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五行缺什麼?怎麼測五行缺什麼

2022-12-25 10:40:02 字數 6420 閱讀 7651

1樓:苟周暴向雁

2023年4月18日中午12:04出生。

生辰八字:己亥。

戊辰。乙酉。

壬午。五行齊全,金木水火土什麼也不缺。八字過弱,八字喜木,取名字要五行屬木的字比較好。

怎麼測五行缺什麼

2樓:一杯酒蘭子

要生辰八字來看。

五行是中國古代哲學的一種系統觀,廣泛用於中醫、堪輿、命理、相術和占卜等方面。五行的意義包涵藉著陰陽演變過程的五種基本動態:水(代表浸潤)、火(代表破滅)、金(代表斂聚)、木(代表生長)、土(代表融合)。

中國古代哲學家用五行理論來說明世界萬物的形成及其相互關係。它強調整體,旨在描述事物的運動形式以及轉化關係。陰陽是古代的對立統一學說,五行是原始的系統論。

五行係指古人把宇宙萬物劃分為五種性質的事物,也即分成木、火、土、金、水五大類,並叫它們為「五行」。早見《尚書·洪範》記載的箕子與周武王的對話:「五行:

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水曰潤下(滋潤),火曰炎上(燃燒),木曰曲直(彎曲,舒張),金曰從革(成分緻密,善分割),土爰稼穡(意指播種收穫)。

潤下作鹹,炎上作苦,曲直作酸,從革作辛,稼穡作甘。」這裡不但將宇宙萬物進行了分類,而且對每類的性質與特徵都做了界定。三千多年前的箕子活動棲息地在五行山,箕子在那裡不僅觀天象還發明了圍棋,西遊記中的五行山就是指這一五行山。

後人根據對五行的認識,又創造了五行相生相剋理論,這個理論主要在「五行生剋」定律上面。

3樓:完玉花薛珍

字:戊子。

丁巳辛亥。丁酉五行:土水。

火火金水。火金納音,霹雷火命。五行火旺缺木:霹雷火。

沙中土釵釧金。

山下火本命屬鼠;日主天乾為金,生於夏季。

取名時盡量有木。

4樓:戴悅章佳吉敏

從您的生辰八字來看,您的名字中宜有金、土,不宜有火、木,取吉名如下:

鈴珊,鈴秋,鈴詩,鈴舒,鈴思,稚珊,

怎樣知道自己五行屬什麼、缺什麼?

5樓:網友

年輕人先要查到自己的出生時間。

一般,年輕人自己的出生時間,在自己出生時,父母就會幫自己記下來,可回家問問父母親,將出生年月日時記下來。

在網上測算**上,輸入自己的出生時間。

在家裡上網的時候,可以自己查詢,現在網上有很多這樣的測算**,可在輸入時間中,選擇出自己的性別和自己年、月、日、時;若時間不準確,則五行缺什麼會有誤差。

由公曆時間得出農曆的時間。

當知道自己出生的年、月、日、時,由公曆轉換為農曆時間,如2023年,轉換為丙申年,申為猴,也就是猴年。

將這出生八字輸入到專業測算**。

接著,把自己出生的生辰八字,輸入到專業測算**,這時**會幫你自動算出你的八字和五行的關係。古人把這個看得很重要。

看八字和五行的關係。

通過查詢,可看**輸出的頁面上列出了很多的資料,但如何看呢,這要自己查詢,先看本命的五行是什麼,得知後,看其它的五行(金、木、水、火、土)。

最少的五行就是自己所缺的。

通過**內的資料比較,五行(金、木、水、火、土),可看到資料表中會有數字,比如2金、2木、2土、2水、0火,從數字上就可得知0火,是最少的,自己五行缺火。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五行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五行:1、查萬年曆知八字(定時辰用五鼠遁日);

2、天乾屬性: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3、地支屬性:亥子屬水,寅卯屬木,午未屬火,申酉屬金,辰戌醜未屬土;

4、五行相生:木火土金水木;五行相剋:木土水火金木。

5、以日幹為主判斷同異類,與日幹相同和生日幹的五行為同類,其餘為異類。

1990-2-16 ,農曆 正月廿一,八字:庚午 戊寅 壬子 癸卯,年命納音路旁土,五行三水二木一火一土一金,五行不缺,同類金水四,異類木火土四,同異類基本平衡。日主五行壬水,論命以壬水為中心。

7樓:滅失時光壕

大家只要按照日主和所主的季節為依據檢視一下即可。

1.日主天乾為木(甲、乙)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火助,有水更好,但忌水太多,也忌土太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土太多,也忌木太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但忌金太多,須有土、火才好,但忌水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最好有土、水。

2.日主天乾為火(丙、丁)時:

生於春季:此時必為丙火或丁火,大都不錯,但忌木多、土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最喜有金。

生於秋季:喜有木,忌水、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木相助,忌有水與金多,喜有土、水、木。

3.日主天乾為土(戊、)戊時:

生於春季:喜有火、木,喜有金而少,忌金多、木多。

生於夏季:喜有水、金,忌有木。

生於秋季:喜有火,有木,忌金、水多。

生於冬季:喜有火,更喜有火又有金,喜有土、木。

4.日主天乾為金(庚、辛)時:

生於春季:喜有土、火,最忌沒有土、金。

生於夏季:必須有水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喜有木、火,忌土多。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土相助,忌無火、土反而有金、水,忌木多而無火。

5.日主天乾為水(壬、癸)時:

生於春季:必須有土相助,若有火,金,但忌金多。

生於夏季:必須有金相助,忌木多。

生於秋季:必須有金相助,忌土、金、水多,喜木、火。

生於冬季:必須有火相助,喜水多,但忌金多。

舉例來說,比如某人生於丁丑年、癸丑月、丙午日、丁酉時,則此人的生辰八字是:丁丑、癸丑、丙午、丁酉。根據前面說過的天干地支與五行的對應關係,丁屬火,醜屬土,癸屬水,醜屬土,丙屬火,午屬火,丁屬火,酉屬金,八字為四火二土一水一金,日主天乾為丙火,生於醜月即冬季十二月,則根據上表,最缺的就是木,但此八字是四火,日主天乾很旺,缺木不多。

如年、月、日一樣,而生於戊子時,則八字為三火三土二水,缺木缺金。

8樓:zxl乙個過客

一天生日,你比我大兩歲。

9樓:雅迪潔

查四柱與月令的相與背就可以了。

10樓:合慕池欣彩

五行缺水,你八字中水太弱或死絕,注意預防近視,泌尿系統之疾病。

11樓:名字的深度

男2023年08月28日出生新曆。

12樓:心理學成員

答:需要八字。;例如。

八字:乙未 辛巳 丙戌 戊子。

五行:木土 金火 火土 土水。

納音:沙中金 白臘金 屋上土 霹雷火。

本命屬羊,沙中金命。五行【土旺】,日主天乾為【火】,生於【春季】。

【同類火木,異類水金土】

八字五行個數:1個金,1個木,1個水,2個火,3個土四季用神參考:日主天乾【火】生於【春季】,此時必為丙火或丁火,大都不錯,但忌木多、土多。

怎麼知道自己五行缺什麼

13樓:營之桃陀喆

年齡:24歲。

您自出生已經歷了8426個日夜。

生肖:屬虎(又名:山林之虎)

星座:射手座。

一九八六年。

十一月二日。

戌時八字:丙寅己亥。

辛巳戊戌。八字五行個數:1個金,1個木,1個水,2個火,3個土本命屬虎,爐中火命。

八字喜用神:亥月辛金,取金為用神,土為喜神。

此四柱後天需補。

「金」「土」

屬金的吉祥物有:

銅雞,雞的繪畫、猴公仔、孫悟空玩具、冰山圖案、鏡子、金屬餐具、雪糕、金絲眼鏡、金屬樂器、天鵝、獅子、大象。

14樓:讓翠柏商雯

根據名字的自已和屬性,即可簡單推測出自己命理中五行得失。五行乃迴圈樹樹,絕非一成不變的格局。嚴格來講則八字是不可缺少的。

我也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不過我自己一琢磨,就知道了大概。(歡迎參考)

15樓:皮潔仙璧

2023年2月21日(星期日)16點。

農曆:庚寅年正月初八日申時。

八字:庚寅 戊寅 壬寅 戊申。

五行:金木 土木 水木 土金。

方位:西東 中東 北東 中西。

八字五行個數3個木,0個火,2個土,2個金,1個水。

五行木旺缺火;日主天乾為水。

屬虎,松柏木命。

16樓:舒秀英卯淑

公曆生辰:2023年5月29日7:35--8:35(星期六)

農曆生辰:虎年。

四月十六。戌時四柱八字:庚寅。

辛巳己卯。甲戌干支五行:金木火土。

金火土金。土木木金火土。

五行統計:金4

木3水0火3土4

【結論】五行缺水。

17樓:晉綠柳班裳

出生公曆:2023年2月21日16時0分(北京時間)。

出生農曆:庚寅年。

正月初八日。

申時。乾造。

庚寅戊寅。壬寅戊申。

18樓:狄廣英勤璧

八字:丙子 戊戌 乙巳 戊寅。

五行本氣缺金。

身弱土旺,子寅為喜用,丙戊戌巳為忌。

19樓:鍾離秀英昌嫣

你的八字是丙寅辛丑癸酉甲寅,年納音爐中火,所以年命是火命。正五行分析:五行齊全,有土三點,偏弱,金三點,很旺,水兩點,偏弱,木三點,很旺,火三點,偏弱。

20樓:牟瓃旁燕珺

(公曆)2023年01月10日10點,爐中火命。

。(農曆)丙寅年十二月十一。

巳時八字:丙寅。

辛丑己未。己巳五行:火木。

金土土土。土火八字五行個數1個木,2個火,4個土,1個金,0個水。

你屬虎,五行缺水。

。用神是金。

生肖鼠猴和雞的最好。

我國生肖。是按陰曆。

算的,陰曆的年是按。

節氣分界的,這個節氣就是。

立春,你是陽曆2023年。

1月10日。

生的,而陰曆下一年的立春是在陽曆2023年02月04日,離立春還遠著呢,所以你是屬虎的。

21樓:完新豆繡文

出生農曆2023年。

9月17日。

下午六點:乾造:辛未、

戊戌、丁卯、

己酉。五行:

金土土土火。

木土金,五行缺水,日乾丁火。

生戌月,為。

日主弱,柱中。

土旺為食傷,取。

印星卯木生日幹克制旺土才能五行平衡,五行是不缺木的,卯就屬木,五行缺水。

22樓:尉遲秋陽葉霖

我的農曆是2023年7月初四的下午16點到16點半之間左右出生的?

四柱·八字;庚子年·甲申月·乙酉日·甲申時。【生日屬木】五行;金4·木3·水1·火0·土0,缺火和土。

以上是你的八字,五行缺火和土,希望你補上,供你參考。

23樓:仵嘉賜佛闊

出生:(年月日時)

公曆2023年。

7月15日。

21-23點。

此命五行。木旺;日主天乾為。

火,生於夏季;必須有。

土助,但忌。

金太多。(取名時可根據以上情況進行相應糾偏補缺)

農曆庚寅年。

六月初四。亥時 八字:

庚寅 癸未。

丙寅 己亥。

五行:金木。

水土 火木。

土水 納音:

松柏木楊柳木。

爐中火平地木。

寶寶五行俱全。挺好的。

24樓:仝金蘭盈綾

八字:庚寅 戊寅 壬寅 戊申。

五行:金木 土木 水木 土金。

你自已的排盤下邊五行這一行中,有『金木 土木 水木 土金』,這幾個字是不是,但這幾個字中少了乙個火,那麼就說明缺火,

25樓:謝夢桐陶榮

(可查詢萬年曆)

八字:辛未。

乙未己丑。庚午五行:金土。

木土土土。金火(缺水)

十天幹: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甲乙屬木,甲為陽木,乙為陰木;

丙丁屬火,丙為陽火,丁為陰火;

戊己屬土,戊為陽土,己為陰土;

庚辛屬金,庚為陽金,辛為陰金;

壬癸屬水,壬為陽水,癸為陰水。

十二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寅卯屬木,寅為陽木,卯為陰木;

巳午屬火,午為陽火,巳為陰火;

申酉屬金,申為陽金,酉為陰金;

子亥屬水,子為陽水,亥為陰水;

辰戌醜未屬土,辰戌為陽土,醜未為陰土。

以上為個人見解,僅供參考。如有重要用處還請專業的老師解答,希望能幫助到您!

怎樣查五行缺什麼,要看自己五行缺什麼怎麼查?

你好有專門的五行 你,可以輸入五行查詢 然後在開啟頁面之後輸入你的生辰八字即可 出生2016年9月26日14點31分五行缺不缺 怎樣查五行缺什麼?查詢結果 公曆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5點 農曆 己丑年三月十一日卯時 春節 1月26日 節前 戊子年 節後 己丑年 八字 己丑 戊辰 辛巳 辛卯 ...

怎麼知道自己的五行,屬什麼命,五行缺什麼,怎麼解請大師給批一下!謝謝!2023年陰曆9月19日早上6點左右

公曆 1980年 10月 27日 5點 7點,本命屬猴,石榴木命。五行齊全金旺 日主天乾為水,農曆 庚申年 九月 十九日 卯時 八字 庚申 丙戌 癸酉 乙卯 五行 金金 火土 水金 木木 樓上的請不要忽悠人好嗎?6點左右你們都能算出來,也太忽悠人了吧!怎樣查五行缺什麼?查詢結果 公曆 2009年4月...

怎麼算命裡缺什麼??五行,怎麼算命中五行缺什麼的具體方法

庚 乙 乙 丁 午 酉 巳 亥 命主為乙木。本命造中 木 乙 乙 火 丁 午 巳 土 無金 庚 酉 水 亥即 五行缺土少水。乙生酉金月,秋木黃枯,木氣不旺,依靠時支亥水和月幹乙木生身幫身。好在火旺暖身,不至過於寒冷。八字無土,火金力量較為相當,命稍弱。怎麼算命中五行缺什麼的具體方法 198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