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上的常見標誌,馬路上有哪些標誌線條?

2022-12-21 13:40:03 字數 3474 閱讀 3874

1樓:船帆煇

1.菱形標誌。

下面這種菱形標誌,到處都有。可千萬別小瞧它,有司機因為忽略了它,賠了8萬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菱形標誌是一種減速標誌,提醒你前方有斑馬線。這種標識一般用於路段斑馬線,紅綠燈路口一般不會設定。按照交通法規,過了菱形標誌應當減速!

如果你沒減速、撞到了人,即使行人沒走斑馬線,你可能也要負主要責任。

比如一位司機過了菱形標誌沒減速,結果撞到了一名老人。司機心想:老人沒走斑馬線,不遵守交通規則,應負主要責任。但交警卻判定,該司機應該承擔70%責任,並賠償了老人8萬多元醫療費。

2.倒三角形標誌。

這種倒三角形標誌,也是屢見不鮮。它提醒駕駛員:前方有路口,請減速慢行。因此,如果你見到了這個標誌,請趕緊減速,讓主幹道車輛或過街行人先行。

在設有減速讓行線的路口,支路車輛與干路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時,支路車輛要負主要責任,若機動車在斑馬線前不主動減速避讓行人,將被罰款100元、扣3分。

3.錯視覺標線。

在隧道口,我們經常看見這種標線。它一般開始於隧道外200公尺,一直延伸到隧道內100公尺,是提醒你減速慢行的標誌。為什麼呢?

因為隧道口內外,光線差別很大,駕駛員一時間難以適應,當然要減速慢行了。

4.導流線。

導流線的形式主要為乙個或幾個根據路口地形設定的白色v形線或斜紋線區域,表示車輛必須按規定的路線行駛,不得壓線或越線行駛,也不得隨意在導流線區域掉頭或停放,一旦查處可對駕駛員處罰100元、記3分。

5.彩色禁超車視覺標線。

這種彩色標線比較少見,很多車主不一定見過。它就像兩塊在路面凸起的石墩,作用是提醒車主不要超車。

馬路上有哪些標誌線條?

2樓:坐以待畢

雙向兩車道路面中心線。

車行道分界線。

車行道邊緣線。

待轉區線。轉彎導向線。

人行橫道預告標示。

人行橫道(正交、斜交、訊號燈路口)

車距確認線。

直接式出口標線、入口標線。

平行式出口標線、入口標線。

(平行式、傾斜式、垂直式)停車位。

港灣式停靠站。

收費島地面標線。

行車速度≤40km/h時的導向箭頭。

行車速度在60-80km/h及速度≥100km/h時的導向箭頭三車道縮減為雙車道、四車道縮減為雙車道、四車道縮減為三車道 、三車道斑馬線過渡---

減速標線。

生活中常見的交通標誌有哪些?

3樓:野運旺仲綾

道路交通標誌。

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是用圖案、符號、文字傳遞交通管理資訊,用以管制及引導交通的一種安全管理設施。《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規定的交通標誌分為七大類:

(1)警告標誌:警告車輛和行人注意危險地點的標誌。

(2)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

(3)指示標誌:指示車輛、行人行進的標誌。

(4)指路標誌:傳遞道路方向、地點、距離的標誌。

(5)旅遊區標誌:提供旅遊景點方向、距離的標誌。

(6)道路施工安全標誌:通告道路施工區通行的標誌。

(7)輔助標誌:附設於主標誌下起輔助說明使用的標誌。規定的道路交通標線分為三大類:

(1)指示標線:指示車行道、行車方向、路面邊緣、行人路等設施的標線。

(2)禁止標線:告示道路交通的遵行、禁止、限制等特殊規定,車輛駕駛人員及行人需要嚴格遵守的標線。

(3)警告標線:促使車輛駕駛人員及行人了解道路上的特殊情況,提高警覺,準備防範應變措施的標線。望採納。

最常見的交通標誌

4樓:霍桂蘭輝雲

這些標誌還是要熟悉的,考駕照的時候會考到。

1.交通標誌,用文字或符號傳遞引導、限制、警告或指示資訊的道路設施。又稱道路標誌、道路交通標誌。

在交通標誌中一般是以安全、設定醒目、清晰、明亮的交通標誌是實施交通管理,保證道路交通安全、順暢的重要措施。

交通標誌有多種型別,可用各種方式區分為:主要標誌和輔助標誌;可動式標誌和固定式標誌;照明標誌、發光標誌和反光標誌;以及反映行車環境變化的可變資訊標誌。

5樓:曲印枝邵黛

訊號燈(左右轉彎/紅綠燈等等)

路標(方向/距離/道路名稱)

指示牌(禁止停車/禁行等等)行車線。

道路交通標誌有哪幾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哥們感情再學駕照啊!贊你乙個。

馬路上的菱形標誌是什麼意思

7樓:high芋頭小姐

馬路上的菱形交通標線叫做人行橫道預告標線。

這種標線在到達人行橫道前的道路30-50公尺處設定,它的作用是用來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一次記3分。

8樓:心願誠帆

馬路上菱形標誌正式名稱叫做「人行橫道預告標線」,它是提醒機動車駕駛員前方注意行人過馬路,應當減速慢行。

人行橫道預告標線屬於交通標線的一種。

交通標線是由標畫於路面上的各種線條、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輪廓標等所構成的交通安全設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導交通。

9樓:提莫喜歡誰

路上的菱形符號是提示前方有人行橫道,是在提醒司機,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禮讓行人通過。

拓展資料:

機動車駕駛員在通過有行人通過的斑馬線時,要減速禮讓行人通過後行通過,根據相關道路交通法規:開車不禮讓行人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在道路同行過程中。

斑馬線是行人通過機動車道的路徑,斑馬線都有紅綠燈做引導,綠燈行,紅燈停。

10樓:六月西山

人行橫道預告標誌為白色菱形圖案~

意思就是前面是人行橫道,要減速慢行。

11樓:達典翠陽暉

路面上常有一處白色菱形標誌,這就是人行橫道預告標誌,用來提示司機前方接近人行橫道,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注意減速行駛。

12樓:甲珂莘之桃

代表需要減速,注意兩邊,不信你可以看看多數人行橫道旁邊都有這種菱形符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行橫道預告標線提醒駕駛員要減速行駛,避讓行人。

14樓:貫福茹翰飛

級別:學長(2005-09-12

人行橫道預告標誌為白色菱形圖案。

意思就是前面是人行橫道,要減速慢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們那裡木有這個菱型標誌??

馬路上怎麼造句,馬路上熱得像什麼造句?

一 用 馬路上 造句 1 馬路上,汽車 行人來來往往,一派繁忙的景象。2 週末的傍晚,馬路上到處都是行色匆匆往家趕的人。3 乙個個交通警察般的紅綠燈屹立在馬路上,保護著市民的行路安全!4 國慶節那天,馬路上人山人海真熱鬧啊!5 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在行駛,像一條長長的飛龍。二 馬路上 的意思 指供...

馬路上行駛著車輛。擴寫句子,馬路上行駛著車輛。擴句

在寬廣的馬路上,人們都在加快自己的步伐,來回穿梭行駛的車輛更能證明現在是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寬寬的馬路上行駛著快速飛奔的車輛 馬路上行駛著車輛 擴句 馬路上行駛著車輛 擴句 筆直的馬路上行駛著大大小小的車輛 平坦的馬路上飛快地行駛著各種車輛 寬闊的馬路上急速行駛著各色各樣的車輛 一眼望不到邊的馬路上...

夢見插秧的季節,路上有倆條小蛇橫在馬路上,自己騎車去壓擋在路上的小蛇沒壓到,而是把小蛇推到了路邊

總夢見生活瑣事 bai調理du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zhi,故事情節也沒什dao麼離專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屬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乙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乙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注意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