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強勢些。

2022-12-28 01:10:03 字數 944 閱讀 3632

1樓:九覆繯

個人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用「毫不示弱」來形容乙個人的勇敢精神。在教育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時,我們也經常要教他遇到挫折不能示弱,要做到「男兒有淚不輕彈」。

所謂「陽剛」幾乎就成了勇敢與強大的代名詞。 但是,前些天看了一篇文章,卻感到深受啟發。於是,產生了一些不同往常的想法。

這篇文章寫的是:早在幾億年前,蜥蜴原是恐龍的同類,但是體積相差懸殊,地位也極其不同,那是整個地球的主宰就是恐龍。可是到如今恐龍滅絕了,而蜥蜴卻一直存活了下來。

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竟然是:恐龍的體積過於龐大,不便保護自己,所以被自然界所淘汰;而蜥蜴小巧靈活,雖然很纖弱,卻便於隱蔽自己,從而得以在大自然的優勝劣汰中存活下來。 通過這件事例,我們能夠更加深刻地理解到:

為什麼在自然界中會「適者生存」,而不是「強者生存」。因為,時時處處的強大,能得一時之利,卻並不能夠保證最後的勝利。 而做人也是同樣的道理。

太過逞強好勝的人往往會遇到更多的不順利,甚至會因為付出太多的心血、承受太大的壓力而英年早逝。倒是有些人,遇事懂得適度地忍讓,不過分逞強,不事事佔先。他們心境平和寬容,能夠拋棄一切私心雜念,不受外人干擾,做事反而能持之以恆。

他們即使遇到打擊,也不會萬念俱灰,因為他們心態平和,所以能泰然處之。這種人衝勁兒不大,跑得不快,但往往能堅持到最後、堅持到終點。 同樣,人類發展的自然規律也證明了這一點。

在日常生活中,女人們往往容易示弱,也願意示弱,經常為了大男人們看不起的一點兒「小事」而哭哭啼啼。可是作為「弱者」的女人們,其平均壽命卻遠遠長於堅強的男子漢們。 應該說:

向人示威,人人都會;而懂得適時地向人示弱,卻只有少數人才能做得到。因為示弱往往需要智慧型,也更加需要勇氣。因此,為了自己的生存,為了事業的發展,大家要調整好心,學會適當的「示弱」。求。

2樓:手機使用者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禮讓三分。人再犯我,我還一針。人還犯我,嶄草除根。

怎麼樣讓自己的性格淡定些,怎樣讓自己的性格變得淡然,冷漠一點

多遇到些同樣的事,或者在什麼事情開始之前你可以試著往最壞處想,事情沒有到達最壞處也就沒有你預料的那麼壞。如果達到最壞處,你也可以安慰自己今天運氣真好之類的。就是不可以急躁,衝動。衝動是魔鬼這個你聽過吧?或者看開些,就會感覺什麼也不重要了,在乎的也會慢慢變得不再乎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時間的轉移或許能或...

怎樣心胸寬廣,怎樣讓自己心胸開闊一些

建議你買一把鋒利的大片刀!在放學後把他們都殺了,這樣眼不見心不煩,你也就舒坦了,不過你要做好坐牢的心理準備,在監獄裡可不像上學時候那樣好玩,那樣輕鬆!我感覺你就是沒事閒的,他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唄,反正也沒侵犯到你,你有那些跟他們賭氣的時間還不如用來好好想想你將來能做些什麼吧,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啊 沒...

怎樣才能提高自信讓自己更有信心些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