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個子一直不長,原因是什麼?

2022-12-21 05:45:03 字數 6066 閱讀 4682

1樓:愛仕達各色

原因就是孩子身體當中缺少了很多的營養,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自身的發育速度比較緩慢,缺乏鍛鍊,就會讓孩子的個子不長。

2樓:史蒂芬斯

也有可能是因為遺傳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平時的營養不足,所以會造成孩子個子一直不長。

3樓:阿樂秋季雨

可能是因為孩子缺乏維生素,也可能是因為孩子缺乏鈣元素,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應該給孩子多補充鈣,多讓孩子吃一些蔬菜。

4樓:情感解憂站

主要的原因是營養不良。孩子之所以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與日常飲食習慣很大的關係,另外家長也應該考慮孩子體內缺乏生長激素的問題。在此建議家長一定要多加注意孩子日常的飲食,幫助孩子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同時應該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因素,孩子身高與父母親身高的遺傳因素有關,營養因素,注意補充合理的蛋白質以及膳食結構合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個子一直不長,有可能是營養不良或是身體促進生長激素缺乏,或是先天性,遺傳性疾病導致。

7樓:仉景澄

小孩的個子一直不長,原因是什麼?小孩的個子一直不長,有可能是餵養不當,還有可能是沒有鍛鍊,最主要的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孩子的個子一直不長,你知道為什麼嗎?

8樓:創作者

營養不良的原因導致的,因為遺傳的因素,和生活習慣是有關係的,或者是沒有到時間,沒有到發育的時間。

9樓:王祿

可能是孩子的身體缺乏一些營養,可能是孩子受到了遺傳基因的影響,可以帶著孩子檢查一下身體的。

10樓:灰灰慧闖天涯

我知道是因為孩子缺鈣了,所以才會一直不長個,也就說孩子營養不良了。

11樓:創作者

可能是孩子缺鈣,有可能是孩子吸收不好,孩子不愛運動,孩子睡眠不夠,遺傳因素都會造成個子不長。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孩子缺少維生素,孩子也缺少鈣片,才會讓孩子長不高,或者是孩子在生活中不喜歡運動。

小孩為什麼不長個子的原因是什麼

13樓:一根筋一生情

可能的原因有:

1)激素分泌問題。

2)營養問題。

3)遺傳原因,個體差異。

4)環境原因(足夠的戶外運動、接觸有害有毒物質)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跟不上,多吃點多運動,比如去學跳舞什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長個的原因有哪些呢?

1、生長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導致身高不能正常生長(即通常所指的侏儒症),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障礙,而生長激素是人出生以後促進骨骼和器官生長的主要激素,它的不足會直接影響兒童的生長發育。

2、遺傳性矮小症:父母身高佔孩子身高因素的70%,所以當孩子父母身高低於正常水平時,孩子也不會有多高,但是,這並非有效,孩子的身高和後天因素有很大關係,如營養、運動等。

3、低出生體重兒生長緩慢:這類孩子出生足月但體重小於2500克,又稱足月小樣兒,無家族矮小史,也沒有內分泌異常的情況,生長速度在正常低值範圍內,骨齡正常或落後。他們的生長激素激發試驗正常,但有生長激素分泌節律的改變。

2、小於胎齡兒/宮內發育遲緩:由於其孕母有慢性疾病史,服藥史,宮內缺氧、宮內感染等導致患兒出生體重或身長低於同胎齡、同性別低標準。出生後半年內未能實現有效追趕,成年身高也低。

4、染色體疾病:如特納綜合症也稱為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症,是一組性染色體異常所造成的卵巢發育不全,並出現女性第二性徵發育不良或不發育和某些先天畸形的病症。發病率為1∶2500~3500,是引起女性兒童侏儒的常見原因。

5、骨骼系統疾病:如軟骨發育不全、先天性成骨不全症、大骨節病等均可導致身材矮小。

6、性早熟患兒通常個子偏矮:10歲以前出現第二性徵發育稱為性早熟,性早熟孩子骨骼發育提前,通常±2歲的骨齡差屬於正常範圍。當骨齡增加速度大於身高增長速度,則造成骨骺癒合提前,生長期縮短,然後導致成年身高偏低。

7、其他因素:營養失衡,微量元素缺乏,運動、睡眠、作息不規律,甲狀腺功能低下,宮內生長發育遲緩,某些代謝性疾病(如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腎小管酸中毒等)和某些慢性疾病都有可能導致孩子長不高。

孩子不長個子的原因

16樓:牆角的七棵草

如果一直找不到原因,可以做個寄生蟲檢查。

17樓:網友

小孩不長個子具體原因如下:1、如果受到遺傳因素影響孩子身高會偏矮小,而且每年身高增長的速度也比較慢,所以表現上會有不長個子的現象。2、如果小孩免疫功能比較差,經常患感冒或者胃腸道的疾病,孩子會因營養吸收差所以表現出不長個子的現象。

3、如果受到疾**素影響,比如甲狀腺功能減低症,或者先天腎上腺皮質增生等內分泌疾病,會導致小兒表現出不長個子的現象。4、如果孩子營養缺乏或者有微量元素鈣、鐵、鋅等元素的缺乏,或者有維生素d缺乏,以及營養不良的情況出現時,孩子也會表現出不長個子。

一般來說,引起兒童不長個子的原因,主要包括下面的幾種情況:1、由於兒童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導致的,如果兒童體內生長激素水平比較低,兒童的個子往往非常的矮小,因為生長激素主要促進兒童骨骼的生長,從而導致兒童身高的增加,兒童的生長激素缺乏會引起兒童的個子嚴重矮小,針對這種情況,要及時給兒童化驗血液中的生長激素水平,如果有明確的生長激素缺乏,要用生長激素進行替代**;2、由於兒童脾胃功能比較差導致的,如果兒童平時吃飯偏食、挑食,再加上營養攝入不足,兒童的個子往往也是非常矮小的;3、如果兒童有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也會導致兒童個子非常矮小,可以檢測兒童的甲功,如果有甲狀腺素的水平低下,要及時的應用甲狀腺素片進行替代**。

孩子的身高體重都不長,這是怎麼回事?

18樓:熊熊書藝呀

小孩身高體重不長,要根據不同情況給予不同的處理方法,常見以下幾種情況:1、入量不足,當餵母乳或配方奶粉餵養時,母乳攝入不足或配方奶粉配比濃度過稀,均導致熱卡不足,不能滿足寶寶的生長發育所需,從而出現體重不增現象,或者在4-6月齡後未按時新增輔食等。2、吸收不良,當存在胃或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時,吸收不良造成體重和身高均落後於正常,且身體免疫力差,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3、生長激素缺乏,寶寶身材矮小,要到兒童保健科進行體格發育評估,必要時給予骨齡片或性激素系列等相關檢查明確。

19樓:趙凌揚學長

孩子的身高體重都不長,這是多個方面的原因導致的,其一,可能是因為身體本身的問題,也就是遺傳的問題,其二可能是因為營養攝入不均衡。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是出現了體重和身高長時間沒有增長說明是患有發育遲緩,這個主要考慮是有慢性病,腦垂體病變,內分泌病變以及營養方面的病變,應該進一步到醫院進行檢查,根據檢查的結果來進行**。

21樓:獨木舟

孩子的身高增長是分階段的,有一段時間身高體重不增長也是正常的,一般來說孩子會在七歲到十六歲之間快速增長身高和體重,但每個孩子情況都不同,注重孩子的飲食營養均衡、合理運動,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更有利。

22樓:不西娛樂

人體長高主要是靠骨骼長度增加,骨骼生長需要鈣, 鈣是需要的,但鈣絕對不是使骨骼生長的主力 ,還要有蛋白質攝入,補鈣是無法改變身高的,鈣是微量,蛋白質才是骨骼的主要成分,是構建身體的基礎材料。

23樓:王志剛剛剛

要給孩子補充大量營養,說明孩子營養不足,或者是父母個子都不高,所以孩子的個子也不高,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

24樓:撒的謊

很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身體體質不太好,對於營養的吸收比較弱,所以達不到乙個增長的效果,也有可能就是吃的比較少。

25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很可能是營養不夠導致身體發育緩慢。遇到這種情況就應該加大營養,維持身體正常代謝。

26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可能生病了,有些小孩子身體出現問題就會導致這樣。

27樓:阿樂秋季雨

這個時候可能是孩子缺乏營養了,或者是孩子缺鈣了,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你需要多給孩子吃一些維生素,鈣片,以及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小孩老是不長個是什麼原因?幫下忙

28樓:匿名使用者

發育問題不妨找找中科生長發育醫院,醫生有責任心,費用在合理範圍之內,在眾多同行中脫穎而出°

孩子個子長不高,主要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29樓:晚茶呀呀

可能是缺乏運動,也有可能是缺鈣。你可以讓孩子多參加一些運動,比如打籃球,跑步,讓孩子吃一些鈣片之類的東西。

30樓:雨點竹子

孩子長不高個子主要原因是身體吸收的營養不夠,一首先要多帶著孩子鍛鍊身體,曬太陽,這就是給孩子多補鈣,可以熬點兒骨頭湯,吃點鈣片。

31樓:你到底敢不敢

很有可能是因為基因的問題,也有可能就是因為營養不充足,所以長不高,平常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飯。

32樓:小老太

還是沒有得到相應的營養,應該給孩子吃鈣,多吃蔬菜,多吃水果,按時休息多鍛鍊,這樣才有助於長個子。

33樓:愛小樹苗

很有可能是父母的遺傳,也有可能是後期孩子比較挑食,營養不夠全面,可以在平時給孩子做些有營養的食物,也可以讓他們多運動。

34樓:春季的風啊

可能是因為平時的營養造成的。在平時應該多給他吃一些營養高的食物,而且也讓他多鍛鍊多打籃球。

35樓:萬能情感小達人

大多數原因還是基因,接下來就是缺鈣這些,可以適當給孩子補充鈣,還有在營養搭配上不能節省,多補充營養。

36樓:趙b奶

主要原因是遺傳,如果父母個子不高孩子很難個子高,但是也可以通過後面的營養和運動讓孩子各種變高。讓孩子每天運動乙個小時,每天早晚一杯牛奶。

37樓:行樂樂樂

營養不良,應該多給孩子吃一些高鈣食物,這樣可以促進孩子的生長。

小孩子不愛長個子是怎麼回事

38樓:瀋陽61兒童醫院

孩子長多高與遺傳、飲食與疾病、體育鍛煉、激素缺乏等都有一定的關係,像這種情況建議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醫院做個微量元素順便測下骨齡,明確是否是缺乏微量元素或者營養不足導致的,身高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特點,需要後天進行鍛鍊。如果寶寶與同齡孩子相比個子偏低,需要注意排除繼發性的因素,早期的進行診斷和干預往往能夠得到糾正。

39樓:兒科醫生王波

兒童身高增長與遺傳、內分泌、營養、運動、環境、睡眠關係密切。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兒童有不同的身高標準,常將身高低於正常同性別同年齡的平均身高2個標準差(相當於第三百分位) 稱為矮身材。簡而言之,如果孩子年身高增長速度低於下述標準即視為身高增長異常:

2 歲以下小於7釐公尺,4歲半至青春期小於5釐公尺,青春期小於6釐公尺。

身高增長異常即矮身材是可以**的,但必須把握時間。

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骨齡如果超過15歲,男孩子的骨齡如果超過17歲,這時孩子的骨骺大多已經閉合,長高的機會就非常小了,許多孩子因此錯過了最佳**期。

矮身材兒童的**措施取決於其**。

導致矮身材的因素較多,其中不乏互動作用者,亦有不少疾病導致矮身材的機理尚不清楚。常見的**有:家族性或特發性矮身材、體質性青春發育延遲、營養不良包括佝僂病、慢系統性疾病、性早熟、垂體發育異常生長激素類缺陷、甲狀腺功能減低等。

只要早期發現**並給予適當的**,孩子可以獲得較好的追趕性生長並可恢復正常的身高。

40樓:張木頭

為了幫助。

孩子成長,好好遵守以下5點生活習慣就可以了。做到了以下5 點要求的話孩子可以幫助成長。

點前睡覺。2.攝取充分的營養。

3.睡前做成長伸展運動。

4.無壓力的生活 (★成長伸展運動可以幫助)5.正確的姿勢(★成長伸展運動可以幫助)

痘印一直不消什麼原因,痘印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痘痘消去後留下的紅印,年輕肌膚代謝比較好的會自行消退,但代謝比較慢的就會由紅色變成黑色。如果用手扣了擠了,或者痘痘長得比較深,傷到 真皮層,一般呈深紅色的就很難褪去,還會伴有凹陷,紅色褪去後也會留下痘坑。5分鐘教你分辨痘印型別!痘印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痘印是因為感染發炎或外力擠壓所形成,往往是因為在青...

電視開機就一直處於待機狀態,原因是什麼!

1 原因一 遙控器出現故障。一般電視機出現待機的現象,可以按遙控器上的待機鍵 電源鍵喚醒電視機,也可以按機身上的頻道 頻道 鍵來喚醒電視機 如果無法用遙控器喚起電醒電視,可以按電視機背後的待機鍵啟動電視。2 原因二 電視機的硬體出現故障。如通過遙控器和電視背後待機鍵均無法啟動電視,則基本可以判斷為電...

木蘭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的原因是什麼

花木蘭受人喜愛的原因,首先有相當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她是女性,因為在那個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乙個弱女子代替年邁體弱的父親出征,那是多麼地不可思議和可望而不可及。其次,花木蘭身上那種堅強不屈,越挫越勇的精神和她大大方方 毫不做作的氣質也是值得學習和推崇的。花木蘭 412年 502年 花木蘭的事蹟流傳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