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和別人說話,是什麼心理?

2022-12-27 08:25:04 字數 1542 閱讀 7302

1樓:鬱悶中

不喜歡說話,其實是因為不夠自信。在心理學上,這種人叫做被動沉默者。這種人一定在曾經受過打擊與失敗,他們也嘗試過表達自己,但當他們表達自己的時候,不是出醜就是非常失敗。

久而久之他們會在心底產生一種抗拒表達的心理狀態。

2樓:屈翠菡

不愛和別人說話,首先看是一直都是這樣,還是偶爾這樣。一直這樣的話,大概是性格原因,沒什麼心理,就是本性如此。要是本來不是這樣,後來改變了,也可能是生活中遇到什麼事情了,心情不佳,才不想說話,比如小孩子成績不好了,心理有壓力,就不想說話了,成年人在各種攀比的社會裡,自己暫時總是處處落後,就會變得內向敏感焦慮,就不願意說話了。

3樓:小皓粉絲團

這種人可能就是性格內向,少言寡語。他們多是不愛社交,生活圈子小,不愛表現自己,所以基本上也就不愛說話了。

4樓:寶68269曬僖

我本人就不愛和別人說話,我就是覺得舒服,費力氣跟別人敷藥,特別不自然。不說話,就不會有各種是非,能保持心裡安靜,不受別人打擾,有些人的話就是想擾亂你心情,或是想暗示你改變做法。回頭還要花時間消化這些。

5樓:以心

不愛和別人說話,更多的應該是不自信的心理,怕說錯話,一是怕自己所說的話本身有錯誤,二是怕自己所說的話不是對方想聽的,又或者是自己不經意間得罪於對方,惹的別人不高興。

6樓:辰星

只是沒遇到能談心的人,以及什麼都看的太透,說了一堆敷衍的廢話不是浪費表情嗎,好比星爺的作品會讓人笑,卻逗不笑自己。每個人的方式會不同,相反唧唧歪歪的人反而容易讓人不尊重。

7樓:外遼剪狂紫

我喜歡安靜不喜歡出聲我喜歡傾聽不喜歡喧嘩,少說話多做事咯看個人而定的,可以說是內向,我自己感覺就是說太多可能會傷及別人還有你說的人家未必會聽未必會懂所以覺得沒必要說出來。

8樓:吳尊是我的

喜歡安靜或者說是不喜歡傾訴,這類人都比較敏感,獨立,邏輯思維比較強,處事往往都比較冷靜!相比夸夸其談,一天沒完沒了的說的人,那是有天壤之別的!其實安靜的人適合做個傾聽者,會給你很明確的建議,有這樣的朋友很不錯的!

9樓:回憶

我就是不喜歡說話的人,性格有點內向,我是a型血,有點抑鬱。平時在外面,不大能表現自己,平時朋友也少。愛斤斤計較。

我這種性格,容易得心臟疾病和腫瘤,什麼都悶在心裡,難釋懷。希望能改變,少點在乎別人的眼睛。

10樓:潮皓君

一種是沉寂在自己的世界裡,難找知音,不願意和別人交流;另一種則是自卑心裡,覺得就算自己想融也融入不了別人的圈子裡。受父母影響我從小就努力學習,埋頭苦幹不願意和別人說話,怕別人影響到自己,向父母交不了乙份滿意的成績單,事實是我那時候想錯了,朋友沒多少,由於長時間沒有訴說自己心裡的苦悶,接著學習也慢慢下滑,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後,慢慢地我的話也多了起來,整個人都變得開朗了許多!

11樓:樂燕莊

不喜歡和別人說話有可能是性格內向的原因,一般內向的人都不會主動和別人說話,其實和心理關係不大,特別是對陌生人!

為什麼現在不愛和別人聊天,別人跟我說話我都懶得回

因為沒有共同的話題,還有一種就是談話內容不是你感興趣的。青春期的煩惱,要麼是你越來越孤僻,要麼越自認為高人一等。要麼就是 你懶 因為你懶得和別人神吹 最近有點鬱悶吧,多做點開心的事,對一些事要有積極性哦 為什麼感覺別人都不喜歡我,我說話別人都懶得理我的那種,而且特別努力也交不到特別好的朋友 按道理應...

不愛說話有什麼壞處,主動和別人交談有什麼好處

相互溝通建立的是理解與信任,你說沒了溝通有啥壞處 不愛說話會使人敬而遠之,不易與他人相處,而且自己內心的事得不到傾訴,長期壓抑,不利於性格發展。主動和別人交談使人覺得你易於相處,有利於多交朋友,同時可以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快樂,減輕自己的悲傷。不愛說話人家就會覺得你很奇怪,覺得你是個謎,然後就會對你有各...

我非常內向,有不愛說話不愛和別人交流怎麼辦

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裡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完善,塑造和改變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成功性格訓練法 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回答,判斷你為什麼喜歡或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