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手鐲與翡翠手鐲的聲音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8:52 字數 3258 閱讀 5199

1樓:澈眠

玻璃聲音沒有厚度,感覺比較淺,翡翠的聲音醇厚清脆。有質感。

有用麻煩採納

怎樣鑑別琉璃手鐲的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光澤。好的琉璃手鐲光彩艷麗,能照出人物的影像,而成色差的琉璃手鐲就沒有這麼光彩艷麗了。

2、量重。高品質的琉璃手鐲質量要給比仿造品重一些,如果是人工製作的水琉璃手鐲在製作的過程中會產生氣泡,所以質量要輕一些。

3、通透。好的琉璃手鐲晶瑩通透,從不同的角度觀察琉璃手鐲都是很通透的,品質差的琉璃手鐲就沒有這麼好的通透效果了。

4、有金屬聲。古老的琉璃手鐲在敲碰的時候會發出悅耳的金屬聲音,品質好的琉璃手鐲會發出很脆的金玉聲音。

5、做工好。琉璃手鐲的做工覺得了琉璃手鐲的品質高低,好的琉璃手鐲做工是很精美的,其形態也是很優美的。

6、折光。晚上用燈光照射琉璃手鐲,還的琉璃手鐲會發現色澤艷麗折光度強,而品質低的琉璃手鐲就沒有這麼好的折光效果了。

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方法:

a.看色。

口訣:「色型不正,色浮無根」。

顏色邪的,閃!這個主要體現綠色上,如今很多的c,b+c都是以染綠色為主。其它顏色也有,給人的感覺是色不正,邪氣!

看不出色根的,閃!主要表現是顏色浮在表面上,沒有從裡到表的過渡,或過度不明顯。

b.看表面。

訣竅:橘皮現象和酸裂紋。

技巧:拿起手鐲,在燈光下(什麼光都行),調整手鐲的位置,撲捉手鐲表面的反光點,肉眼看表面有沒有凹坑和酸裂紋,有的話,新手馬上閃!注意不要把放大鏡拿出來,會被行家笑的!

c.看種質。

口訣:「種質不符」。

這主要是針對有些翡翠,它的顆粒很粗,但是整體上偏偏又給人一種水頭很長的感覺,這種現象就不應該是天然翡翠應有的現象。(當然,某些出現重結晶現象的翡翠除外)新手看到這種東西就快閃!老手再憑其他辦法判斷。

d.看紋理。

方法:拿起手鐲,對著光線,注意這個要透射光,(上面第三點不是用透射光)。如果,裡面的紋理很亂,嚴重的象網狀和樹根狀,新手,閃!老手,小心!

e.聽聲音。

步驟:1.準備一根瑪瑙棒,一條繩子。(一般商家都有的,一定要問他要,不要顧面子)

用繩子把手鐲吊起來,注意不要用手拿!!

用瑪瑙棒輕輕的敲手鐲,(注意,要以瑪瑙棒為準!硬幣,鑰匙,其他的dd,都是不準確的!)

聲音:a貨的聲音清越悠揚,象風鈴的聲音一樣動聽!

b貨,指僅洗過地的翡翠。聲音,沉悶,沙啞。有些輕微酸洗的dd,聲音也清越,但是短促,不會出現悠揚的回音!

c貨,聲音,沉悶,沙啞。就象拿起兩根鑰匙相互敲擊的聲音。

3樓:未來大空楦

琉璃被稱為佛家七寶之一,是千年修行的境界化身。用琉璃加工而成的琉璃手鐲以其繽紛各異的色彩贏得了眾多女性的青睞。晶瑩剔透、色彩斑斕的琉璃手鐲佩戴在手上,能彰顯出主人高貴典雅,超凡脫俗的氣質,是贈送朋友愛人的最好禮物。

由於市場上很多琉璃手鐲都是用「水琉璃」來矇騙消費者,因此在購買時一定要學會識別古法琉璃和水琉璃。

真正的古法琉璃手感光滑濕潤,密度高於玻璃和水晶,在燒製過程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氣泡,純屬正常。而水琉璃是採用一些化工原料加工而成的,無論是色澤還是密度都有如塑料,遠遠輕於真正的琉璃。另外敲擊琉璃時會有金屬聲音,而敲擊水琉璃發出的聲音和塑料發出的聲音相同。

古法琉璃由很多顏色混合而成,但是通透如故,而水琉璃卻明顯渾濁,不通透。

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區分清楚,謹防上當受騙。

翡翠的聲音為什麼不同

4樓:不喝水的虎

有裂紋的和沒有裂紋的聲音完全不同,a貨和b貨聲音也不同,原因是內部結構發生了變化。

但是 敲擊聲不能作為判定翡翠a、b貨的依據。有些翡翠銷售者常以兩支手鐲輕輕撞擊發出清脆的「鋼」音示其為天然翡翠,充填明顯的翡翠b貨的撞擊聲稍為沉悶。但發出「鋼」音的不一定就是天然翡翠,如透輝石(如青海翠玉)、閃石鈉長玉(如緬甸「水沫子」玉)等也具「鋼音」。

當前市場上出現的某些b貨也可發出清脆的「鋼」音。 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裡面的結構不同,越是好的翡翠結構越細膩,聽起來聲音越清脆悅耳。

請高人幫忙,為什麼翡翠a貨手鐲用瑪瑙敲擊後聲音有很大差別,那種聲音是好那種是差的謝謝!

6樓:會思考的蘆薈

這個問題要從ab的區別說起。b貨是用品質很差的翡翠加工的,是用強酸侵泡掉翡翠中的雜質,在真空狀態下用樹脂等填充劑補充空隙,最後輕微拋光而成。和a貨相比,b貨就是乙個酥鍋盔,結構已經被破壞,時間稍長就原形畢露。

用瑪瑙敲擊時,a貨結構緊密,種越好聲音越清脆。而b貨就不行了,聲音悶澀。一般而言用敲擊法可以直接判斷低檔的b貨。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翡翠內部的晶體結構排列及緊緻度有差別。聲音越清脆,餘音越繚繞越好。

翡翠鐲和玉鐲子有什麼區別?

8樓:謝絕的閒聊

翡翠是硬玉,屬於玉的一種

翡翠硬度大,有翠性,跟和田玉等軟玉鐲子區別很大的,無論光澤還是密度還是質感

多看看就很容易區別了

翡翠一般喜歡水,用水養護比較好

和田玉等軟玉鐲子多喜歡油,用油養護能形成包漿層

玉鐲養人有兩個層面:

其一,純天然玉石產品佩戴在身上能夠摩擦刺激末端血液迴圈,對身體比較好;有些微量元素也能通過**吸收對身體好;還有些玉石產品的微磁場能夠對身體有所調理

其二,玉石產品能給人帶來好心情,讓人生活中謹小慎微以免損壞,而且提醒人要像玉石一樣有君子風格,養成好的心態和人生態度,從而養人

所以,玉養人一方面要經常貼身佩戴,同時注意定期保持清潔;另一方面要養成以玉石促進自身修為的習慣。

翡翠手鐲和玉手鐲有什麼區別

9樓:自在啼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可含有角閃石、長石、鉻鐵礦、褐鐵礦等。

翡翠手鐲圖示:

和田玉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我國把透閃石成份佔98%以上的石頭都命名為和田玉,也稱為軟玉、透閃石、透閃石加軟玉、透閃石加和田玉。 狹義上講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

化學成分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化學式為ca:mgs(oh)z(si4011)2。硬度為6~6.

5,密度為2.95—3.17。

和田玉手鐲圖示:

翡翠手鐲佩戴有什麼講究,帶翡翠手鐲有什麼講究嗎

佩戴翡翠手鐲的女性,寧靜典雅,秀外慧中,那因手鐲而得以昇華的氣質與風度,如一抹清輝,高潔鮮潤,靈動清秀。但是戴手鐲的講究有很多,而很多女性並不知道戴玉手鐲的講究包括哪些內容,因為不懂戴玉手鐲的講究,導致不少笑話或者不協調。玉鐲的溫潤色澤代表著仁慈的信念,堅韌的質地象徵著智慧型,不傷人的稜角則表示著公...

翡翠手鐲哪個好?什麼翡翠手鐲好

翡翠種類繁多,有冰種 玻璃種,有老坑新坑,顏色又有好多,一般來說,玻璃種和冰種為佳,顏色翠綠的好。什麼翡翠手鐲好 冰種翡翠手鐲好。冰種翡翠最大的特徵就是那種冰清玉潔的感覺,猶如冰一樣清澈透亮。但是冰糯種也差不多,也有這種感覺,最大的區別就是冰糯種翡翠比冰種翡翠略微渾濁一些,就像是雜質略多的冰。但是這...

翡翠手鐲心是什麼意思翡翠手鐲有哪些種類

翡翠手鐲的尾料手鐲心也是很好的翡翠飾品原料 尤其是優質的翡翠原料在做了手鐲後,剩餘的手鐲心仍是價值很高的。高檔的手鐲心主要用來做一些大件的牌飾,每一件都有相當的厚度,往往成為男士佩戴的飾物,如將手鐲心一剖為二可以做成兩件子岡牌。值得注意的是滿綠的原料較少用於開手鐲,即便是做了手鐲,手鐲心也要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