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種植葡萄主要在哪些縣 山東適合種植葡萄嗎

2022-12-28 06:55:03 字數 1686 閱讀 8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的話,近郊有個井家溝村,種葡萄。稍遠,濟南到長清的路上,經十西路吧,也有很多。省內的話,膠東,特別是大澤山附近,是主產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市平度縣大澤山鎮。

山東適合種植葡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特別是青島。中國的葡萄酒都是在山東建葡萄基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中國葡萄之鄉--山東平度大澤山。

葡萄種在什麼地區好

5樓:樂觀的l無謂

葡萄種在以下地區好:

1、通化產區。

在吉林通化、佐家比較集中。這裡天氣寒冷,主要種植抗寒性強的山葡萄,品種有左山一號、左山二號、雙豐、雙優、雙紅等。這一產區有通化葡萄酒公司和長白山葡萄酒公司等幾家山葡萄酒廠。

2、渤海灣產區。

包括環渤海灣的河北昌黎、唐山;天津的濱海區、山東半島的煙台等地。這裡受海洋的影響,氣候穩定,熱量豐富,雨量適中,土壤適宜,自然條件優越。該產區釀酒葡萄栽培面積最大,主要品種有霞多麗、貴人香、赤霞珠、品麗珠、蛇龍、美樂、佳麗釀和白玉霓等,葡萄果實各物質含量豐富、成分均衡,釀成的乾型葡萄酒風格突出、口味協調。

產區酒廠量集中,中國著名的張裕、長城、王朝酒廠都在這個產區。渤海灣產區的葡萄酒佔到中國葡萄酒產量的2/3。

3、懷涿盆地產區。

位於河北的懷來和涿鹿的丘陵山地,這裡氣溫適中,光照充足,雨量偏少,適宜龍眼、牛奶葡萄的生長。近十年推廣赤霞珠、梅鹿輒等世界優良釀酒品種已獲成功。它將成為我國乙個新興的優質紅酒產區。

沙城長城就在這一產區。

4、清徐產地。

包括汾陽、清徐的晉西北區,大都分布在山坡梯田上,海拔多為800-900m,光照充足,雨量適中、氣候溫和,土壤肥沃,多礫石,十分適宜葡萄的生長。幾年前新建的怡園酒莊種植了霞多麗、赤霞珠、梅鹿輒等國際名種,葡萄成熟時,糖度都超過20%,酸度達到,葡萄酒質量較佳。

5、銀川產區。

分布在沿賀蘭山麓的沖積平原,氣候乾燥,晝夜溫差大,光照充足,土壤含礫石,土質原始,適宜葡萄的生長,現已新建了御馬、銀廣夏等幾家企業。

6、甘肅武威產區。

包括武威、民勤、古浪、張掖等位於騰格里大沙漠邊緣的縣市,這裡氣候乾旱少雨,熱量適中,土壤不太肥沃,無工業汙染,非常適宜釀酒葡萄的種植,近年來梅鹿輒、黑比諾、霞多麗等國際名種已大面積推廣。根據專家品評,這個產區的葡萄酒顏色紅艷,果香濃郁,酒體完美,是中國釀製高品質葡萄酒的綠色食品基地。莫高股份的黑比諾、冰酒是這一產區的代表作品。

山東濟寧適合種植什麼葡萄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晚秋栽植按株距挖定植穴,寬度依根系大小定。選擇晴天或陰天栽植。秋季栽植宜淺種深埋,即將苗直立放在穴内,深度以原苗床時的深度為宜,使根系伸展,分布均勻,填土至一半時,輕輕提苗,使根系與土壤密接,當填土與地平時,踏實澆透水,然後覆土20釐公尺厚,呈饅頭狀,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可保墒防水分蒸發、防曬抗旱、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窒息和隔離病蟲源。

來年春,把土扒開至根莖部。春季栽植則宜淺種淺埋,有利於根系早活動,如有條件可用地膜覆蓋保溫保濕,在葡萄栽植前應及時用護樹將軍浸泡植株,殺菌消毒,減少病菌源。

7樓:農澤苗木基地

早紫,可搜尋農澤苗木基地,專業種苗。

河北省鹽山到山東省臨邑縣有多遠,山東省菏澤市距離河北省滄州鹽山縣多少路程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9.3公里 起點 河北鹽山 1.滄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北大街行駛110公尺,直行進入振華南大街2.沿振華南大街行駛870公尺,過右側的陽光電器家電銷售中心約120公尺後,直行進入s283 3.沿s283行駛22.0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s3834.沿s383...

山東省寧陽縣人請進,山東省泰安市寧陽縣人請進

1 汶河之所以倒流是由於泰安特殊的地理地形決定的,大家都知道中國的地形大體是西高東低的,而且呈現三個階梯,這造成了中國大部分河流是由西向東流的,但在泰安 尤其是汶河流經地區 地形正好相反,是東高西低的,水往低處流嗎,所以汶河也就由東向西流,因為 與眾不同 由東向西流的河流也就成為倒流河了 2 大汶河...

山東省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山東省那個城市最好玩?有哪些景點?

你好,如果想玩山水,可以去濟南,有趵突泉 百脈泉等,也可以去泰安,泰山等 如果想玩人文,可以去青島,啤酒節不錯,或者日照吃海鮮 如果紅色旅遊,去棗莊 台兒莊等,太多了!當然了,最好還是組團,各個城市都轉下。山東共有6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10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好玩的地方挺多的,你可以看看這個山東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