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怎麼養 刺蝟的人工養殖,刺蝟的人工飼養

2022-12-25 20:10:03 字數 4604 閱讀 6486

1樓:寵物隔壁老張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能的,農業頻道有一集節目就是養殖刺蝟。

提問。**有刺蝟養殖基地。

養刺蝟犯法嗎。

親,人工養殖刺蝟不犯法的哦。

刺蝟是屬於蝟亞科(erinaceinae)的一類蝟形目哺乳動物的統稱,共有5個屬;其中蝟屬(erinaceus)的刺蝟分布最普遍,廣泛分布在歐洲、亞洲北部,在中國的北方和長江流域也分布很廣。中國最常見的有黑龍江刺蝟(erinaceusamurensis)等。刺蝟在蘇南民間又被叫做"偷瓜獾",體肥矮、爪銳利、眼小、毛短,渾身有短而密的刺,刺蝟在夜間活動,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遇敵害時能將身體捲曲成球狀,將刺朝外,保護自己,剛出生時刺軟眼盲。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刺蝟怎麼養

2樓:sean的世界

刺蝟需要吃肉,可以在市場上買一些新鮮禽類的肉或者內臟給刺蝟吃,喂肉的同時也要喂一些玉公尺等粗糧。刺蝟白天不會出來、不吃食,一般都是晚上出來,所以養刺蝟白天不要打擾它,到晚上要給刺蝟準備點食物。

刺蝟的人工飼養

3樓:鬼鬼令尊丶尻侓

刺蝟性格溫順,有些品種只比手掌略大,因而在澳大利亞 和英國有人將它當寵物來養。普通刺蝟不易作為寵物飼養。作為寵物的刺蝟是由普通刺蝟和非洲的「四趾刺蝟」雜交培育的,不冬眠,個頭較小,不耐寒。

家庭飼養雜交的刺蝟可以自配飼料,以肉類下腳、糧食及副產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飼養。另外,毛毛蟲、甲蟲、蝸牛、蚯蚓等小動物和水果也可餵養。刺蝟對乳糖敏感,所以不可餵食乳製品。

刺蝟適應能力強,疾病較少,沒有傳染性疾病,不會隨意咬人。一般能存活4-7年。只要飼養管理和衛生措施得當,刺蝟是很少得病的,一般用人類相應的藥物就可**。

刺蝟常見病有腸胃炎、皮癬和蛔蟲病。患腸胃炎的刺蝟,刺無光澤,行走無力,拉稀、拒食,可減少飼料投喂量,喂土黴素,每只每次一片碾碎拌入飼料中投喂,每日喂3次,也可注射慶大黴素;患皮癬的刺蝟,脫白屑皮,可外擦癬藥膏、膚輕膏,也可用酯浸菸絲24小時後加入敵百蟲藥(碾碎摻入)塗擦患部;患蛔蟲病的刺蝟,食慾不振,困倦無力,可服喂蛔蟲淨。對未患蛔蟲病的刺蝟,也要每年驅蟲兩次,以保證刺蝟的健康生長和提高繁殖力。

檢查刺蝟是否健壯,一看棘刺的光澤度,二看身軀是否豐滿,三看刺團的鬆緊。棘刺有光澤,身軀勻稱豐滿,刺團鬆緊適當的,說明健壯無病,可選種繁殖。

怎麼養刺蝟

4樓:科學知識百科

刺蝟到底應該怎麼樣養才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刺蝟成為比較受人喜愛的寵物之一,養刺蝟可以從以下幾點飼養:

二、飼養小刺蝟需要準備乙個安靜的環境,因為刺蝟比較膽小,過於吵鬧的話會影響刺蝟的健康,可以把小刺蝟放在乙個相對安靜的家裡,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餵養。

三、刺蝟在餵養的時候,幼年的小刺蝟需要注意一點,那就是保暖問題,小刺蝟對於溫度此時很敏感,因此溫度要保持在二十五度以上,這樣才可以保障小刺蝟健康成長!

四、給小刺蝟進行餵食的時候,要注意開始的時候不要給的過多,避免小刺蝟剛來新環境消化不良,另外小刺蝟的飼養可以自配食品,配食的時候,應該以肉類為主、糧食及副產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飼養。

五、在餵養小刺蝟的時候,要注意飲食結構的搭配,很多刺蝟養不好主要是食品比較單一,可以抓一些毛毛蟲和甲蟲或者是蝸牛和蚯蚓等小生物和水果餵養。

六、在餵養小刺蝟的時候,要注意一些小刺蝟的常見毛病,一般來說小刺蝟適應能力很強,輕易不會出現疾病,但是也要注意一些餵養時候的問題,比如主要的刺蝟疾病有腸炎和皮癬,另外注意寄生蟲。

七、刺蝟是一種比較溫順的動物,一般來說家庭餵養很容易,而且也不會咬人和傷害人,但也要準備一些預防刺蝟生病的藥品,多給刺蝟準備一些水,這樣小刺蝟會健康成長。

注意事項:

1、刺蝟有冬眠習性,要及時保暖,以免凍死。

2、以防農藥中毒,市場買來的瓜菜要先放在水池內浸泡1小時,再洗淨配喂。

3、刺蝟年產仔1-2胎,每胎3一6仔。不要碰小刺蝟,一旦沾上人類的氣味,刺蝟媽媽可能會吃掉小刺蝟。

刺蝟如何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把便盆放在食盆和飲水器附近。然後,當刺蝟在便盆以外的地點排洩,我們得趕緊清理乾淨。當它在便盆排洩時,我們則可以稍微留一點味道,讓它順著自己的味道去便盆。

如果它習慣在某乙個地方上廁所,我們則可以將便盆放在那個地方。作為一種智商不高的小動物,我們只有通過不斷的訓練,才能讓它學會定點上廁所的,所以一定要耐心。另外,我們在給它選籠子的時候,盡量選擇一面通風的籠子,另一面則可以放置活性炭,去除味道。

否則,那臭味會讓你痛不欲生的。

野生的刺蝟怎麼養

7樓:翻江倒海啊

樓主,還很bai小是嗎?那就這麼du喂,保準ok

豬肉每zhi

次只要手指甲dao蓋那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刺蝟bai的餵養方法:

1、想餵養野du生刺zhi

蝟需要有足夠大的空間,最小也dao要1平方公尺專以上,地面屬選擇磚塊或者水泥的。圍欄選擇磚塊或者鐵絲網。如果有足夠大的鐵籠也可以。然後準備乙個不透光的紙箱或者木箱作為刺蝟的窩。

2、食物可以選擇各種水果,首先蘋果、海棠,香瓜和西瓜片也不錯。

3、餵養方法,每天早晚喂兩次,以晚上為主,天黑前把水果切小塊放到刺蝟窩附近就可以。早上可以少放些食物。水放在碟子裡喝光後再加水。

注:野生刺蝟的習性是晝伏夜出,白天基本躲在窩裡。所以白天不要驚擾它。

9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刺蝟膽子很小的,幹嘛抓它,趕快放了。而且人家吃肉的,你給它胡蘿蔔幾個意思。

平常養的是馴化的歐洲刺蝟。

10樓:一夢阡尋

我今天在新小區旁邊也碰到2只刺蝟,所以網上來搜一下有沒有成功養活的先內。

例,哈哈你這個刺蝟跟我小時候養容的乙個德行,我養了乙個禮拜蟲子蚯蚓雞肉黃瓜胡蘿蔔都喂它,它啥都不吃,後來我把它放回原來的地方放生了,這2只我還是看看就好,祝它們快樂成長!

怎麼飼養刺蝟,養刺蝟要注意什麼

野生刺蝟怎麼養?

11樓:命脈龜糧

小刺蝟雖然很可愛,但身上的尖刺卻給人一種生人勿近的樣子。讓一些想要親近一下的主人,變得有些手足無措。那麼要如何讓我們的刺蝟放下戒備呢?

最好飼養的刺蝟不是國產的,它們體型比較大,比較兇,身上味道也重,是不適合作為寵物飼養的。相比較而言,非洲迷你刺蝟就比較合適了。它們體型很小,只有幾百克重,身上幾乎也沒什麼味道,而且比國產刺蝟溫馴多了。

大多數玩家也是選擇的這一種。

當然再溫馴的寵物也有發脾氣的時候,刺蝟在受驚或者感覺到危險時,身上的刺根根炸立,和仙人掌似的,這時候是不適合放在手上的,除非你手掌非常非常厚。哈哈,開個玩笑,最好這個時候不要碰它們,這個提醒我們平時要給它們舒適的,讓它們感覺安全放心的環境。等它們逐漸適應環境,也逐漸飼養主人的氣味就沒有那麼緊張了。

當刺蝟順刺的時候可以嘗試雙手從肚子兩邊慢慢抄起,動作盡量輕緩,不要讓它們感覺害怕。

在平時的餵食過程中慢慢的增進感情,可以選擇命脈的刺蝟糧,純天然,無新增,營養豐富。喂的太雜,是不利於刺蝟健康成長的。只有把它們餵養的比較健康,它們才有精力和你玩耍。

可以把食物放在我們的手上,讓它們自己爬過來吃東西,它們會逐漸熟悉我們的氣味。也可以在飼養的籠子裡墊上一件我們穿過的衣服,也能有助於它們熟悉氣味。

總之,想要刺蝟上手,要有耐心,不可心急。也不建議總去拿在手上玩耍。還是讓它們盡量自由生活比較好。

12樓:網友

哎~~~還是早點送到野外的好。野生的動物不好養。自由習慣了。要是你自己被別的什麼生物抓了養起來。和刺蝟的情況也差不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爾。你先帶它去看獸醫!要不然就找一些蟲子給它吃。或者它已經想家了,他特別安靜就是這個原因 !盡量哄它啦!有耐心點!加油!祝你好運!

14樓:竺瀅

給它吃雞腸子就行了,它是雜食動物。(還可以給它吃蘋果哦!)

15樓:狄琪夫貞婉

最好不自己養,還讓它回到。

野外去,你要是給它圈起來,就會讓它失去自由,再說它也是一種保護動物,讓它回歸大自然,就是最好的養護!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它吧,它屬於大自然~

17樓:匿名使用者

送動物園去,費這神幹嗎?

怎樣養刺蝟?

18樓:邊染竇雲

餵養:家庭飼養最好選擇比較安靜,人為干擾較少的地方,如在陽台上,用木箱給刺蝟建個窩,鋪上乾草或棉花。窩外用點石頭、木樁做個假山,使之盡量接近野生環境。

刺蝟傍晚餵食較好,肉類、糧食及蔬菜等按比例搭配。毛毛蟲、蝸牛、蚯蚓等也可餵食。

19樓:容德文門雨

我養過呵呵。

我還是希望你不要養刺蝟。

因為它白天是睡覺的。

晚上出來活動。

不像一般都餓寵物能陪你玩。

而且刺蝟身上的味道很腥很刺鼻。

不適合在家養。

刺蝟怎麼養才能讓它不臭,怎樣養刺蝟?

勤清潔,還有就是給它洗澡。用溫水,還要加點醋,水的多少無所回謂,因為刺蝟會游泳,答遊的還不錯。刺蝟是食蟲目蝟科刺蝟亞科的通稱。又名刺球。體背和體側滿布棘刺,齒36 44枚,均具尖銳齒尖,適於食蟲。受驚時,全身棘刺豎立,捲成如刺球狀,頭和4足均不可見。分布於亞洲 歐洲 非洲的森林 草原和荒漠地帶。中國...

為什麼刺蝟不能養,刺蝟為什麼不能隨便養?

小時候養過乙隻,不過水土不服掛掉了 挺好玩的小動物 樓上的說的不對,刺蝟的刺是保護自己的,如果會咬人就不該長刺,刺蝟的性子不烈 其次,刺蝟沒有毒,有毒也用不著長刺 可以刺蝟有喜靜 怕光 晝伏 夜出的習性,可以,最好春季捉.刺蝟 erinaceus europaeus 地方名普通刺謂 刺球子,英文名h...

刺蝟為什麼不能養,刺蝟為什麼不能隨便養?

有專業知識,野生動物養殖資物的可養 有一股味道,很難聞,身上有刺。刺蝟為什麼不能隨便養?刺蝟和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它喜歡在晚上出門,白天睡覺。在它的生命當中不是很喜歡和主人互動,性格比較孤僻。刺蝟的尿液很是難聞,甚至於延續不斷味道很難去除。當然它們的刺不是時時刻刻都是堅硬的,假如覺得周圍比較安全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