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養貓咬了一下,一週後才看到破了

2022-12-20 07:20:04 字數 4153 閱讀 1855

1樓:pk雷雷

家養貓一般都會定時驅蟲,也打過了疫苗,只要你不是經常放出去,那都不會有什麼事情的,放心吧!

2樓:龍之喵喵豬

被家養貓咬了一下,一週後才看到破了,貓咪沒事的話一般人就沒事的,不用擔心的。

養貓的好處:有利於身心健康。

科學家發現,貓咪會發出特有的呼嚕聲(20-140hz),對降低血壓、舒緩負面情緒有著無形的**效果;

能有效降低心臟病發的幾率,甚至能幫助軟組織和骨傷恢復。在失戀或是人生低谷期,貓咪可以幫助人盡快走出情緒,對**抑鬱症和自閉症都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養貓的好處:讓你更有個人魅力。

首席寵物研究員瓊·尼古拉斯博士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更容易被有寵物的男性所吸引,高達90%的女性認為飼養貓的男性比不養貓的男性顯得更加友好、有耐心,養貓可以幫助提公升你的個人魅力。

養貓的好處: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因為貓咪的新陳代謝快,導致掉毛較多,因此除了日常給貓咪準備飲食外,還需要經常清理家中從貓咪身上掉下來的毛髮,很多家長稍微不注意,衣服上都有不少貓咪的毛髮;因此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也有助於主人養成勤勞的好習慣。

養貓的壞處:愛攀爬易摔傷。

養貓咪的話就要封窗封陽台,如果主人記性差沒有將門窗關好,貓咪很可能爬高,從高處掉落導致摔傷、摔死;因為對於貓來說,視窗外是個新鮮的世界,也格外喜歡在窗邊、陽台上玩,因此需要主人絕對細心。

養貓的壞處:易感染弓形蟲。

弓形蟲的最終宿主是貓,其卵子在貓的腸道中隨糞便排出;弓形蟲的傳染途徑中就包含接觸和撫摸貓;

據醫學研究結果顯示弓形蟲會導致女性患**疾病;而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種正規被認可的弓形蟲疫 苗出現。

所以想要養貓的家長一定要做好驅蟲處理,而計劃生育階段的女性則不建議養貓,因為弓形蟲易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流 產。

養貓的壞處:經常被貓抓傷。

貓咪性格高冷、情緒陰晴不定,且不像狗狗知道下手輕重,在逗弄過程中被貓抓傷有感染貓爪病的風險;尤其小兒被貓咬傷或抓傷後,3週內如出現兵疹、甚至膿疱,頭、頸和下淋巴結腫大、疼痛,持續2-3個月,伴有低勢、全身不適及流感症狀,就是貓爪病的現象。所以貓家長需要經常為貓咪修剪指甲;一旦被抓傷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

被家養小貓咬到,沒破皮也沒出血,然後以為沒事的,預防針也沒去打,但是留了幾個星期的紅牙齒印有沒有事

3樓:湛藍之星

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有牙印是正常的,要是不放心就去打唄,這樣比較保險,要是以前打過,就不用再打了。不過你這個沒破皮,也沒有出血,基本上不存在感染問題!

4樓:網友

建議去看一下醫生。這樣比較放心。

被家養貓抓破了皮7小時後清洗有沒有事?

5樓:另耒

如果貓咪沒有注射狂犬疫苗,建議你去注射疫苗。

下列情況下的動物咬傷,傳染狂犬病可能性基本可排除:

1、大城市內的家養狗貓。

2、狗貓的身世清楚,飼養在家,不是流浪動物。

3、這狗貓不曾接觸疑似狂犬病的狗,或無被來歷不明的狗咬傷過。

4、動物無生病的表現或行為異常,被咬事出有因,如戲弄、護食、護子、弄疼。

5、動物接種過疫苗。

6、疾病控制中心告知近年當地未發生狂犬病。

7、咬傷已10天以上,狗貓健康如常。

被家養的貓咬了

6樓:哈哈宙斯的女神

需要打預防針。雖然是自家養的貓,平時注意它的飲食和衛生情況,也會給貓打預防針,但是貓的口部也會有很多細菌,如果不打預防針,很可能會傷口感染的,對健康十分不利。

被家養的小貓咬出血了需要打針嗎

7樓:網友

被家養的小貓咬出血了需要打狂犬疫苗。被溫血動物抓傷、咬傷都不能掉以輕心,應當要及時到犬傷門診接種狂犬疫苗,達到ⅲ級暴露者還需接種狂犬免疫球蛋白。

狂犬病毒具有中樞神經毒性,以急性腦炎、恐水、畏光、吞嚥困難、狂躁等臨床表現為主要特徵,而且病死率高達100%。一般狂犬病毒存在於動物的唾液腺,若是被咬傷、**或黏膜接觸病獸唾液等,都有機會感染病毒。

8樓:小寵沈醫生

如果貓咪注射過狂犬疫苗的話,就不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了,如果貓咪沒有打的話,被咬破皮或者咬出血的話,建議去醫院,一針的話,差不多60多每個城市每個醫院收費也不一樣,一般都是打三針左右,就是麻煩些,一般在24小時到48小時內注射是有效果的,先趕緊用清水沖洗,然後擦點酒精或者碘伏,盡快去醫院,擔心萬一感染狂犬病毒的話,就沒有特效藥了,打完疫苗的話,也是有半年預防作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物咬出血了,最好在24小時內打針,有些小動物身體裡攜帶病菌,很可能會被感染。

10樓:幸福de甜麵醬

要觀察是否有病,保險的做法是打針。

被家養貓咬了需要打疫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您的這種情況,如果有能力排解自己的心理焦慮,則不建議去打那個疫苗。

理由:1、狂犬病毒要侵入黏膜組織才能潛伏繁殖,您這個情況是隔著衣服被咬的,**也未發生破損,不具備狂犬病毒侵入條件。何況您還擦了碘酒。

就算把狂犬病毒抹在**上,只要沒破皮,擦上碘酒,就不會感染,因為狂犬病毒對碘酒異常敏感。

2、在城市裡,流浪貓狗感染狂犬病毒的概率極低。我一位醫生朋友(人醫,不是獸醫)也喜歡喂流浪貓,還抓它們做絕育手術,被撓被咬過多次,她從來不打疫苗。

3、即便帶狂犬病毒的貓狗,只在臨發病前才具有傳染性,而發病後會迅速死亡。因此,狂犬病並不是一種容易大規模流行的傳染病(因為病獸速死,沒有太多機會去感染別人)。所以世界衛生組織確定對可疑病獸的觀察期為十天,這還是留出富餘了呢。

4、不知您在**。以北京為例,一年發生被貓狗抓咬破皮的幾十萬例,其中約三分之一打了疫苗,約二十多萬例,而真正得了狂犬病的只有4例。換句話說,我被貓狗抓咬破皮後,得狂犬病的概率小於十萬分之一,這比我上街被車撞死的概率低太多了(在北京開車,每年發生死亡交通事故的概率都大於萬分之一)。

換句話說,如果被貓狗抓咬破皮就要去打狂犬疫苗,那麼按此風險等級行為邏輯來指導生活的話,更要遠離方向盤、遠離馬路啊。

5、那麼為什麼通常的說法都建議大家打呢?為什麼那麼多人還去衛生防疫站打狂犬疫苗呢?這裡有兩個因素,一是,醫學理論上即便百萬分之一的風險都要迴避,反正有益無害。

二是其中有個經濟利益驅動:一年三十億。必須說明,理論上的「有益無害」放在現實中要打個問號——現在國內很多衛生防疫站給你打的狂犬疫苗不是完全滅活的,而是減毒低活疫苗,那個東西,最好不要讓它隨便進入你的血液。

總之,放寬心,以後別老想著這事。也別聽他們胡說啥潛伏期幾十年的。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醫學報告,即便感染了狂犬病毒,潛伏期超過3個月的只佔百分之十幾,而潛伏期超過一年的不到百分之一,這個百分比再乘上剛才那個不到十萬分之一,也就是不到千萬分之一。

就衝您喂流浪貓攢的人品,這不到千萬分之一的概率不會落到您頭上的。

12樓:百家知立方

眾所周知,如果被被狗咬傷後要及時注射狂犬病疫苗,而對貓咬傷,尤其是抓傷後存在疑惑,「我只是被貓撓了一下,也沒有出血,不需要打疫苗吧?」

13樓:水珠步雨華

野貓除外!不必擔心會有狂犬病,破傷風。

1是貓攜帶狂犬病病毒極少。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會患病。如果您認為您花200多塊去賭那萬分之一的可能性的話,不防試試。

2是破傷風。現在你看見幾個人患有破傷風了?幾率估計和上面的差不多。

我家養了2只貓。養了有4年多了。我也被抓傷,甚至被咬傷過。被抓傷的傷口基本都是3~5釐公尺長和小洞的。我只是簡單的擦擦。可我依然活的好好的。也沒得什麼恐水症。

ps:狂犬病潛伏期一般是1~3個月。極少數的達到1~6年。我國只有零星的幾例潛伏期達到10年。那些潛伏期10年20年的都是衛生防禦戰拿來嚇人的。

絕對原創。複製必究。

今天被家養的貓咪咬出血了,需要打針嗎? 家養的貓咪,沒放出去過,

被家養的幼貓咬了很小的傷口要怎麼處理

14樓:月光下的樹妖

傷口用肥皂洗一下用碘伏擦就可以了。

自己家貓是沒有狂犬病毒的。

不需要去打疫苗的。

我家貓咪撓傷我是經常事。

15樓:北京淘氣果寵物

破皮的話就去醫院吧,要絕對安全。

被蜈蚣咬了一下,會有毒嗎,被蜈蚣咬了一下會中毒嗎?

處理措施 如果症狀重送醫院處理。盡量拔出毒液,如果疼痛劇烈或走過敏症狀送醫院。有過敏症狀送醫院。可以冷敷緩解疼痛。蘆薈膠作用不大。蜈蚣 蜈蚣 chilopoda 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又作吳公,又稱百足蟲 百腳蟲 蝍蛆 天龍。是一種有毒腺的 掠食性的陸...

不知道是被老鼠咬了一下還是被抓了一下,手猛地一痛就聽見老鼠跑下床的聲音,手還出血了

這個很正常啊。這就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因為被咬過 所以產生幻覺而已。明天這個點之前去醫院打針,並且向醫生說明原因。雖然現在鼠疫不盛行,但是告訴你,老鼠咬了之後 如果感染了病毒一般是不會即時發作的,也就四說潛伏期會很長,最長可達幾十年之久。而一旦發作往往是致命的。另外請想辦法消滅家中的老鼠!比如...

獻血後,免疫力低下 一直感冒 一週感冒3次左右

跟獻血沒有關係.可以吃大棗,中藥當歸.芍藥,黨參等補血.開個中藥四物湯吧 一週三次不是那個啥病吧。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好像是沒有了免疫力。恐怖。可能與你獻血無關,你說你一週三次,不太可能,可能是你獻血的那個時期是乙個感冒高風期而你在感冒後又沒有完全治好,你應該多去看看醫生,多吃點藥 我一直想獻但是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