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退休年齡醫保不夠25年怎麼辦

2022-12-23 18:30:02 字數 753 閱讀 9593

1樓:義烏律師楊國良

法律分析:到了退休年齡,醫保不夠25年的現象很正常,因為,醫療保險從2023年才開始強制繳納,到2023年才實行21年。所以,只要養老保險年限夠15年就不耽誤退休養老金,醫保不夠25年,要麼一次性繳足,要麼繼續延期繳費夠規定年限就行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樓:陶和李

在退以後,發現自己的醫保沒有交夠25年,那麼就以申請去補繳。一次性把剩下的年份給全部繳完,如果一年繳醫保是2000元的,還差十年,那麼就需要一次性補繳20000,這對參保人經濟實力要求是比較高的,但好處就是直接交夠,以後就不用再交了,就可以享受繳完費帶來的福利。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希望對您有幫助。

2023年職工養老保險到了退休年齡沒交夠15年的可以補交嗎

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但社保繳納不夠15年,能補交。養老 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審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1 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12 月 30 超齡年...

返聘退休人員病假工資還有嗎,到了退休年齡,返聘期間患病有病假工資嗎

在 關於特殊勞動關係有關問題的通知 規定,用人單位使用退休人員形成的是特殊勞動關係。特殊勞動關係是現行勞動法律調整的標準勞動關係和民事法律調整的民事勞務關係以外的一種用工關係,勞動者一方在用人單位從事有償勞動 接受管理,與用人單位形成特殊勞動關係,除在工作時間 勞動保護 最低工資方面要執行勞動法標準...

2019延遲退休怎麼確定退休年齡

到今天bai為止,並沒有推遲退 du休年齡的政策出zhi臺。不過推遲退休dao年齡看來是不可內 避免的,但這問題牽涉面太容廣,並被大多數人反對,如果一下子就強行實施延遲退休年齡,會影響社會穩定 個人認為,有關方面對此會非常謹慎的,具體的配套政策也還在研究之中,什麼時候實施,要視國際國內形勢而定。就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