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除甲醛有用嗎

2022-12-19 12:15:02 字數 1007 閱讀 4058

1樓:歲年玖閱

當然有用的,新房裝修完都是要除甲醛的,因為裝修使用的各種裝修材料,地板、家具、乳膠漆等都會產生大量甲醛,如果長期接觸很容易損害人體健康,嚴重的話還有患癌的風險,所以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種。

一、睿 石。

它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甲醛等有害物質分解為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不用更換可以長期使用。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活 性 炭。

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三、開 窗 通 風。

剛裝修完的房子想要盡快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異味,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將櫥櫃門及抽屜開啟,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稀釋併排放到室外去。這一步雖然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情況,以免大風大雨破換了新裝修家居環境。

四、光 觸 媒。

光觸媒是一種通過光照或紫外線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的產品,理論上一次使用可以長期有效,但是其起作用的要求比較高,效果不是特別明顯,使用時推薦作為一種輔助方法。

五、高 溫 高 溼。

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濕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濕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濕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最後提醒大家一下:無論採用什麼方式解決裝修汙染問題,一定要先對室內裝修汙染進行檢測,針對汙染的不同程度採用不同的解決方案,效果會事半功倍。

2樓:記得蠟筆沒小新

當然是有用的。要知道,裝修之後的幾個月正是室內甲醛的高釋放期,各種材料中的甲醛都會大量的釋放到空氣中,這種情況下,就算你選用的是低甲醛的材料。

網上除甲醛的方法真的有用嗎,除甲醛真的有用嗎?

答案是有用,但不是所有都有用。通風是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開窗通風進室內外空氣的流通,通過自然的稀釋去除甲醛,這也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法。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甲醛的釋放其實是非常緩慢的,長的話甚至可以達到三年以上,絕不是幾個月的通風就能解決問題的。除此之外,當我們入住新房之後,溫度公升高濕度略增的時候,...

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嗎

沒用。活性炭是生活中最常見的除甲醛產品。活性炭等吸附類除甲醛產品只有吸附能力,不能消除甲醛,當產品吸附飽後,在受潮 受熱等條件下,甲醛可能又會再次脫附釋放。另外,藥劑類除甲醛產品包括甲醛清除劑 光觸媒甲醛清除劑和甲醛封閉劑等。甲醛清除劑針對已釋放在空氣中的遊離甲醛,無法去除傢俱 板材中尚未分解的甲醛...

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嗎

實際上,甲醛清除劑只能暫時封閉汙染源,在短時間內阻止甲醛揮發,根本無法徹底清除甲醛汙染。因為甲醛汙染有持續性,通常是持續10 15年,如果產品稱一次性 或徹底 的話,除非甲醛自己已經揮發完了,否則基本沒有可能。很有用。只是有點貴。活性炭只有放在密閉的小空間內,如櫃子 抽屜等,或者家具的角落裡才能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