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被狗咬了一下,隔著兩層衣服,破了點皮,請問需要打針嗎

2021-12-16 16:42:37 字數 2024 閱讀 7843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其實不用打,人體**表層有大約六層的保護層,而真正能抵禦病菌的不是表面的2層,狂犬菌是厭氧菌不是那種深的傷或接觸到血液,狂犬菌是存活不了的,所以只破皮是沒事的,我以前手就被狗咬的破皮過 去醫院要打疫苗,但是大夫就給清洗一下說,你這根本沒事,要是你絕的不放心想打我就給你開藥,我們願意多開藥不過你用不著花這冤枉錢,所以阿樓主 你也看你要是不放心就去打,畢竟花錢買個心安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衣服被咬破了沒有,有傷口沒有,流血沒有?如果有就必須去打針了,全國統一價298/5針,如果價錢過高,就存在欺騙現象哦,還有,先清洗傷口,用肥皂,可能有點痛,忍住,記住徹底的去洗傷口哦,針打完大概乙個月…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打【狂犬疫苗】針!用肥皂認真清洗傷口!

4樓:旁若無人

需要!破了皮就應該馬上去打,因為狗的細菌大都集中於牙齒,而人體第一層防禦即**組織,是很脆弱的,一旦皮破,細菌有毒物很有可能就進去了,所以,安全起見,您最好還是去打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打,得狂犬病是沒有倖存可能的

6樓:庹頤然

需要,只要破了一點點,也要打狂犬疫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疫苗要分幾次打,好像一共要打5針。疫苗費用大概100多塊錢。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你可以看看這個

9樓:非蛾撲火

應該打針啊,價錢很可貴,生命價更高!

隔著衣服被狗咬傷破一點點皮,要打針麼

10樓:鹿邑浮生如夢

如果沒有出血,可以用大量肥皂水沖洗十分鐘;如果出血,一定要打針。

隔著褲子被狗咬了,破皮但沒流血,要打針麼?

11樓:全球**吖

狂犬病毒只能存活在溫血動物的唾液和血液裡,沒有流血的話不必要驚慌。

動物咬傷分為**,每一級的處理各不相同:

一級傷口:僅有抓痕或者咬痕,或者被動物唾液濺到肢體,區域性**未見明顯破潰,無出血情況,此類在進行徹底沖洗及消毒後無需進行疫苗注射。

二級傷口:動物咬傷後有肉眼可見的**破潰及出血,傷口淺,且離神經中樞較遠的時候,此類傷口在徹底沖洗消毒以後,注射狂犬病疫苗,要求盡量4小時以內,最遲不超過24小時完成,注射要足夠療程、足夠量。

**傷口:傷口較大較深時,或者傷口部位位於軀幹上肢及頭面部的二級傷口,在完成疫苗注射後,需再進行個體化**,傷口周圍進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浸潤注射。

拓展資料: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

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

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12樓:賁心繫玲瓏

趕緊去打針吧

不要有什麼僥倖心理

確實不一定會得狂犬病

但是一旦發病就徹底完了

只能準備後事了

13樓:謎渡

狂犬病毒只存在於犬只唾液和血液中,如果確定狗狗的唾液沒有沾到傷口~就沒事。

真的不放心,就去打。

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必要。

14樓:

要打..只要咬破了都要打

15樓:請珍愛丶寧

怕個鳥, 大爺我也被咬過。

被狗狗咬了一下隔著褲子的褲子沒破但是腿上

肯定要打針,必須打。凡是被狗咬傷或者動物抓傷,都要打狂犬疫苗,一旦感染狂犬病毒,100 死亡率。為了自己的生命健康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疫苗。拓展資料 被狗咬了的解決辦法 立刻清洗傷口,可以用肥皂水清洗,然後在傷口處塗抹碘伏或者酒精來進行消毒 然後馬上去注射狂犬疫苗,被任何動物咬傷或者抓傷的話,都要...

我家泰迪被別的狗咬了一下而且受了驚嚇怎麼辦

會有陰影,要多撫摸安慰它,讓它不怕。以前我家狗狗也被大它好多的野狗咬過,比較厲害,所以都有陰影了。好好安慰它,可以幫它走出陰影的。我家泰迪被別的狗咬了一下而且受了驚嚇怎麼辦 會有陰影,要多撫摸安慰它,讓它不怕。以前我家狗狗也被大它好多的野狗咬過,比較厲害,所以都有陰影了。好好安慰它,可以幫它走出陰影...

貓隔著衣服咬了我的胳膊一下,有一點點的白印,怎麼辦

不礙事。小貓僅僅咬出了一點點的白印,沒有出血,你就不用理他。一般被貓狗咬傷,抓傷,都是擔心狂犬病毒感染,畢竟狂犬病只可預防,一旦感染無法 死亡率百分之百。但是狂犬病毒的感染有個條件,就是血液傳染,即抓傷 咬傷必須見血,不見血是不能感染的。因此你無需擔心。用清水多洗幾遍就行。別說是個白印了,就是咬破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