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生育率,為什麼我國的生育率也呈現下降的趨勢?

2022-12-27 07:00:03 字數 945 閱讀 4228

1樓:網友

中國的生育率,下降的比發達國家還快,是房子和教育的導致。

我國生育率最低的省份是哪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底,我國生育率最低的省份是吉林省,人口出生率為;出生率最高的為廣東省,人口出生率為。

3樓:魏天宇

直轄市是北京,不算直轄市是吉林省。

我國生育率的低水平狀況依然嚴峻嗎?

4樓:啊呀呀壞了

「全面二孩」政策效果持續顯現,2023年二孩出生人數比2023年明顯增加,這一現象令人欣喜。2023年一孩出生數量下降較多,是乙個值得關注的重要訊號。「全面二孩」政策是我國生育政策史上一次重大的改革,目前已取得初步效果,但我國生育率的低水平狀況依然嚴峻。

國家統計局**訊息,2023年我國出生人口1723萬人,是2023年以來歷史第二高值。特別是二孩出生人數比2023年明顯增加,比重繼續上公升,「全面兩孩」政策效果持續顯現。根據全國人口變動抽樣調查資料推算,2023年我國出生人口雖比2023年小幅減少,但明顯高於「十二五」時期年均出生1644萬人的水平。

人口問題是人類社會共同面對的基礎性、全域性性和戰略性問題,人口問題也始終是制約我國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重大問題。進入21世紀後,我國人口發展的內在動力和外部條件均出現重要轉折性變化,在人口過快增長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時,諸多新問題和潛在風險形成的挑戰已不容迴避。目前,人口老齡化和少子化已成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必須解決的重大課題。

二孩後經濟應該是最大的乙個問題。

我國為什麼要穩定低生育率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奴隸圍欄嗎 現在各種勢力闖入 控制力不夠了 只能靠奴隸繁殖生小奴隸解決煩惱。

生育率與房價有關係嗎

近年來,我國房價不斷 很多人表示 放開二胎三胎,也不如控制下房價管用。那麼,高房價真的對生育率有影響嗎?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近20年來,房價一路高歌猛進,使年輕人不敢早結婚,結了婚不敢生孩子,如今生了一胎生不起二胎。尤其是商品房 與20 29歲育齡婦女的生育率呈明顯負相關關係。央行金融研究所所...

中國的生育率越來越低,這到底是為什麼

中國的生育率越來越低,這到底是為什麼?我覺得出現這個情況是很正常的,也能理解。造成如今的這個局面,其實也是多方面的,主要是人們的生活壓力大,養孩子的精力和金錢需要的更多,能力不夠,所以不會選擇太多的孩子。主要原因現在的物價和房價都太高,年輕人的生活工作壓力太大,他們就不想要孩子,提高整體的經濟水平就...

東北生育率墊底東北朋友對於結婚生孩子有什麼看法

遼寧省 最近印發的 遼寧省人口發展規劃 2016 2030年 中提出,要完善生育家庭稅收 教育 社會保障 住房等政策,探索對生育二孩的家庭給予更多獎勵政策。催生這事兒,東北很急,不過東北的年輕人一點都不急。當下東三省的生育率,分別以0.73 0.74 0.75在全國各省中墊底,比全國平 1.18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