽婺源(今屬江西);英文名:jeme tien yow;他是中國首位傑出的愛國鐵路工程師,負責修建了京張鐵路(北京——張家口)等鐵路工程,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

另有中國詹天佑土木工程大獎、小學課文、電影等以詹天佑為名。

3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1861-1919),江西婆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

2023年,12歲的詹天佑考取了第一批幼童赴美留學班。在美國中學讀書的時候,他發憤學習自然科學。2023年,17歲的詹天佑考入了美國耶魯大學,學習土木工程和鐵路專業,畢業成績優異。

2023年回國。2023年在當時的中國鐵路公司任工程師。在他開始任職的八十天裡,就完成了塘沽到天津的鐵路鋪軌任務。

後來又建成了灤河大橋。2023年英國工程研究會正式接納詹天佑為會員。2023年清**任命詹天佑為修建京張鐵路的總工程師。

2023年,詹天佑積勞成疾,不幸逝世,終年58歲。

詹天佑的簡介以內詹天佑的簡介200字以內

詹天佑的資料 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佑 1861 1919 詹天佑 1861 1919 江西婺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十二歲時被清 選為第一批留美幼童出國求學。經小學 中學畢業,考入耶魯大學土木工程系學習鐵路工程一科,二十一歲大學畢業,獲學士學位。回國後用非所學,被派去當...

讀《詹天佑》有感,讀《詹天佑》有感500字

看 詹天佑 有感 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讀完了詹天佑這篇課文,字裡行間透露著詹天佑滿腔愛國的情懷,引人入勝的字句鏗鏘有力,但詹天佑強烈的愛國情懷又怎能用言語表達呢?1905清 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時,他不顧外國人的冷嘲熱諷毅然接受了任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詹天佑頂著壓力堅持不用任何乙個外國工程師值...

看到詹天佑的銅像時你想對詹天佑說些什麼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 正是他們,在自己的 今天 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 義勇軍進行曲 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以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