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髓手鐲和黃翡翠手鐲的區別

2022-12-24 21:10:05 字數 672 閱讀 7100

1樓:風音

玉髓是一種礦物,又名「石髓」 ,玉髓其實是一種石英,sio₂的隱晶質體的統稱,它是石英(隱晶質)的變種。它以乳狀或鐘乳狀產出,常呈腎狀、鐘乳狀、葡萄狀等,具有蠟質光澤。黃玉髓yellow carneol:

黃色的玉髓。通常是受褐鐵礦浸染的結果,經熱處理可轉變為紅玉髓。一些呈金黃或蜜黃色的玉髓,則多為人工著色。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稱之翠)或紫色(稱之翡)。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

其特徵為密度應在之間,折射率應為1.

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螢光。鑑定證書標明:「翡翠」或「天然翡翠」。

黃翡是翡翠的一種,顏色有黃到褐黃色。黃、褐黃都是次生礦物褐鐵礦表現的顏色,其色形、質地變化與紅翡相似。雕刻著吉祥圖案的翡翠是幸運與幸福的象徵。

所以兩者差別還是挺大的,至於你這個鐲子就說不好了,看**看不出來。

2樓:史青文

玉髓是石英石,翡翠是硬玉石。

玉髓密度低,翡翠密度高。

玉髓硬度低,翡翠硬度高。

玉髓便宜,翡翠貴。

黃玉和黃色翡翠怎麼區別,黃玉,黃翡翠,黃瑪瑙如何辨別

1,兩者是不同的物質。2,在光澤,顏色,比重上是不同的。黃玉,黃翡翠,黃瑪瑙如何辨別?黃玉又叫黃晶,是含氟矽鋁酸鹽礦物,它是由火成岩在結晶過程中排出的蒸氣形成的,一般產於流紋岩和花崗岩的孔洞中。由於它經常與錫礦石伴生在一起,因此可作為尋找錫礦石的標誌。黃玉一般呈柱狀或不規則的粒狀或塊狀,顏色有多種多...

翡翠手鐲和玉手鐲有什麼區別,翡翠和玉的區別

翡翠,也稱翡翠玉 翠玉 硬玉 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 鈉鉻輝石 鈉鈣質輝石 綠輝石 組成,可含有角閃石 長石 鉻鐵礦 褐鐵礦等。翡翠手鐲圖示 和田玉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我國把透閃石成...

怎樣區別冰種翡翠手鐲和冰糯種翡翠手鐲

有一定實物上手經驗,用肉眼就可以直觀區分。冰糯種,顧名思義,種質介於糯種和冰種之間,區域性冰種,清透,區域性糯種,偏渾濁,呈交織分布狀態。冰種,是整體清透。冰糯種圖示 冰種圖示 翡翠的冰糯種和糯冰種如何區分?其實都是商人用來賺錢的工具,在老前輩眼中都只認豆糯冰玻四個底,是後來開始玩種水料才慢慢分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