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洗乾淨了,忘記拿出來晾曬,發霉了怎麼解決?

2022-12-22 01:25:03 字數 2993 閱讀 2502

1樓:匿名使用者

1.以清潔劑刷洗衣物後,置於滾水中煮沸,晾乾即可。

2.直接將發霉的衣服置於陽光下曝曬,再用刷子將發霉的汙垢塵埃去除,再以清潔劑清洗。

3.浸泡在稀釋的漂白水中,再以冷水清洗。

4.也可以用稀釋的氨水或白醋浸泡,再清水沖洗乾淨。

ps: 洗衣服的時後,在水中摻檸檬汁,也可以去黴漂白。

棉質衣服豆芽搓。

棉質衣服有了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

呢絨衣服日光曬。

呢絨衣服發霉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去就可以了。

呢絨衣服毛巾擦。

呢絨衣服長毛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汙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曬乾後,再塗上皮革油。

化纖衣服皂液洗。

化纖衣服發霉後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霉斑即可消除。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去年的棉質睡裙拿出來發霉了能有什麼辦法洗乾淨?

3樓:蘇斌沼澤

譯文晶瑩閃亮的紅豆,產於嶺南;

衣服洗乾淨放久拿出來就這樣了,洗不掉

衣服發霉了,怎麼才能洗乾淨,衣服發霉了,上面的斑點能洗掉嗎 怎麼洗

衣服上生了霉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霉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

發霉了很久的衣服要怎樣才能洗乾淨

一 發霉的衣服 1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 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2 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斑,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斑就沒有了...

裡面刻著心經的銀鐲子掉到馬桶裡了,拿出來洗洗再帶可以嗎

自己心裡會膈應不?如果不會多洗幾次也沒啥 可以的,沒事的,別擔心 刻著心經的銀鐲子掉到了廁所裡還能用嗎 銀鐲子掉到廁所裡,只要沖洗乾淨,然後用軟布擦乾,照樣可以用,我剛買了刻有心經的銀手鐲有什麼禁寂的嗎?好比說上廁所.洗澡,能帶嗎?臥室能放嗎?睡覺能帶嗎?上廁所盡量不要帶吧,或者用袖遮住,主要是恭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