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卓是怎麼死的?亞歷山卓大帝是怎麼死的?

2022-12-26 21:55:02 字數 3774 閱讀 2816

1樓:對零遙

在征討印度時 戰死的。

2樓:農舒別寒夢

史載,東征結束後兩年病死在兩河流域的巴比倫,他死後帝國的分崩離析。

亞歷山卓大帝是怎麼死的?

3樓:小月兒在雲中

亞歷山卓大帝是病逝。

西元前323年6月初,亞歷山卓在巴比倫突然因發熱而病倒,十天後就死去了。其時還不滿33歲。

長期以來其死因有不斷的爭議。大多數記載亞歷山卓在巴比倫的一次痛飲後,得了瘧疾,除此之外傷寒也可能是另外乙個**。還有理論認為他死於嚏根草中毒,密謀者可能包括他的妻子羅克珊娜,他的部將安提帕特以及他的老師亞里斯多德。

但是下毒的理論被如robin lane fox質疑,因為在古希臘缺乏長作用時間的毒。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最新出版的2023年7月號《新型傳染疾病》雜誌裡刊登了幾篇**,討論了「亞歷山卓死於西尼羅河病毒」說法。

亞歷山卓並未留下帝位的合法繼承者,與他最親近的是一位昏弱無能的異母兄弟。傳說,當他的朋友在他臨死前要求他指定一位繼承人時,他含糊說:「讓最強者繼承。

」於是他死後,他的將領們企圖瓜分這個帝國,引發一些年輕軍官對這種安排的不滿,繼而發生一連串的戰爭,在這場鬥爭中,亞歷山卓的母親、妻子和孩子都橫遭殺身之禍。

終於在西元前301年的一場決定性戰役,由三位勝利者(即托勒密、塞琉古、安提柯一世(獨眼的))瓜分了亞歷山卓帝國的版圖,開啟了希臘化時代。

4樓:照見古今

西元前322年夏,亞歷山卓大帝在巴比倫猝死。對他的死因史學家們眾說紛紜,根據記載,亞歷山卓在出現發燒症狀10天後死去,當年還不到33歲,可謂天妒英才。但是在當時的醫療水平下,無法判定他到底因為什麼病而死。

是飲酒過多導致的昏迷不醒?是熱病感染比如瘧疾導致?都無從而知。

比較陰謀論的看法是他是被毒藥所害,在古希臘史學家的《亞歷山卓遠征記》中提到,在酒會上專門為他調製紅酒是安提帕諾的乙個兒子伊奧拉斯,而這個安提帕諾剛剛被亞歷山卓革職,正心懷不滿,所以他有著指使兒子投毒的動機和機會。但也有史學家認為,那個時代不可能出現能讓人在10天後死亡的慢性毒藥。

那亞歷山卓大帝是死於酗酒還是惡性疾病呢,也不是沒有可能,自從他的好友病死之後,他心情煩悶連日酗酒,已經沒人能阻止他,所以酒精中毒導致昏迷不醒而死。惡性疾病也有解釋,因為亞歷山卓常年在熱帶沼澤地區作戰,在傷口得不到消毒處理情況下,很容易化膿感染,所以在回到家鄉後,很可能因為乙個傷口的破裂突然發作,導致細菌感染而死。

而最新的解釋,達尼丁醫學院高階講師嘉芙蓮·霍爾博士把之前的結論都推翻了,她認為神經系統疾病格林 - 巴利綜合症(gbs),才是導致亞歷山卓死亡的真正原因,這種急性運動軸索性神經病變,導致了他的癱瘓,從而死亡。

亞歷山卓大帝有著波瀾壯闊的人生,是乙個近乎神話般的人物,在位的十餘年間,橫掃了整個波斯帝國,把疆域擴張到印度河流域,希臘地區和西亞北非地區第一次統一在乙個國家裡。如果他沒有英年早逝,世界恐怕又是另一幅模樣。

亞歷山卓大帝是怎麼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卓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西元前356年7月20日—前323年6月10日),即亞歷山卓三世,馬其頓王國(亞歷山卓帝國)國王,生於古馬其頓王國首都佩拉,世界古代史上著名的軍事家和政治家。是歐洲歷史上最偉大的四大軍事統帥之首(亞歷山卓大帝,漢尼拔·巴卡,愷撒大帝,拿破崙)。

西元前323年6月初,亞歷山卓在巴比倫突然因發熱而病倒,十天後就死去了,死的時候還不滿33歲。

6樓:農村人農村事農村政策

歷山大大帝可能死於西尼羅河病毒。

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得出了乙個驚人的結論,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統帥之。

一、古代馬其頓帝國國王亞歷山卓大帝很有可能死於西尼羅河病毒感染。

據英國科研雜誌《自然》**報道,這項結果是由兩名美國科學家通過電腦分析得出的。亞歷山卓(西元前356-323年)是在巴比倫(離現在的巴格達不遠)患病後不久死去的。他的死因對於歷史學家來說一直是個難解之謎。

7樓:網友

在巴比倫因為感染熱病而死 。也有人認為是傷寒和瘧疾。

8樓:肖恩筆記

在《亞歷山卓大帝》裡是被周圍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兩個猴子就毀掉了乙個國家就是希臘,而且兩個猴子帶來了25萬希臘人的死亡。

亞歷山卓在皇宮的公園里拉著自己的寵物狗逛公園時,遭到乙隻猴子襲擊他的寵物狗,他用棍棒驅趕的時候,另乙隻猴子趕來咬了1口,為保護自己的寵物狗時被猴子襲擊咬傷,最後得了敗血症,2個月後不治身亡。

他死後,他的父親繼續繼位希臘國王,但他的父親是個庸才,其他國家看亞歷山卓死了,一直進攻希臘 ,最終毀掉了亞歷山卓一手打下的江山 --希臘,同時也死了25萬萬希臘人。

這就是他的死因。

10樓:和世界做鄰居

亞歷山卓從印度退兵,第一種看法在一次宴會上喝得大醉 突然發燒 從此一病不起 不久去世。

二種看法是被部將毒死 三種是長期在沼澤作戰染上疾病。

11樓:漫閱科技

古代亞歷山卓帝國的偉大統帥亞歷山卓大帝(西元前356年~西元前323年)是古代馬其頓國王菲烈特二世的兒子。他於西元前336年即位後。

亞歷山卓怎麼死的?

12樓:藩頎掌國興

亞歷山卓,這是乙個姓,請問斑竹,亞歷山卓是指誰。貌似亞歷山卓有很多個。

13樓:張江還是那個張江

亞歷山卓帝是被毒死的。

亞歷山卓到底是怎麼死的

14樓:不曾明了

亞歷山卓大帝死時還不滿33歲,他的死留下的最大謎團是死因。

據歷史學家推測,亞歷山卓的死由酗酒、傷寒、瘧疾、急性胰腺炎、西尼羅熱或者中毒所致。中毒假設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意外,一種是有人蓄意毒害。因酗酒和因中毒造成的肝衰竭,症狀當然有相似之處,但今天多數的學者否定中毒的說法。

一些對亞歷山卓死亡情形進行分析的專家認為,他可能死於卡奇黴素中毒,這是一種由細菌產生的危險化合物,它能夠在石灰石上生長,而希臘又有很多石灰石。

亞歷山卓怎麼死的?

15樓:聽風之小豬

西元前323年,亞歷山卓在巴比倫發高燒身亡。亞歷山卓去世前深明人生的虛空,自己奮戰十餘年,戰無不勝,但卻勝不了死亡,並命部下在其死後將自己的棺材兩側留上孔將其兩隻手伸出,以示後人,他雖一生奮戰終仍兩手空空離去。

亞歷山卓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西元前356年7月20日-前323年6月10日)】,古代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卓帝國皇帝,世界古代史上著名的軍事家和政治家。他足智多謀,在擔任馬其頓國王的短短13年中,以其雄才大略,東征西討,先是確立了在全希臘的統治地位,後又滅亡了波斯帝國。在橫跨歐、亞的遼闊土地上,建立起了乙個西起希臘、馬其頓,東到印度河流域,南臨尼羅河第一瀑布,北至藥殺水的以巴比倫為首都的龐大帝國。

創下了前無古人的輝煌業績,亞歷山卓東征雖給被征服地區帶來一定危害,但也促進了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和經濟的發展,對人類社會的發展產生了重大的影響。亞歷山卓死後,亞歷山卓帝國分崩離析。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死的 也可能被下慢性毒藥**而死。

古代亞歷山卓一世是怎麼死的

17樓:斂尹

這個啊 很多說法 也可能沒有死 好像是瘋了 我棒爺。

亞歷山卓是怎麼死的,他的陵墓下落何方?

亞歷山卓大帝征服了哪些國家亞歷山卓大帝是哪個國家的

亞歷山卓復 大帝,古代馬其制頓國王,世界bai古代史上著名的du軍事家和政治家zhi 生於馬其頓王國首都派拉城 dao。曾師從古希臘著名學者亞里斯多德。十八歲隨父出征,二十歲繼承王位。他足智多謀,在擔任馬其頓國王的短短13年中,以其雄才大略。東征西討,先是確立了在全希臘的統治地位,後又滅亡了波斯帝國...

亞歷山卓大帝有哪些成就,亞歷山卓大帝有什麼功績?

亞歷山卓東征歷時10年,行程逾萬里,滅亡了波斯帝國。在西起巴爾幹半島 尼羅河,東至印度河這一廣袤地域,建成幅員空前的亞歷山卓帝國。在東征過程中,沿途建了許多新城,有好幾座是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最著名的是埃及北部沿海的亞歷山卓城,今天已經發展為埃及最大的海港。亞歷山卓建都巴比倫,部署入侵阿拉伯的規劃...

亞歷山卓大帝的歷史簡介是怎樣的,亞歷山卓大帝的生平簡介

古代亞歷山卓帝國的偉大統帥亞歷山卓大帝,是古代馬其頓國王菲烈特二世的兒子。他於西元前336年即位後,便率兵大舉侵略東方。在10餘年裡,東征西伐把東起印度河 西至尼羅河與巴爾幹半島的廣闊土地劃歸為自己的版圖。關於亞歷山卓大帝的歷史,只有一些民間的傳抄本,並且與一些史籍中的記載又矛盾重重,而且帶有極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