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的保養方式有哪些?你知道嗎?

2022-12-23 02:30:03 字數 4907 閱讀 4074

1樓:大王椰板材

木地板日常保養:

1、使用半乾拖布拖地:木地板由於採用的是天然板材,所以,在清潔的時候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濕器增濕。

2、完畢後即刻打蠟:地板鋪設完畢後,及時打蠟。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使用壽命。

3、避免與水接觸:盡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避免用酸性、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的光潔度。

4、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5、日常使用多多注意:木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殼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3-5個月打一次蠟也是最好的木地板保養方法,但是打蠟前要將水汽和汙漬擦乾淨。

2樓:撒的謊

可以用吸塵器吸除表面的灰塵,然後也可以使用木地板油進行擦拭,可以用肥皂水擦拭,然後再用幹抹布擦乾淨,不要讓地板長時間的被太陽曬,在中午,可以把紗簾拉開。

3樓:阿斯達歲的說

進行定期做保養,每天使用吸塵器,將地板上的垃圾清理乾淨,這些深度保養木地板時,可以使用拖把來清潔木地板的髒物,地板上有油汙時,用抹布蘸溫水少量洗衣粉擦洗。

4樓:雙子小黑嘿

要定期清除地板上的灰塵和汙漬,要避免使用金屬物品,不要穿有鞋墊的鞋。搬家具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劃傷地板,平時也要塗抹一些防護油。

實木地板有什麼保養的方法?

5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清潔方法。

先用拖把掃去灰塵,如果地板使用頻率非常高,應做到一天至少清掃一遍,擦去地板上的水和意外倒瀉汙跡,防止對運動木地板侵蝕;

2、清潔工具。

用柔軟的布料或拖把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去鞋印;

3、控制溫濕度。

還要確保室內體育場通風或空調正常運作,並調至合適溫度使室內濕度長期處於35%--50%之間,15%的濕度浮動將不會太大影響運動木地板壽命;

4、雨天檢查。

經常檢查地板的膨脹或收縮,在下雨天氣,檢查門窗是否漏水、檢查伸縮縫並清理縫內積聚的雜物;

5、上漆保護。

由於體育場館每天都在運營,地面鋪裝的體育館木地板難免出現損傷,所以要不定期對體育館木地板進上漆保護,一般一年一次,可以增加體育木地板視覺美感。

6樓:小磊家居知識

二、聖象實木複合地板保養方法。

1、保持實木複合地板乾燥、清潔,不要使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鹼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濕器增濕。實木複合地板盡量避免陽光暴曬,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2、實木複合地板區域性板麵不慎沾染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漬未滲入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實木複合地板盡量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是不能與熱水接觸,因此,一旦有熱水撒在地板上,要及時擦乾。

3、實木複合地板好每三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要將地板表面的汙漬清理乾淨。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實木複合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實木複合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聖象實木複合地板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聖象實木複合地板質量是有所保證,大家可以放心使用,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保養,這樣才能使用的壽命長,而且在選購的時候也需注意,要的謹慎。

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通風,日常防水防曬,定期打蠟。

木地板應該如何保養?

8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力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發生滑倒事故,所以運動場木地板的油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如果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油漆面被磨光,導致該區域木地板摩擦力降低,必須消光。

2、嚴禁使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木地板,溶劑型油類產品包括: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層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3、地板通風孔、伸縮疑縫、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吹氣的方法進行清理,如果灰塵堆積過多,該部們容易產生霉爛、生蟲、堵塞等後果。每日定時用吸塵器對木地板表面進行清潔,使用擰乾不滴水的拖布擦拭木地板表面,乾燥季節應增加擦拭次數,以保證場館內適宜的空氣濕度。

9樓:土巴兔裝修

保養實木地板。

一、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二、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搬動家具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三、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

四、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應該在發現後盡快排水,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五、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選擇實木地板對地板的選擇消費者存在較多誤區,比如說消費者普遍認為實木地板比複合地板好,這個觀點就值得商榷。實木地板對樹種和樹齡的要求都很嚴格,速生樹種是不能用來做實木地板的,一般而言,用來製造實木地板的樹木的樹齡都在80歲以上,砍伐一棵就少一片綠色,長此以往,必將影響地球上的生態環境。

消費者在選擇實木地板時也非常挑剔,既要求無色差,又要求無疤節。實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樹在生長過程當中由於受環境的影響而有點色差是完全正常的,產生疤節更是正常現象,因為樹要分杈,分杈的地方就有疤節。現在,很多實木地板經銷商都在鼓吹沒有色差、沒有疤節,這是在誤導消費者,實木地板沒有色差是不可能的。

目前,國外一些消費者在購買實木地板時更願意挑選有一些色差、帶一些疤節的,因為他們覺得這才是天然的。

實木地板需要怎麼保養?

10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實木地板每隔一bai段時間打一次。

du蠟,時間的zhi

間隔要隨地板漆面光。

dao潔度來定內。方法是先用半乾的抹布擦乾容淨地板並上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並使其「浸透」,等稍乾後用幹的軟布在地板上來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為止。 針對使用三五年的實木地板,可以用**漆地板的同種油漆,將地板重新油漆一遍。

記得在油漆前就要做好除塵工作,並且要注意應該用細一點的水磨砂紙,蘸一點溫水,將地板表面輕輕地打磨一遍,以便磨去上面的殘留油汙,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這樣就可以塗刷上油漆了。 從保養維護的簡單便利性角度來說,實木複合地板相對表現的更為出色,實木複合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好,因此不需要花費太多精力保養,解決了實木地板難保養的缺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要防屋裡暖氣跑水。如果不小心漏上了水,即使是少許的茶水,也要及時用細軟抹布擦乾淨,保持乾燥,以免推動光澤,甚至造成翹曲、開裂、霉爛。

2、防火:未熄滅的菸蒂和火柴桿,不能隨意丟在地上,電爐、電飯鍋、電熨斗、電烙鐵等,在未放置好防燃、防燙墊層前,都不能隨意放在其上,不然,容易灼傷木地板。

3、防損傷:實木地板也易損傷。即使是最細小的灰礫,天長日久也容易磨損其表面的洶湧和顏色,留下痕跡。

如已有了灰礫,要及時用半溼的細軟抹布揩擦。最好是換上平均獎拖鞋再進入室內,不把灰礫帶入。不要穿鞋底帶釘帶鐵掌以至硬底皮鞋在走動,使其表面受到操作。

4、防汙垢:實木地板也怕汙垢。如果是水溶性物質留下的一般汙垢,可先拭去浮塵,然後用細軟抹布蘸上濃茶水、淘料水或用桔皮浸泡的桔皮水擦拭。

這樣既能除去汙垢,還能恢復漆膜的洶湧如果是痰跡、口香膠、油彩塗料等不易去除的汙垢。

5、上漆:使用。

三、五年後,可用**漆地板的同種油漆,將地板重新油漆一遍。油漆前除了除塵去垢外,還應用細一點的水磨砂紙,蘸點溫水,將板麵輕輕打磨一遍,磨去其上殘留的油汙,並磨去上一次油漆時留有的小漆粒。打磨後用乾淨的抹布揩擦乾淨,便可塗刷油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的保養方法:

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實木木地板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實木木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盡快將實木木地板吹乾,保持實木木地板乾燥清潔。

在實木木地板上行走時,應盡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家具的「腳」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家具的「腳」刮花實木木地板耐磨層,別讓很重的物品砸壞耐磨層。不能使用砂紙、打磨器、鋼刷、強力去汙粉或金屬工具清理實木地板。

如果家中養貓,要想辦法解決貓爪的破壞。

實木木地板鋪裝後應在二周內入住,長時間不住人或經常不居住的房間,應在房間內放及幾盆水或使用加濕器保持濕度;梅雨季節應加強通風。

而且盡量避免強烈持久的陽光暴曬或雨水浸泡實木木地板;防止陽台、衛生間、廚房等處的水溢位,出門記得關好檢查一切用水設施,盡量避免實木木地板接觸水;避免家用電器冷熱風直吹和烘烤實木木地板;避免長時間開門、開門而造成外界風直吹實木木地板。

不定期的對實木木地板進行打蠟護理,而且地板臘乾燥前、請勿在地板上行走。乾燥通常要花20分鐘到1個小時。如有漏塗、要進行補塗。

如採用兩次打蠟的方式、第二次塗抹時、要在第一次完全乾燥後進行。每6個月左右打一次臘、可以長期保持地板美觀。

木地板的鋪設方法,實木地板鋪裝方式有哪些

木地板的鋪設方法 1 直線型 讓空間顯大的方法。直線型鋪設方法,是非常常見的方法,只不過鋪設需要順著房間最長面的牆壁方向安裝,這樣會讓空間面積變大影響視覺效果。2 魚骨拼 讓空間變優雅的方法。魚骨拼接指的是一種鋪法,拼起來像魚的骨頭一樣。拼接時需要把地板的兩邊切出60 使得中縫對齊,整體看起來更整齊...

要找個好的木地板品牌,大家知道嗎

久盛地板是非常好的木地板品牌,採取專注於實木地板和實木地暖地板的定位,是以消費者作為出發點,以產品研發和創新為中心的企業戰略,生產的木地板,購買使用的話,是非常的有保障。您好,1.聖象 目前中國最大的地板企業和知名強化地板品牌,以強化為主2.大自然 大自然價效比還是不錯的,主要是做實木地板 3.世友...

山東昊聖木業生產的木地板怎麼樣?有人知道嗎?

昊聖產的木地板質量很好,適中,我家剛鋪了他的地板。我家弟弟就是搞鋪裝的,聽說耐磨很好,售後還給簽了合同。新牌子質量不錯。是從魯中裝飾材料城買的。還是品牌的質量有保障一點。建議買十大品牌的。地板十大品牌榜中榜 十大名牌地板 2009 1 聖象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地板十大品牌,中國環境標誌認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