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卓港燈塔,亞歷山卓港燈塔遺址目前狀況,還存在嗎?

2022-08-02 17:50:02 字數 1249 閱讀 4042

1樓:匿名使用者

遠在2000多年前,亞歷山卓燈塔建建於大約西元前270年,亞歷山卓燈塔的名氣遠遠超過了金字塔,人們一提到埃及,首先想到的是雄偉神奇的燈塔,而不是法老的陵墓―金字塔。這座135公尺高的巨型燈塔屹立了1000多年之久才被**所毀;從西元前281年建成點燃起,直到公元641年阿拉伯伊斯蘭大軍征服埃及,火焰才熄滅。它日夜不熄地燃燒了近千年,這是人類歷史上火焰燈塔所未有過的。

公元700年,亞歷山卓發生**,燈室和波西頓立像塌毀。關於此事,傳說東羅馬帝國一位皇帝企圖攻打亞歷山卓,但懼於其船隊被燈塔照見,於是派人向倭馬亞王朝的哈里發進言,謊稱塔底藏有亞歷山卓大帝的遺物和珍寶。哈里發中計下令拆塔,但在黎民百姓的強烈反對下,拆到燈室時便停止。

880年,燈塔修復。2023年,燈塔再次遭強烈**的破壞,僅殘存下面的第一部分,燈塔失去往日的作用,成了一座瞭望台,在台上修建了一座清真寺。2023年和2023年兩次**,燈塔全部都毀掉了。

亞歷山卓港燈塔遺址目前狀況,還存在嗎?

2樓:張志銘

亞歷山卓港燈塔

亞歷山卓港燈塔(the lighthouse of alexandria),從西元前281年建成點燃起,直到公元641年阿拉伯伊斯蘭大軍征服埃及,火焰才熄滅,這座135公尺高的巨型燈塔屹立了922年之久才被**所毀,它日夜不熄地燃燒了近千年,也是人類歷史上火焰燈塔所未有過的,現在,亞歷山卓港燈塔的遺址位於埃及亞歷山卓城邊的法洛斯島上;世界公認的現代七大奇觀有兩個在埃及,乙個是名列八大奇蹟之首的吉薩金字塔,另乙個就是名列第七位的亞歷山卓港燈塔(the lighthouse of alexandria),它不帶有任何宗教色彩,純粹為人民實際生活而建,亞歷山卓港燈塔的燭光在晚上照耀著整個亞歷山卓港,保護著海上的船隻,另外,它亦是當時世上最高的建築物。 亞歷山卓港燈塔的遺址在埃及亞歷山卓城邊的法洛斯島上,在西元前330年,不可一世的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卓大帝攻占了埃及,並在尼羅河三角洲西北端即地中海南岸,建立了一座以他名字命名的城市,這是一座戰略地位十分重要的城市,在以後的100年間,它成了埃及的首都,是世界上最繁華的城市之一,而且也是整個地中海世界和中東地區最大最重要的乙個國際轉運港。

很遺憾的告訴您,已經因為時代遷移被人遺忘,已被埃及人改建為軍事基地

描寫亞歷山卓港燈塔的詩

3樓:

用屹立比較好。高爾基有句名言: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這裡的燈塔都是用的「屹立」。

亞歷山卓燈塔到底存在嗎?

亞歷山卓怎麼會有幾個,關於亞歷山卓的死因有哪些說法?

亞力山大是名 1 洋人名少,姓多,滿街的tom 懷特,布蘭科的 2 洋人喜歡用自己敬愛的人的名字給孩子起名,這又造成了亞力山大多 所以亞歷山卓不是幾個,而是幾萬個 幾百萬個。惡搞 中國人2011年喜歡給自己起名叫壓力山大。那只是個名字 就像天下叫李剛的人 不是都是那個李剛 如果你說的是歷史上的君主的...

亞歷山卓大帝有哪些成就,亞歷山卓大帝有什麼功績?

亞歷山卓東征歷時10年,行程逾萬里,滅亡了波斯帝國。在西起巴爾幹半島 尼羅河,東至印度河這一廣袤地域,建成幅員空前的亞歷山卓帝國。在東征過程中,沿途建了許多新城,有好幾座是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最著名的是埃及北部沿海的亞歷山卓城,今天已經發展為埃及最大的海港。亞歷山卓建都巴比倫,部署入侵阿拉伯的規劃...

亞歷山卓大帝的歷史簡介是怎樣的,亞歷山卓大帝的生平簡介

古代亞歷山卓帝國的偉大統帥亞歷山卓大帝,是古代馬其頓國王菲烈特二世的兒子。他於西元前336年即位後,便率兵大舉侵略東方。在10餘年裡,東征西伐把東起印度河 西至尼羅河與巴爾幹半島的廣闊土地劃歸為自己的版圖。關於亞歷山卓大帝的歷史,只有一些民間的傳抄本,並且與一些史籍中的記載又矛盾重重,而且帶有極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