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學專業好不好,中醫學專業好嗎?

2022-12-18 22:10:02 字數 5259 閱讀 965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中醫學就業前景不錯的。

進入醫院或者其他醫療機構成為一名醫師是中醫學專業小夥伴們最對口的工作,但是現在這個行業人才趨於飽和,大中小城市的公立醫院一般都要求碩士學歷,而私立醫院發展一般,城鎮醫院的人才需求也已經很小。不只是中醫學專業,很多臨床醫學專業的本科同學們也很難在這些單位找到工作。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也挺好的。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計算機專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其中「軟體開發」、「網路工程」、「電腦美術」等人才的缺口尤為突出。

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也在增長。

2樓:禰瑗

中醫從大方向來說還是比較有前景,現在養生館之類的很火。就現在的就業環境來說,……可以分析一下可能就業的方向吧。第一,進醫院,進醫院比較難,學醫的普遍進醫院比較難,中醫更難。

第二,當老師教學,在乙個差不多的本科學校教學也得是博士。第三,去一些診所,藥店。不過這種地方要經驗,不會花時間和病人去培養你。

第四,養生館,這種養生館參差不齊,如果做技師其實待遇沒有很多,還有很多會夾帶產品推銷之類的。第五,中醫周邊之類的吧,比如中醫考研老師,或者中醫組織的文案之類的,我也不太清楚,或者中醫培訓之類的,六,自己開診所,需要錢以及自身的能力。

中醫你可以先理解成是一門技術,任何技術都需要你有好的技藝,如果你有比較好的技藝你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但是中醫來說有個難題是你如何去修煉你的技藝,現在的就業環境說實話挺難給你修煉的機會的。如果一些中醫周邊的話可能還好一點,這方面不太清楚。

3樓:貓丞的兔飛

我現在學的就是中醫專業,要面臨實習的問題。

醫學都不好學,要面臨嚴謹的專業知識和背不完的書,如果不是真正熱愛,否則很難堅持下去,更何況是中醫專業的學生,在這個以西醫為主流的社會更是很難,中醫專業與西醫完全不一樣,它是流傳了千年的傳統醫學,經過時代的長河與時俱進,中醫專業的學生要學習中醫基礎這算是中醫入門學,要建立中醫思維,整體觀念和辨證論治,中醫治病講究**人的疾病,精氣血津液、藏象、經絡學說等等,剛開始理解會有點困難,後來慢慢的就明白了,中藥、方劑、以及內外婦兒等等,這也要學,還要學西醫的診斷、病理、生理、藥理、臨床疾病概要等等,不單單只學中醫的知識,否則到了臨床無法適應。

當然,古書更要看,黃帝內經、傷寒論這些書籍會更好的幫助你學習中醫,它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而針灸、推拿學是中醫的特色,這是你將來治病救人的本領。

雖然現今國家大力發展中醫學,弘揚中醫,可大部分的醫院並不太想要中醫專業的學生,這是許多大醫院的趨勢,也說明了未來弘揚中醫專業落在了我們這些中醫專業學生的肩膀上,如果真的熱愛中醫,是個不錯的選擇。

中醫學專業好嗎?

4樓:無名之人

中醫學專業還不錯,前景比較看好,在中國以外(如東南亞),中醫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重視,一些國家對中醫人才的需求將大大增加,出國就業也是中醫學專業畢業生的一條出路 。

但是中醫學就業有一些難,與西醫類醫學專業相比,中醫學專業的畢業生在就業方面確實比較困難。大中城市的醫院即使需要中醫人才,也是傾向於從社會上招聘富有經驗的老中醫。

5樓:旅行中的小野獸

中醫學最好的學校應該是北京中醫藥大學了。其餘學校如天津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和廣州中醫藥大學都是不錯的。

下面來說一下北京中醫藥大學優勢吧。

大學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平台,北京中醫藥大學作為中醫院校中唯一一所211大學可以說是平台足夠優秀了。同時地理位置在北京也有許多的資源,可以接觸到很多其他的活動。

就學習情況來說,學校的中醫學專業是國家認證的1級學科,學校的師資力量也十分雄厚,國醫大師6人,全國名中醫3人,博導碩導也都是很多的,為以後的實習跟診都可以鋪下很好的路,並且臨床教學基地也都是非常不錯的醫院,比如廣安門醫院,西苑醫院,中日友好醫院之類的。

在本科階段,很多專業從大一開始會要求跟診,分配導師,另外例如中醫診斷學,傷寒論等主幹課程學校都會有要求的實踐跟診課程,非常注重對於所學的應用,是實踐與理論並重的一所大學。

就生活情況來說,學校目前有兩個校區,以在良鄉的校區為主校區,目前新生全部入住良鄉校區,生活環境非常好,教學裝置等硬體設施也非常的完善,而且學校每日都有西校區與良鄉校區的通勤班車,往來十分的方便。

另外學校目前有9年制(到博士),8年制(到碩士)的專業,對未來是非常有利的。另外例如上海,天津等中醫藥大學也有9年制的辦學資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中醫研究生畢業,因為本科實在找不到工作才考研的如果想著就業前景,最好不要考中醫。

中西醫結合勸你不要報,我們學校畢業的,中醫院不要(人家五年全中醫的理論比你好),西醫院也不好(人家五年西醫理論比你好),你就夾在中間,最好精而不雜。比如我,畢業後西醫基本不懂,不過上臨床後慢慢就懂了。中醫學西醫好學。

但西醫就不同了,你讓他臨床學中醫,學不來的。所以最好的專業是中醫學。

外國怎麼說呢,針灸蠻火的,中醫一般吧。雖然美國承認了中醫的地位(不在是西醫的補充,而是一門有完整理論的醫學),但畢竟西醫是主流醫學,這是改變不了的。

7樓:優志願

中醫學專業怎麼樣,就業方向如何,有哪些開設院校?優志願老師為您詳解中醫學專業,並給出報考建議。

8樓:陳晟老師課堂

每年高考填報醫學專業都是熱點,然而對於中醫學專業的選擇很多考生似乎卻很猶豫。其原因一是中醫學學習更加艱苦,其二,中醫是需要豐富的經驗,成熟期是比較慢的。

9樓:大霞子

我覺得不錯啊,中醫是國粹嘛,有著悠久的歷史,雖說現在中醫院不比西醫院人多,但是中醫也有自己的獨到之處,有些病西醫是解決不了的,只有靠中醫來調養,所以學中醫還是不錯的,如果你家裡的長輩有從事中醫的,那就更好了,對你會有很大幫助的。

中醫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0樓:侃侃說民生

中醫學專業就業前景還可以。

目前來說中醫學的就業前景也是比較好的,現在很多的醫院對於中醫學的畢業生需求也是比較的旺盛的,再加上最近幾年國家大力發展中醫學專業,對於這塊的就業前景也是比較樂觀的。

中醫藥要運用平台、大資料進行管理,把病人的**率、好轉率、好評率、價效比率、病情控制率、病情發病率,費用回報率等等作為大資料對醫生、醫院進行考核。管理現代化是中醫騰飛的根基。

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中醫院、中醫科研機構及各級綜合性醫院等部門從事中醫臨床醫療工作和科學研究工作。

11樓:勇樂容矯濰

中醫這個專業和其他的醫學專業一樣,就業面比較窄,但如果熱愛中醫,想當一名醫生,還是很不錯的,但這幾年,醫療行業對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要想在好的醫院工作,在醫學上有所建樹,必須成為醫學博士,好好努力吧!

12樓:社保職場祥仔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感謝您的耐心等待。就業是比較好就業的。隨著人們逐漸對中醫藥產生信賴,中醫學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的。為您具體介紹幾個方面供您參考:

提問中醫臨床醫學在哪個地方找工作,要有關係才能找到工作嗎。

1.就業的範圍比較廣中醫學專業既可以在中醫醫院工作,也可以在西醫醫院工作,滿足中醫執業的醫療機構範圍廣。從目前來看,中醫醫院是接收中醫學畢業生的主要醫療機構,除此之外,由於人們的需求增加,不少西醫院也開設了中醫的相關科室,例如中醫科、中西醫結合科、針灸推拿科、**保健科,這些都是中醫學就業的範圍。

總體上看,中醫學專業的就業範圍是比較廣的,可以滿足絕大部分就業人群的需求。2.就業的具體崗位多中醫學專業畢業生既能夠在一線臨床工作,也可以從事醫療技術崗位相關工作,是乙個具有廣闊就業崗位的專業。

從專業對口來看,從事一線臨床專業的工作是最對口的,除此之外就是可以在電生理、超聲、檢驗等醫療技術輔助科室從事相關工作。與其他醫學類專業一樣,中醫學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從事這些醫技科室的工作崗位。因此,中醫學專業的前景還體現在就業崗位的多方面。

3.就業的待遇比較好中醫學專業一般都是從事一線臨床工作,擔任醫生職業,工資待遇都很不錯。當下,社會上最好的職業類別當屬於醫師、公務員等類別,他們是社會上收入水平最高的群體,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想學醫,想考公務員的主要原因。

從社會地位來看,醫生的社會地位也很高。因此,學中醫學專業,只要從事與醫生職業相關的工作,今後的工資待遇都不會差,至少是屬於最好的層次之一。從這個意義上講,這也是中醫學專業最值得期待的就業前景,是中醫藥類院校引以為傲的地方。

隨著人們預期壽命的增長,今後需要醫療保健服務的地方將會更多,所以中醫學專業也是屬於大健康產業類別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長期發展、持久發展的潛力,是乙個不折不扣的朝陽行業。

所以親學中醫不光是好就業的問題,在以後的生活中會越來越重要越來越廣泛的。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工作順利事業長虹。

提問那請問找工作要不要有關係才能找到工作。

在嗎親各行各業都有有關係的人,都有靠自己能力的人,學有所成靠自己可以走遍天下的,有關係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學醫的行業來說尤其是中醫學有所成,會有很多就業機會的並不一定需要有什麼關係。

提問哦!謝謝老師。

不客氣的親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

中醫學專業的比較,中醫學專業比較好的國內大學有哪些?

我是學中西醫的,去年剛畢業,但是工作很不好找 可能是就現在而言 因為他們會認為你什麼都沒學好,中醫方面沒有中醫班的好,西醫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學的時候是中醫佔60 西醫佔40 而且書也不好,內外婦兒都是中西醫結合的,真的很鬱悶,書編的一點都不好,就是從中醫書和西醫書上截下來的,我們班人很少人感臨床,男...

中醫學這個專業好嗎,中醫學這個專業好就業嗎?

中醫學就業前景不錯的。進入醫院或者其他醫療機構成為一名醫師是中醫學專業小夥伴們最對口的工作,但是現在這個行業人才趨於飽和,大中小城市的公立醫院一般都要求碩士學歷,而私立醫院發展一般,城鎮醫院的人才需求也已經很小。不只是中醫學專業,很多臨床醫學專業的本科同學們也很難在這些單位找到工作。計算機專業就業前...

中醫學專業全國較好的,綜合實力也不錯的大學

中醫學2010年大學排名 1.北京中醫藥大學 2.上海中醫藥大學 3.成都中醫藥大學 4.湖北中醫學院 5.河南中醫學院 6.同濟大學 7.長春中醫藥大學 8.陝西中醫學院 綜合實力來看,北京中醫學院和上海中醫學院在醫學方面是不錯的當然全方位的看同濟大學的綜合實力是最強的 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