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筋的施工中,鑽孔 的深度 是多少?

2022-12-24 00:35:02 字數 2851 閱讀 8740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筋的施工中,鑽孔的深度是鋼筋直徑的15倍。

植筋的施工方法如下:

對照施工圖,在填充牆與柱或牆相連線的結構表面,按設計或構造要求在設定拉結筋的位置,沿高度方向進行彈線。

鑽孔時要使衝擊鑽垂直於結構表面均勻鑽入,以便控制鑽孔的垂直。孔深用衝擊鑽上頂桿控制。鋼筋工程施工時,綁紮鋼筋前,如箍筋(牆體水平筋)位置與拉接筋鑽孔位置有可能重合,則需根據砌塊模數適當調整箍筋(牆體水平筋)間距,盡可能避開;鑽孔時如碰上箍筋或混凝土牆體水平筋,根據灰縫大小適當調整鑽孔位置,廢孔仍採用前面所述方法進行處理。

鑽孔完成乙個結構面後,可進行清孔操作。清孔的目的是要吹清孔內粉塵,採用電動吹風機配合進行。

配膠前要進行植筋準備工作的檢查,保證鑽孔、清孔工作已完成乙個施工段,並已組織驗收,做好隱蔽工程驗收記錄,同時拉結鋼筋已準備就緒,達到植筋操作準備工作要求。

植筋應在注膠完成後立即進行。為保證膠體飽滿,注膠完成後,將加工好的拉結筋植入緩緩旋轉插入植筋孔,並調整到規定位置。操作時要邊插入邊沿一定方向轉動多次,以使植筋膠與拉結筋和混凝土孔壁表面粘結密實。

2樓:小羽毛球是我

植筋的施工中,鑽孔的深度是鋼筋直徑的15倍。

【簡介】:鑽孔是指用鑽頭在實體材料上加工出孔的操作。這裡講述了勘探工作裡的鑽孔工作,以及鑽孔需要的輔助工具以及部分應急措施方法。

在地質勘查工作中,利用鑽探裝置向地下鑽成的直徑較小深度較大的柱狀圓孔,又稱鑽井。鑽探石油和天然氣以及地下水的鑽孔直徑較大些。鑽孔直徑和深度大小,取決於地質礦產埋藏深度和鑽孔的用途。

3樓:網友

植筋的深度分兩種情況:1、填充牆的拉結筋,φ6,植入長度壓入砌體內的長度,6、7度時不應小於牆長的1/5且不小於700mm,8、9度時宜沿牆全長貫通。

3、植筋的話端部是90度勾,但是植入牆體內的一般都是10d就可以了,也有植12d或15d的。工藝流程:(1)混凝土梁澆築工藝:

彈線定位→鑽孔→洗孔→注膠→植筋→固化養護→抗拔試驗(抽檢)→綁筋澆混凝土。(2)磚砌體工藝:彈線定位→鑽孔→洗孔→注膠→植筋→固化養護→抗拔試驗(抽檢)→磚砌體砌築施工。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衝擊鑽鑽孔,鑽頭直徑應比鋼筋直徑大5mm左右,鋼筋選用φ25鋼筋時,鑽頭選用φ30的合金鋼鑽頭。孔深度大於15d,實際鑽深400mm鑽孔時,鑽頭始終與柱面保持垂直。

5樓:匿名使用者

gb50367有明確規定植筋深度不得低於10d(d為鋼筋直徑的倍數)即φ10的鋼筋不低於100mm,你可以在這個專業的植筋加固**找。

植筋深度是多少?

6樓:家居小能手解答

植筋技術只能用於鋼筋混凝土結構、構件,而不能用於素混凝土構件。之所以這麼規定,主要是因為鋼筋混凝土中配有箍筋。當箍筋間距不超過100mm,且箍筋直徑和混凝土保護層厚度能滿足《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的規定時,它能起到防止混凝土劈裂的約束作用。

鋼筋植筋深度是多少

7樓:白光死

根據規範要求,混凝土構造柱植筋的深度(或長度)與下列因素有關:1.混凝土的強度等級;2.

鋼筋的級別及直徑;3.受拉還是受壓。一般情況下,如果植筋僅承受靜荷載,受拉時植筋長度在150和10d之間取較大值即可;受壓時植筋長度取受拉情況下的0.

7倍即可。構造柱:構造柱是磚混結構建築中重要的砼構件。為提高多層建築砌體結構的抗震效能,規範要求應在房屋的砌體內適宜部位設定鋼筋混凝土柱並與圈樑連線,共同加強建築物的穩定性,這種鋼筋混凝土柱通常就被稱為構造柱。

構造柱主要不是承擔豎向荷載的,而是用於抗擊剪力、抗震等橫向荷載的。

8樓:旁人

jgj145-2004《混凝土結構後錨技術規程》。

根據鋼筋種類、直徑、植筋膠牌號、植入混凝土等級而不同。

9樓:呀買碟

這個好像沒有規範要求哎,一般的話植筋是忘記預埋的問題或者是牆體拉結筋,拉結筋一般10cm左右就行了,其他的鋼筋主要是看你的部位是**,不過按照一般來說,如果甲方或者監理知道了,那麼就出乙個方案較監理同意簽字就行了,如果它們都不知道,那麼就問技術負責人就行了,如果不想問,那麼就直接估計一下得了。一般盡量深一點吧。

植筋深度多少倍d具體是什麼規範要求 5

10樓:l吉吉學長

植筋的鑽孔深度一般要求比設計植筋深度大2~3倍鋼筋植筋,dbj/t50-032-2004第條規定的鑽孔深度為設計植筋深度+(10~15)mm其實是乙個深度較淺的要求。

構造要求最小植筋深度為15d。

在混凝土基材強度等級、鋼筋級別、植筋膠種類完全相同的條件下,按照鋼筋直徑統一倍數確定植筋深度,在拉拔力作用下,較大直徑的鋼筋將較先被拔出,反應出植筋錨固段鋼筋表面積與鋼筋斷面積並不是理想的線性關係。

11樓:我是平凡人

gb 50367-2013 混凝土結構加固設計規範第127頁。

1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加固設計規範》gb50367-2006

植筋鑽孔深度不小於l十15mm

13樓:古月胡

一般植筋深度是按照15d計算的,你的這個問題應該是要求植筋鑽孔深度為植筋深度加上15mm

植筋工程中 圖紙標明的植入深度17d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對的 監理是錯的,植入深度是由設計給出的,一般和幾級抗震關係不是很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我知道什麼叫流氓。哈哈哈哈哈哈。

橋梁施工中樁基鋼筋的加強筋與主筋間可以只綁紮不焊接嗎?加強筋的作用是什麼

1.橋梁施工中樁基鋼筋的加強筋與主筋不可以綁紮,必須焊接.因為 見第2條 2.加強筋的作用是加強鋼筋籠剛度的,也就是為了保證鋼筋籠在運輸,吊裝的過程中不變形.加強筋的作用主要是保證鋼筋籠不變形,也就是保證鋼筋籠是圓的,不會在運輸 吊裝的過程中失圓,加強筋是要求與主筋焊接的,一般間距2公尺,不知道你可...

水泥在實際施工中的損耗是多少,建築工程中混凝土的損耗率是 幾

素砼的損耗係數為1.5 也就是說修正係數為1.015。材料的物資追溯中會體現材料的損耗,一般混凝土方量是不需要額外乘以損耗係數的 攪拌站出料時的計量誤差不計 材料的損耗係數一般為公司規定值 如膠材 外加劑為1 地材 砂 石 按實際施工配合比中砂 石用料量乘以2 鋼筋為1.5 這類損耗一般指在進場入庫...

人潛水可潛到的最大深度是多少

人類潛水的極限並沒有正式的紀錄。從可以查到的資料來看,攜帶裝置的情況下,極限為330公尺,徒手情況下,極限一說是162公尺,一說是105公尺。無論162還是105,總之100公尺就是人類的極限。近代潛水艇的發明,使人類的活動最深到達了海底下10917.94公尺。如果不用硬質裝備如盔甲之類的,大概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