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生育率越來越低,這到底是為什麼

2022-01-09 13:41:34 字數 1196 閱讀 1714

1樓:小田淘車

中國的生育率越來越低,這到底是為什麼?

我覺得出現這個情況是很正常的,也能理解。造成如今的這個局面,其實也是多方面的,主要是人們的生活壓力大,養孩子的精力和金錢需要的更多,能力不夠,所以不會選擇太多的孩子。主要原因現在的物價和房價都太高,年輕人的生活工作壓力太大,他們就不想要孩子,提高整體的經濟水平就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社會原因也有,不發達地區的資源相對平均,親代的差距不足以影響子代的發展。但是在發達地區由於再分配機制的缺陷子代差距明顯拉開,所以親代更傾向於集中資源來保持子代的競爭力。 所以不發達地區社會福利的收益要高於發達地區,從另乙個角度來看就是福利好於發達地區。

現在年輕人生活成本高,工作壓力大,男生沒有錢娶老婆,女生怕自己嫁錯人。各有各的立場,而且生孩子需要花費的金錢非常高,也不止需要花費金錢,還有時間。總之來說就是整體生活質量會降低。

還有就是晚婚晚育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先立業後成家,結婚生育比較遲。第二,生育成本太高,孩子的衣食住行教育經費是很大的開銷。第三,觀念轉變,女性認為乙個孩子就夠了,不用擔心處理多子家庭的矛盾。

可以看一下現在的社會情況,可以生但是不敢生的原因就是養不起,養活乙個孩子不少於一百萬,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現在年輕人恐婚。養個兒子從小到大,你知道結婚生子父母都要至少有100萬才能結束,很多人的工資乙個月只有幾千塊錢,沒有幾個人能承受得了這麼大的壓力,也只能少生孩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的經濟越來越發達,中國在向發達國家靠近,中國的年輕人們都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追求,不太想生小孩兒了。

3樓:何元澤

最主要的就是現在的房價太高,然後,生存和教育的成本太高。要養育乙個孩子,真的是要花很多的錢。

4樓:小

壓力很大的情況下,大家都沒心情談戀愛,也不談戀愛了,這樣就是沒有了新人,生的孩子也就是很少的。

5樓:照理生活

現如今,全世界都有乙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越是發達的國家,人口增長率就越低,甚至時常還會有負增長的情況出現,甚至連我國近些年來,也同樣出現低生育率的問題,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6樓:蕾蕾

因為人們覺得養孩子太難了,有一些夫妻喜歡過二人世界,他們會一輩子不要孩子。

7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覺得生孩子和結婚的壓力太大了。

國內的結婚率越來越低,高齡生娃會有哪些風險?

高齡生娃對孕婦會有一定的危險。因為人的年齡越來越大,身體素質就慢慢下降,特別是女人歲數大了,懷孕的過程中就會消耗大量體力,身體會承受不住,而且在生產的過程中,就會對孕婦和媽媽都有危險。高齡生孩子當孩子慢慢長大,父母已經老了,沒有精力再去照顧孩子了。高齡生娃就有可能會導致發生大出血或者是難產的情況,而...

聽說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結婚率越來越低了,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現在結婚率越來越低,是因為現在結婚的成本越來越高,首先兩個人結婚最起碼需要的車子房子還有存款,而且日後有孩子的話,還有準備撫養孩子的費用,離婚率越來越高,是每個人相處的不大合適吧。社會進步太快,開資大,年輕女性比例的少。男生跟女生同齡人懂事大部分遲。女性都想有自己的事業去幹。不甘心在家帶孩子做家務。...

我的U超頻的越高,魯大師評分反而越來越低這是怎麼回事

魯大師 評測僅供參考,3dmark 標準 魯大師是娛樂用的,最終的效果是體驗出來的,還有,少超頻,對cpu和主機板都不好 你的是什麼u 為什麼cpu超頻後魯大師跑分越來越低 可以這樣解決 設定超頻模式為手動 2.關閉自動節能技術 3.指定倍頻為具體值 原本可能是自動的 4.鎖住記憶體頻率,防止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