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版核酸檢測報告可以乘坐高鐵火車嘛

2022-12-22 18:15:03 字數 2237 閱讀 4395

1樓:風音

完全可以。電子版核酸檢測報告和紙質版報告單的作用是一樣的,乘坐高鐵火車並不會受影響,並且現在大部分人用的基本是手機電子版核酸證明。

坐火車高鐵核酸證明可以用電子版嗎。

電子版核酸陰性證明是可以用的,不一定要紙質版,而且現在大家用的基本都是手機電子版核酸檢測證明。

坐火車高鐵要核酸陰性證明嗎。

坐火車、高鐵要不要核酸陰性證明,要看出發地還有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不過通常離開出發地的要求會比較少,倘若出發地當地沒有病例,全市都為低風險區或只有很少中風險區,那在出發地當地進站坐車通常不需要核酸證明,只需要健康碼綠碼、體溫正常就可以了。

但坐車到達目的地後,進入目的地的政策要求相對會比較多,而且不同城市要求會非常不一樣。有的城市不要求要有核酸檢測證明,但進入該城市後要求就近做核酸檢測;有的城市對省內乘客不要求核酸證明,對省外跨省乘客則要求核酸證明;具體要求以地方政策為準。

此外,目的地如果是北京市,即使出發城市為低風險區,候車時也會被檢查健康寶綠碼和核酸證明,這是應該是因為臨近冬奧會,進京返京要求會更嚴格。

大家出發前可以先上***客戶端小程式查詢兩地的出行要求。買火車票時12306app上面也會提供查詢出發地和目的地防疫政策的功能,成功購票後還會以簡訊的形式傳送兩地的政策。

2樓:飛得更高

只要是核酸陰性證明在有效的時間之內,不管是電子版的還是紙質的,都是一樣的效用,可以證明你是健康的出行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可以的。

紙質和電子版的都是可以的。

沒有問題。

4樓:一顆白樺樹

可以。

可以在乘坐高鐵出行時使用。2023年2月22日中國鐵路局規定:無有效核酸檢測證明的進京旅客不能上高鐵,不得檢票乘車,可辦理退票改簽。

北京電子版核酸檢測證明可以做高鐵嗎 答:可以在乘坐高鐵出行時使用。

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流程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首先根據試劑盒說明書」樣本要求「部分進行樣本採集,常規的樣本型別包括咽拭子、鼻拭子、痰液、支氣管灌洗液、肺泡灌洗液等。

獲得患者樣本後,需盡快進行檢測,如無法立即檢測需要轉運的樣本,應按照說明書的要求進行低溫封裝,並送到專門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檢測機構收到樣本後,對樣本進行核酸提取,核酸提取試劑應使用批准產品說明書中指定的核酸提取試劑盒。

5樓:繁星點點

電子版的核酸檢測報告當然是可以乘坐高鐵火車的,他是跟紙質版的,是有同樣的效果的。

6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電子版核酸檢測報告和書面報告單是一樣的所以是可以乘坐高鐵火車的,不受影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有是你本人的,且在地方政策要求的實效內的有效檢測報告就可以。

8樓:陽萱綜合

電子版的核酸檢測報告應該也是可以乘坐高鐵火車的,他跟紙質版的是有相同的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版的核酸檢測報告也是可以乘坐高鐵的 現在只要做了核酸檢測 大資料都會記錄下來 在各種健康寶之類的小程式都能查到 可以作為乘車核酸證明的憑證。

10樓:清禾學姐

回答可以,電子版的核酸檢測報告是有效證明,可以作為乘坐高鐵火車飛機的有效證明,現在的檢測報告有上傳網路的,也有像你這樣的電子版的,只要上邊資料清晰,而且有專門鑑定機構的專用章,就沒問題。只是核酸檢測報告最好是近期的,有的不是近期的,超過72小時有的城市不認可。

提問電子版的沒有專用章可以。

提問好的謝謝。

11樓:面具人生

可以,只要核酸報告是近七日內的即可。

12樓:人家都是有錢人

可以的電子版。

現在全部電子很方便的。

坐高鐵用電子核酸檢測可以嗎

13樓:阿旭旭旭哥

有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可以上火車。

2023年6月19日凌晨,中國鐵路北京局規定自6月19日零時起,市民從北京地區火車站乘車離京,將查驗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若無證明檔案,將不予辦理乘車。如果旅客是在6月17日前預訂的車票則可辦理免費退票,此後購買的則會收取相應的手續費。

旅客所提供的核酸檢測必須符合7天內的有效期限,鐵路部門在核驗時對於紙質和電子版的「證明」均認可,同時旅客持7天內全國各地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均可查驗。

請問坐飛機回家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請問坐飛機回家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坐飛機回家,如果你所居住的城市是低風險疫區就不用核酸檢測報告,如果是中高風險地區,必須有核酸檢測報告等,注意一定要帶好口罩,盡量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因為不分地方,還有零星的疫情還是要多多注意為好。目前國內的旅客搭乘國內的航班是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的,只需要看你的健康...

新鄉火車站出站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低風險地區人員坐火車出省有沒有核酸檢測都可以,但是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坐火車出省,如果沒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是不可以上火車的。具體的要求如下 在疫情低風險地方 要是打算乘坐火車出該地區,不需要核酸檢測,只要有 健康碼 綠碼即可。如果要坐火車從當地車站進入該地區的,低風險地區的人不需要48小時核酸...

社群做的核酸檢測沒有報告可以坐飛機嗎?

當然不可以。坐飛機的話,必須要有72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報告才可以。另外乙個就是個人的健康綠碼和行程碼。社群做的核酸檢測沒有報告,當然是不可以坐飛機的,雖然在社群做過核酸檢測,但是沒有報告。沒有辦法向機場進行出示,當然就沒有辦法坐飛機的。社群做的核酸檢測,沒有報告的話,應該手機裡面也可以查到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