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還是真菌感染,一年了都沒搞清楚。求解!

2022-12-21 10:20:02 字數 1605 閱讀 6399

1樓:匿名使用者

肺部肺結核菌感染較常見,初期疑似肺炎抗症**半月未好轉,後診斷為肺結核這些都是很正常的診斷,現在的問題是如果是肺炎性肺結核是很輕微的肺結核,9 個月抗癆藥物**應該有好轉了,因為沒好轉所以醫生才懷疑是否是真菌感染,所以你完全沒必要害怕,醫生會加用抗真菌藥物**的,真菌感染更容易治好,現在還不能排除結核菌感染,也有可能是幾種抗結核藥物對菌體敏感性不夠,也就是說有點耐藥性,醫生做些藥物調整效果會好的,9個月的服藥對治肺結核來說時間還不長,有些肺結核要服藥二年才治好,要保持好心情。由於你的肺部結核不嚴重,病灶與氣管不連通查痰裡查不到結核菌,才造成確診難。現在只有聯合用藥,如果加服了抗真菌藥物治好了,排除了肺結核更好,真菌**週期不長,若不見好轉還是按肺結核**。

慢性病也急不起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肺結核的可能性大,當然也不排除是合併肺部的真菌感染。

肺結核的療程一般是6個月以上,很多人會超過一年才好。

要有耐心和信心治好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需要做影像定位下的穿刺活檢,最好是在ct引導下較安全。

4樓:網友

**肺結核,還要定期檢查肝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檢查出什麼結果了嗎! 我都情況和你差不多!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肺結核一年多**,誠求專家解答

6樓:子母雙鑰匙

1.肺結核即使**,理論上的**率尚在10%,而臨床實際比這還要高,所以**是正常現象,一般正規醫院**在最初肺結核一定會檢驗結核菌培養+藥敏,一般14天-3個月出結果,可根據此結果調整出乙個合理的復治方案。如未作,如果患者一般情況可以,可做藥敏試驗後,再調整方案,以避免耐藥的產生。

2.患者有B肝,一度出現肝損傷,可應用氨基甙類抗生素(比如鏈黴素、丁卡等,年齡較大需檢測耳毒、腎毒性)、喹諾酮類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抗結核藥物搭配其他抗結核藥組成合理復治方案,這些藥物對肝臟損傷較小。另外可同時加用芪甲利肺膠囊(抗結核中成藥)本身既有抗結核作用又有保肝作用。

3.複製方案一般**均較昂貴,必須在正規結核醫生指導下制定方案,合理用藥,建議入當地結核病院將方案調整好在返家繼續**。

7樓:網友

你好,最好帶老人到北京301看看,醫院專家是**級的,比較好,我老媽十幾年前在那裡**好的,

8樓:吉祥母

這位朋友,現在醫學發達,肺結核不在是不治之症,而且國家免費**,它也叫富貴病,就是病人生活要好,而且不能勞動,心情也要好,生活有規律,只有這樣,它才好的快,當然,是藥有三分毒,任何藥物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

我以前得過肺結核,好了好多年了,今年體質很差,黴菌老是不好,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黴菌主要是真菌感染,要對症處理,多喝水,注意衛生,可以在每次月經期間用藥,如達克寧栓,注意觀察。

肺結核合併真菌感染是否能要小孩

10樓:萬萬沒想到之

你好,這個您得去醫院感染科接受**。盡快去吧。

大學得了肺結核休學必須滿一年嗎,因為肺結核不能去上大學,休學一年後,是上大一還是大二?因為這個病,學校會收嗎

我也是曾經因為此時休過學的。在這裡給你說一些這方面的事情吧。如果不是那麼嚴重,建議你,動用一些社會關係,從醫院做一些努力,例如開證明啦,證明傳染性基本沒有,讓學校接納你,繼續學習。畢竟修一念太長了。而且中斷你的心態。一旦在家裡待久了,心懶散了,可能心態都收不回來了。如果傳染性不能保證,醫院對學校沒有...

畢業季發現自己得了肺結核,閒置一年,何去何從?

你需要重新找清楚自己人生的定位,然後再根據自己在大學裡面所學的專業,找乙個和你這個專業對口的工作,因為你只是閒置了一年,你的專業知識還是存在的,對於您找工作來說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我覺得你應該趕緊去治病,因為肺結核這個病還是蠻嚴重的,在這一年當中你也可以去學習,不能因為疾病而阻止你學習的道路,如果你...

我們都沒有錢,一直打工,一年一年還是這樣也存不到錢,想擺脫打工怎麼辦

好漢不爭有數之前錢,還是做點小生意吧 你以為國家真想讓咱們富啊,都有錢了,他們誰來養著!誰家存款超一萬塊的,請舉手!首先要有規劃,然後要有本錢,最後才能付諸行動承受各種各樣的結果 不要把生活水平定的太高了,打工族就這樣,除非自己當老闆,簡單更快樂 要麼自己創業,要麼去學個技術特長啥的,掙不到錢的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