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巖玉該怎樣保養 玉應該怎麼保養?

2022-12-24 21:40:02 字數 1925 閱讀 3419

1樓:徐老師**解答

您好:避免與硬物碰撞,岫玉受碰撞後很容易裂。岫玉要避免陽光暴曬,防止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忌化學劑,化學劑會給岫玉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

提問。我是用油保養還是用水保養呢?

您好:用水能養玉,天然水最好!水能養玉!玉能養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岫玉如何保養 手上沾滿油,不斷拿手盤、把玩石頭。通過你的體溫讓油慢慢和石頭表面接觸,起反應,形成包漿。油可以選擇bb油以及植物油。石頭是越盤越。

玉應該怎麼保養?

岫玉如何保養

3樓:人┤├○╞亼

1.避免與硬物碰撞。玉件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實玉表層內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2.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暴曬。防止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3.忌化學劑,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造成損傷。

4.盡可能避免灰塵、油汙。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5.新購玉件一般也應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乾再佩戴。

6.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7.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清洗。

8.玉佩等懸吊飾物,應經常檢查繫繩,防止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4樓:b阿呆

你這是一款天然岫巖花玉,雕工一般,**不會很高。岫玉的保養主要不要讓玉表面乾燥:1、對於大件可以打石蠟保養,或者在於的表面經常噴一些水或者放上一塊濕布,或者把玉放在潮濕的環境當中;2、對於手把件或者掛件,可以用嬰兒油塗在玉的表面,沒事就用手搓,便於油滲透進玉的肌理,時間長了玉石就會變得晶瑩剔透,一些棉絮也會慢慢減少,把玩三年可見效果;還可以用乙個塑膠袋,裝上水,不帶時,把玉放進去,第二天,玉石就會變得有些透了,不過這樣,來得快去得也快,過幾天,還恢復原樣,還是用嬰兒油好些。

5樓:唐山風箏

可以用液體石蠟保養!

教你怎麼樣保養岫巖玉

玉怎麼保養可以讓它更有光澤

如何保養河磨玉

6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1、嚴禁陽光暴曬: 長時間的陽光直射,紫外線強大的殺傷力會讓任何生物失去生命,作為有生命力的河磨玉亦不例外,所以長時間的陽光暴曬會使河磨玉光澤暗淡,結構分子變大,失去原有的美觀。

2、嚴禁熱水浸泡:高溫熱水浸泡同樣會讓河磨玉的結構分子變大,不在那麼細膩油潤,河磨玉也會跑色。

3、閒置塗橄欖油:河磨玉閒置時,應該塗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特別是皮子部份,然後裝入密封袋,避光儲存,防止風乾和氧化,以致乾裂或失去光澤。

4、免化學品和油汙的腐蝕: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河磨玉石玉飾品沾染化學品和油汙,如機油、洗髮水、沐浴露、洗潔精等……免得對河磨玉造成損傷。要絕對的避免河磨玉玉石玉飾品與強腐蝕化學物品接觸。

7樓:匿名使用者

河磨玉為天然原石,不需要什麼刻意的去保養,如果是河磨玉的雕刻品,那麼需要經常佩戴,來保持它的潤度,如果沒有時間把玩或者佩戴的話,用蘸過液體蠟的布擦拭表面也可以。

珊瑚玉手鐲該如何保養,珊瑚玉怎麼保養?

1 不要和硬物相碰撞。因為珊瑚玉手鐲一旦受到撞擊之後很容易出現暗裂紋,雖然一時可能看不出來,但是珊瑚玉手鐲內層的結構已經被破壞了,這樣的鐲子無論是它的價值還是它的美觀度都受到了影響。2 避免和灰塵接觸。如珊瑚玉手鐲上有灰塵的存在,那麼需要準備軟毛刷和乾淨棉布進行擦拭,如手鐲上有油汙,可以用溫和肥皂水...

藍田玉有什麼保養方法嗎,藍田玉怎麼保養?

弄塊鹿皮,弄橄欖油侵泡,完全油膩鹿皮後,擦藍田玉表面溝溝角角,長時間包裹在油膩的鹿皮裡,短1 2月,長時間3個月以上,在取出放置通風乾爽的地方,可以保持3 6年 表面塗一層橄欖油,然後用軟布包起來存放即可。或是塗蠟包裹。藍田玉怎麼保養?你朋友送的藍田玉手鐲本身它不是綠色的,是人工加工成的綠色,所以帶...

和田玉,籽料,應該怎樣保養,和田玉籽料手串如何保養

平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盡可能避免灰塵,一定要妥善儲存玉器,盡量避免與香水 化學劑液 和人體汗液長時間接觸,避免陽光長期直射,時常對玉器進行清潔,不要讓玉接觸高溫。和田玉籽料,長期不佩戴,建議用盒子妥善儲存,避免磕碰。每隔一段時間專,取出,用清 屬水浸泡半小時,取出,擦乾,然後再妥善儲存。日常的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