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朋友,交怎麼樣的朋友對自己一生有益

2022-12-18 08:00:05 字數 6015 閱讀 7138

1樓:開清奇

知己是可遇不可求的。有時候就算刻意去追求,也未必可以遇到。交朋友,主要是發自內心,真誠待人。

哪乙個好朋友不是從陌生人,一兩聲招呼、幾句關懷,就變成了有幾面之緣的朋友,然後再交流內心,互相了解,發現彼此性格合得來,變成好朋友。知己卻是好朋友的感情再進一步,推心置腹,互相幫助,不管高興傷心都肯互相分享。

至於什麼朋友有益。肯定是可以互相幫助、互相學習的朋友。乙個有益的朋友,你總會發現他的身上有亮光點,這個光點讓你獲益良多,你覺得自己應該向他這方面學習。

而同時,他也能發現你身上的光點,有時候會求助於你,讓你察覺到自己存在的重要性,同時也讓你變得自信。在任何乙個人跌落低谷的時候,另個人都會想著要幫助他,也從不同的渠道找方法讓他振作。

我一直說,乙個朋友的開始,只要乙個微笑,一句問候。再加上關懷,善於觀察、了解別人需要什麼,幫助下別人,你就能交到乙個朋友。如果你肯開啟心窗,歡迎別人走進你的世界,也嘗試著進一步了解他人,彼此分享喜怒哀樂,真誠地交流,那麼你們就能進一步發展成為好朋友。

知己是更進一步,到了知己,基本不用說怎樣了,什麼事情你都會不自覺地想和他分享,也發自內心地信任他,已經是推心置腹的朋友了。

2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當你有困難的時候。

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

當你陷入困境的時候。

伸出手來無私幫你的那個人,就是你最好的朋友。

3樓:網友

三觀一致,真心對待。真正的朋友不好找。酒肉朋友不可交。

4樓:悠然天下

當然是生死相依,不離不棄的朋友才是最重要的人。

交什麼樣的朋友才對自己有益?

5樓:蟻弘新仰謹

我覺得朋友之間貴在真誠,而是不是有益就看你怎麼去看待了!!

首先你要看看心理方面的書,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舍友的話題你沒興趣可以去參與討論,只是聽!其實聽也很好呀,讓你辨別是非對錯自己心裡有判斷,這樣想來對你也是有益的!!!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人,也有各種各樣的性格和思想!所以每個人選擇自己人生路的時候都截然不同,都有自己想走的喜歡走的熱愛走的路,你明白麼??

他們說的不一定全部是錯的,現在社會形式嚴峻,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很正常,因為他們沒有工作經驗,而對自己的定位又很高!!好的工作別人不要,不好的自己又看不上,所以就不願意去工作了!

擺好你自己的心態,看問題學會去正、反兩個方面去客觀的分析,這樣對你自己的提高是很大的!也要學著去和別人相處,生活始終是現實的,不是只埋頭在書裡就行的!!世界上最高深的學問不是書本,其實是怎麼和別人相處!!

你有你自己選擇的路,也希望你能堅持讀下去!!

6樓:善佩杉詩貝

有上進心的,不會對未來的生活失去信心的人!相互之間鼓勵,照顧。這樣的朋友才是對之間有益的!大學生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看肯不肯放下自己是個大學生的心態!

7樓:抄千葉鎮暖

真正的朋友是這樣的:

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

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

3.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驕傲的人。

4.在你遇到挫折時給你信心的人。

5.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幫你的人。

6.在你貧和富時都不離棄你的人。

記住:真正的朋友是大度的,包容你的一輩子陪你走的人,是你一輩子的財富。

.可以一起玩一起鬧一起承擔一起分享,不會計較太多的得與失真正的朋友是可以跟你同享樂共承擔,可以想你之所想,及你之所及的人這樣的人當然對自己有益了,記得珍惜~~

結交什麼樣的朋友,對乙個人的一生是十分重要的。

8樓:薔薇騎士

比爾·蓋茨說:有時決定你一生命運的在於你結交了什麼樣的朋友。

9樓:有妳我快樂

所有的事情,都是緣於思想。

如果抱怨自己交不到對自己有益的朋友,一定要找自己的原因,而不是這個社會。因為現在存在的現象和事實,以前的社會形態也有,甚至更惡劣,但這並不影響人類的生息繁衍和進化。如果吸引不來對自己有益的朋友,一定是因為自己也對別人無益。

有人說,看乙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的好友。因為這是你自身的「能量」吸引來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只能「吸引」來什麼樣的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你也有,只是不那麼明確。我不知道你是為什麼會給自己定原則。在我的觀念裡,朋友是相互的,只要你付出真心,那麼回報也是對等的。

當然有傷害我們的朋友,但我們就要學會放棄,該放棄的朋友也要毫不留戀的放棄。

11樓:錢錢

朋友不是要多,而是要有情好。關心你,站在你的角度思考的人,有的人不善於表達,所以還有待你發現 。

誠心相待 。

朋友就是要比較真誠的,講義氣的!

在你需要幫助時幫助了你的才是你的朋友。

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多幫助你身邊的人!真誠的幫助,不需要報答!

12樓:自信頂起一片天

乙個人能有一兩個真心朋友就知足了,不一定認識時間長就是真心朋友,你們要一起經歷很多風風雨雨留下很多辛酸難過的回憶,這才能說是真心朋友。

13樓:網友

我也沒有乙個真正的知己,其實知己是很難找到的,其實交友哪有那麼多原則?當你發現有一天你們彼此之間已經可以100%信任的時候,你們就已是知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朋友 這麼說吧 朋友是用來利用的 而且是相互利用 如果你對他毫無價值 那就連朋友都算不上 更不用說真心朋友了。

什麼叫真心朋友 就是他真心需要你 你就是他的真心朋友。

15樓:愛雙寶

1、首先要長時間觀察乙個人,通過幾件事情大約能看出這個人是否可交,是否有共同的理想,相投的志趣,然後決定交往;

2、真心對待朋友,把朋友當作自己,處處為朋友作想,在朋友遇到困難時傾力相助;寬巨集大度,不計較小事,不出賣朋友;把心給朋友,為了他可以付出自己的利益;

3、真正的朋友是靠時間來證明的,雖然有吵有鬧,但還是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友誼,把朋友當成左右臂,有事情共同商量,有歡樂共同分享,開誠公布,無話不談。一起哭一起笑,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4、不刻意的追求,這需要緣分的,確實是知音難覓,有的人確實是一輩子都難找到知心朋友的呢,只能把老婆或老公當作知心朋友。呵呵、有個知心的朋友真的很好!

5、多看書、多勵志,找品行、品德端正的人做朋友,看看春秋時管仲和鮑叔牙交友的故事肯定受啟發,把自己當作朋友的左右臂。

6、找比自己強的人做朋友,先做好朋友,再做知己,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要防止小,要只求付出,給朋友很多幫助但不求回報。

7、要有孝心,好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要有社會正義感,無論社會怎樣,都堅持公平正義,有憐憫之心,同情弱勢群體,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這樣才有共同的思想和感情基礎。

希望你能很快找到那個陪你一起哭一起笑的知己!呵呵、人生得一知己不容易!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性格,然後決定交往的朋友是對自己有幫助的還是互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個範圍很廣泛,有一般朋友,有酒肉朋友,有知心朋友。就朋友這個廣泛意義來說,多交朋友好,現在這個社會,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能找他幫忙。而交知心朋友就必須得謹慎,知心朋友也是最難交的,你交朋友一段時間之後,如果感覺這個朋友人還不錯,可以深交,就慢慢地對他說說心裡話什麼的,不舒服的時候找他聊個天,這樣他也會慢慢把你當成知己。

因為人的個人保護意識都是挺強的,不會輕易對別人敞開心扉。所以想要交知己,雙方就必須能坦誠相待。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是個比較隨性的人,交朋友我最看重的是否對脾氣、真誠與否,不贊同制定所謂的「交友原則」,交朋友還要定那麼多的條條框框?你看誰交友指制定原則了?至今沒交到知己的人有很多,其實多數原因都是因為現在的人都比較自我、小自私、待人不真誠,所以交不到真心的朋友,而且有的時候你認為你為人付出了,別人就一定要回報你,這也不現實,畢竟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嘛。

所以叫知己也要隨緣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朋友分很多的。你要在自己的心裡有個分類。你不可以把每個朋友都劃分成知己或是普通朋友。

朋友的含義不是整天聯絡才是朋友,你要記著當乙個人把自己的心事都告訴你的時候,他已經把你當做朋友。

20樓:我肯定是玩了假遊戲

這個領域我最擅長。

首先,交朋友,有很多理論,說近一點有如何認識自己。說遠一點,有人性的弱點,交友技巧,社會技巧等等。但我覺得那些知道一些便可,那是用來給你的實踐做指導的。

當你對現在的朋友的行為,或者某些事情感到迷惑的時候,你可以在書中找到一些理論的答案。

(1)什麼是朋友:朋友也要分很多的型別和層次。有最普通的酒肉朋友。

他們是必不可缺的,不要認為他們淺薄就拋棄他們,因為真正的朋友也許並不經常一起出去玩,而你需要人一起娛樂放鬆一下的時候,他們正好是你的選擇。因為在他們面前你可以裝裝樣子,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在真正了解你的人面前你肯定做不到。

正如你所了解的世界和人一樣,朋友沒有乙個精準的數值定位,而是一串連續的模糊定位。你知道什麼人比較趨近於酒肉朋友泛泛之交,而那些人更加趨近於知己至交,但你沒辦法為他們每個人都找到乙個精確的座標。

所以什麼是朋友?就是在你需要乙個**叫他來的時候,就能產生交集的人。(如果他不能來,那麼他必然透露一些自己的實際情況,而不是敷衍了事。)

(2)什麼樣的朋友對自己有益:

剛才我們說過連續了,任何乙個朋友對自己都有意義,只是產生的利益比較連續,有趨近於多的,有趨近於少的。有比較明顯的,有比較隱晦的。

舉兩個比較明顯的例子:最明顯的就是,你10號發工資,而5號交房租,你要借錢,朋友解了你的燃眉之急,這個是明顯的好處。

比較隱晦的:你的死對頭,每天和你作對,天天想害你。但最終你們都在互相的對抗中,學會了怎麼防範進攻,怎麼對小人使用陰狠的手段保護自己。

所以我說:謝謝你,死對頭。

總的來說,交朋友不存在具體的原則,而更多的是隨著你自己的領悟,自己的思想境界提高,交到的朋友自然都是和你境界相近的人。而這是雙方面的,所以捉摸不定,可以用2個字來概括交朋友:緣分。

但交朋友的原則體現在對事上,而不是對人上。對事要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比如你認為堅決不觸碰違反法律的事。

或者絕不會動手打女人。絕不黑最親近的5個朋友的利益。等等這些都是可行的。

交朋友應該交什麼樣的朋友呢?

21樓:1阿笙

朋友是這個世界上除了親人以外,對自己最重要的人。沒有朋友的人,一生都是孤獨寂寞的。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來靠朋友。

這句話非常對,但是,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呢。我們應該交什麼樣的朋友呢。有很多的人其實都不明白。

真正的朋友是在一起時互損,很久不見,但是再見面時還是一如初見。還是和當初的樣子一樣,彼此互損,互相嫌棄,但是當你真有困難的時候,儘管遠在天涯,也會馬不停蹄的回來幫你,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之間的氛圍是不會尷尬的,儘管不說話,氣氛也會很融洽,不會有人費勁心思的想該說些什麼來緩解氣氛。

真正的朋友也是是會盡心的幫助對方而不求回報的。我曾經看過這樣乙個故事,乙個男孩正在青春期,結交了很多的酒肉朋友。每天都是吃吃喝喝,盡情的玩樂。

而男孩兒認為他交的這些朋友就是可以共患難的。而父親對他的勸告他從來沒有聽進去過。最後父親和他講了乙個故事。希望他能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父親在哪兒的身上抹了點雞血。然後讓他裝作很恐懼的樣子。說他殺了人,去找他的朋友尋求幫助。

於是男孩兒照的她父親的說法去做。他乙個個敲開朋友的們,然後被乙個個的朋友拒之門外。最後他灰心喪氣的回到了家。

這時候,父親告訴他,他的父親這一生只有乙個辦朋友。他非常的不理解,怎麼會有半個朋友呢,於是他又照著父親的吩咐首先去找她的半個朋友。

然後他去找了父親的乙個朋友。這個朋友聽到了孩子來的原因。二話不說讓他把衣服脫了。

然後讓自己的親生兒子換上了衣服。去頂替這個男孩兒。父親告訴他,這都是他的乙個半朋友,他的一生就只有這乙個半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當你成功的時候她不會嫉妒,當你失敗的時候她不會落井下石。他們會當著你的面損你。但是會在背後說你的好話,不允許任何人說你的壞話。

這樣的朋友,一生只有乙個,就很幸福了。

怎麼交到對自己有用的朋友,怎麼樣能交到對自己而言的好朋友?

就要學會淨化自己的社交圈,少一些泛泛而交的人,多一些真心付出的人。作家楊大俠楊科分析,讓自己的朋友具有價值。這個就得看人品,人品好一般都有用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怎麼樣能交到對自己而言的好朋友?探尋一下你為何被孤立,就能找到交不到交心的朋友了。請在與人交往時用真誠,哪怕別人對你有芥蒂,把握好分寸...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女朋友感到自己對她很溫暖

這位兄弟我看得出來我很愛你 的女朋友,因為你有了這個要對她好意識,只是你不懂得如何去關心把自己的另一半。你可以先想想這個問題,人在什麼時候會感到溫暖?當然是在你最關鍵最需要幫助的那一刻有人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來幫助你,你會感到無比溫暖,哪怕只有那麼一瞬間也會令人難忘。何況是對待自己的女朋友,你可以給...

什麼樣的朋友才值得交,什麼樣的朋友值得交

兩種朋友值得深交 一種是不會輕易給你找麻煩的,另一種是會聽你說話的。1.比如經常遇到一些朋友找你就是 你能不能幫我個忙 之類的,然後不管你的處境如何一定要讓你 盡力 如果你沒出什麼結果他們反倒不樂意,這種朋友有沒有其實都無所謂。真正的朋友是絕對不會輕易給你找麻煩的,因為他們自知是朋友,會了解你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