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能養南美白對蝦嗎?需要哪些條件?

2022-12-25 20:50:04 字數 3667 閱讀 5135

1樓:努力打破平凡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可以的,親。

南美白對蝦可以淡水養殖,但密度不能過高。由於南美白對蝦是甲殼類動物,生長的過程需要不斷蛻殼,蛻殼時要大量的微量元素,淡水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較少,無法滿足對蝦的需求。如果密度過高時可能會導致對蝦出現軟殼或蛻殼不遂的症狀。

淡水能養殖南美白對蝦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在江浙滬養殖的南美白對蝦絕大多數是淡水養殖的。

養淡水蝦基本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水產頻道獨家報道,受限於環境本身,符揚不得不選擇不換水養蝦!在海南一些養殖區域,由於距離海邊有一定的距離,取水不方便,必須從海邊運輸海水,到蝦塘淡化後再放苗。

這邊的蝦農都比較分散,而且規模也不大,有些就只有一兩口塘,但是養殖水平都偏中下。去年很多羅非魚的養殖戶養魚不賺錢,於是他大膽地建議他們轉養南美白對蝦。筆者坐著他的皮卡車一路來到博鰲鎮,這裡的羅非魚塘有的硬體設施非常差,魚塘很多也不規則,沒有太多的規劃,已經轉養對蝦的魚塘還保留著投料臺。

將淡水養蝦的操作技術講解給大家,結果他們去年基本上都賺錢了,比養魚划算。轉養對蝦的魚塘先將水排幹,然後將養魚長期積累的底泥抽掉,再對塘底進行消毒,之後進少量淡水,再將海水注入到池塘中,接著用河道或者地下的淡水將水的鹽度調到適合放苗的要求(2-3格)時,再消毒一次,最後做水,放苗。

據了解,另外兩種也是這樣操作,只不過一種是全膜池,一種是四周鋪膜,底部還是沙底或者泥底。這些都是根據當地的環境所做的改變,尤其是讓養殖羅非魚的人轉養對蝦。

不換水養蝦重在調水:在首屆華南養蝦高手年會上,對於「零換水」的理念,他認為進水消毒之後用有機酸解毒,24小時內投入正常用量的雙倍,芽孢桿菌、乳酸桿菌酵母加上飼料發酵同時投入水體裡面,最重要的是每天不斷的投入農盛樂有益微生物以保持水體裡面有益生物的含量。接著,在飼料投喂時,應該加上農盛樂有益菌發酵之後再投喂,這樣減少了水體底部的汙染。

之後,養殖中後期水體會產生ph下降、總鹼度偏低的情況,用有益菌控制整個水體中的有害藻類,再投入水體所需的鈣或者石灰來調節總鹼度和ph的平衡。

純海水,沒有淡水換可以養南美白對蝦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養 淡水更容易養。

生活習性:南美白對蝦殼薄體肥,肉質鮮美,含肉率高,營養豐富。南美白對蝦適應能力強自然棲息區為泥質海底,水深0~72m,能在鹽度的水域中生長,2~7cm的幼蝦,其鹽度允許範圍為2~78‰。

能在水溫為6~40°c的水域中生存,生長水溫為15~38°c,最適生長水溫為22~35°c。對高溫忍受極限漸變幅度),對低溫適應能力較差,水溫低於18°c,其攝食活動受到影響,9°c以下時側臥水底。

要求水質清新,溶氧量在5mg/l以上,能忍受的最低溶氧量為。離水存活時間長,可以長途運輸。

適應的ph為,要求氨氮含量較低。

可生活在海水、鹹淡水和淡水中。剛孵出的浮游幼體和幼蝦在餌料生物豐富的河口附近海區和海岸瀉湖軟泥底質的淺海中的低鹽水域(4~30%)覓食生長,體長平均達到12cm時開始向近海迴游,大量迴游是在乙個月的最低潮時,與滿月和新月的時間相同。養殖條件下,白天一般都靜伏池底,入暮後則活動頻繁。

在養殖上,南美白對蝦具有個體大、生長快、營養需求低、抗病力強等優點,對水環境因子變化的適應能力較強,對飼料蛋白含量要求低、出肉率高達65%以上、離水存活時間長等優點,是集約化高產養殖的優良品種,也是目前世界上三大養殖對蝦中單產量最高的蝦種。

5樓:龐秀英森溪

你好!家裡這幾年都養不成功,不知道**出問題。我就覺得在加換水這一塊出問題了。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難!不換水不排水養還可以但不要放太多苗!一苗一到兩萬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俺本地純海水養蝦成功率很低,有淡水的成功率都很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很好養啊··我三年來都是純海水養殖···

南美白對蝦可以純淡水養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從苗場拿苗直接進入純淡水養殖,試驗過,但成活率不高。在純淡水地區養南美白對蝦,一般需要經過7天左右的淡化時間,然後進入純淡水養殖。

淡水能養殖南美白對蝦嗎?成活率有多少?在內陸畝產量能達到多少? 10

10樓:徐豔蘭

蝦霸9號南美白對蝦適宜淡水環境,肉質鮮美,產量大,淡水畝產量最高可達4000公斤左右,且出肉率高達67%,售價也比一般對蝦高,經濟效益好。

11樓:邰柏

今年養了南美白對蝦成活力不高還沒賣、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淡水養殖南美白對蝦技術已經很成熟了。

養殖南美白對蝦過程中新增淡水應注意哪些問題?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南美白對蝦是來廣鹽性的蝦類,適應鹽源度在5~45。事實證明,某些地方在養殖南美白對蝦時,鹽度幾乎等於零,仍然養得很成功。因此,在南美白對蝦養殖中,一般會新增淡水。

整個養成過程可分三個階段:

(1)放苗時,蝦塘水體鹽度必須與育苗水體鹽度接近,最好在20~23。

(2)蝦體長5釐公尺左右,可以逐步淡化池水,即注淡水入蝦塘,使池水鹽度逐步達到10~15,淡化到8左右,再淡化也可以,至對蝦體長到12釐公尺以上為止。

(3)到對蝦收穫前半個月,如果有條件,可以慢慢加入高鹽度水調高蝦塘水體鹽度,恢復到20以上。養殖的最後階段,提高鹽度的主要作用是使蝦殼堅硬,肌肉結實,活力更強,使之成為活體運輸成活率高、可賣出好價錢的商品蝦。

淡水養殖南美白對蝦有產量嗎?

14樓:沉而後淪

現在南美白對蝦淡水養殖(按珠三角情況)的保本畝產在350-400斤(按今年蝦價計),一般正常畝產是500-800斤,有點技術的基本能達到800斤以上,運氣好點的能達到1000斤。很厲害的高手加運氣好的能達到1500左右就不錯了,我見過的特別個例最厲害的有3000斤的。這是土塘!

南美白對蝦淡水養殖技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白對蝦的淡化技術很成熟了,淡水養殖面積也很大,好賣,不過要看地方。廣東有的地方養的不好,只5塊多錢1斤。南美白對蝦養殖技術那沒多我沒辦法一點一點敲出來給你,網上很多資料是錯誤的。

你可以看浙江省頒布的《無公害南美白對蝦標準化養殖推廣示範》地方標準,參考其中一些關鍵技術,結合你那裡實際情況來。

16樓:平仙牛布

想快速美白的話一定要做好**的保養工作,下面教大家幾個小妙招,讓你曬後也可以擁有白皙肌膚哦!好評最多的幾款美白產品。

鄒笑柳快速美白小妙招1、蛋黃蜂蜜敷面。

暴曬後最滋潤的方法就是用蜂蜜加上蛋黃弄成**來敷面,可以及時讓肌膚補充到足夠的水分,同時修復曬傷後的細胞。

快速美白小妙招2、珍珠粉+酸奶。

如果曬黑的面積比較大的話,可以用酸奶加上珍珠粉來進行全身按摩,全身的美白效果很好,也可以機型臉部美白。

快速美白小妙招3、蘆薈。

最天然的保健品,用蘆薈來塗抹對**很有幫助哦!美白又可以補水,曬後用蘆薈就最適合,超級清涼的~~鄒笑柳鄒靜珊。

南美白對蝦的形態特徵,求有關養蝦南美白對蝦的資料,謝謝了

額角尖端的長度不超出第1觸角柄的第2節,其齒式為7 9 1 2 頭胸甲較短,與腹部的比例約為1 3 額角側溝短,到胃上剌下方即消失 頭胸甲具肝刺及鰓角剌 肝剌明顯 第1觸角具雙鞭,內鞭較外鞭纖細,長度大致相等,但皆短小 約為第1觸角柄長度的1 3 第l 3對步足的上肢十分發達,第4 5對步足無上肢,...

南美白對蝦的生活習性如何,南美白對蝦的生活習性

南美白對蝦原產於南美洲太平洋沿岸,在其天然水域,為夜間行動動物,夜間活動頻繁,白天則相對安靜,有時甚至將身體腹部或全身潛藏在泥沙中,亦不主動搜尋進食。蛻殼多在上半夜,幼苗階段於28 水溫時,約30 40小時蛻皮1次 1 5克的幼蝦約4 6天蛻殼1次 成蝦蛻殼間隔的時間為14天左右。南美白對蝦的生活習...

南美白對蝦養殖怎麼樣,養殖南美白對蝦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南美白對來蝦養殖中蝦源苗的選擇是關鍵,一旦蝦苗選擇不適合,那注定要失敗。1 蝦苗規格 健康的蝦苗體表潔淨有光澤,肢足完整尾扇分開,蝦體無變白 變紅,晚上不發螢 肌肉充實 腸道飽滿對外界刺激反應靈敏的蝦苗。2 適時放苗 南美白對蝦養殖過程中適宜的水溫為25 30 在此水溫範圍內放苗養殖,生長速度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