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茶鹼片的注意事項,甲硝唑片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12-16 17:35:05 字數 1034 閱讀 1630

1樓:晚晚

1.本品不適用於哮喘持續狀態或急性支氣管痙攣發作的患者; 2.應定期監測血清茶鹼濃度,以保證最大的療效而不發生血藥濃度過高的危險; 3.

腎功能或肝功能不全的患者,年齡超過55歲特別是男性和伴發慢性肺部疾病的患者,任何原因引起的心力衰竭患者,持續發熱患者。使用某些藥物的患者及茶鹼清除率減低者,在停用合用藥物後,血清茶鹼濃度的維持時間往往顯著延長。應酌情調整用藥劑量或延長用藥間隔時間; 4.

茶鹼製劑可致心律失常和(或)使原有的心律失常惡化;患者心率和(或)節律的任何改變均應進行監測和研究; 5.低氧血症、高血壓或者消化道潰瘍病史的患者慎用本品; 6.本品可通過胎盤屏障,也能分泌入乳汁,隨乳汁排出,孕婦、產婦及哺乳期婦女慎用; 7.

新生兒血漿清除率可降低,血清濃度增加,應慎用; 8.老年人因血漿清除率降低,潛在毒性增加,55歲以上患者慎用。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應用氨茶鹼應注意:①氨茶鹼內服可引起噁心、嘔吐等反應。②氨茶鹼注射液鹼性較強,肌內注射會引起區域性紅腫疼痛,應作深部肌內注射。

③靜脈注射或靜滴如用量過大,濃度過高或速度過快,都可強烈興奮心臟和中樞神經,故需稀釋後注射並注意掌握劑量和速度。④肝功能低下,心衰患畜宜慎用。

甲硝唑片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對診斷的干擾:本品的代謝產物可使尿液呈深紅色。

(2)原有肝臟疾患者劑量應減少。出現運動失調或其他中樞神經系統症狀時應停藥。重複乙個療程之前,應做白細胞計數。厭氧菌感染合併腎功能衰竭者,給藥間隔時間應由8小時延長至12小時。

(3)本品可抑制酒精代謝,用藥期間應戒酒,飲酒後可能出現腹痛、嘔吐、頭痛等症狀。

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買保險注意事項有哪些

注意選擇合法企業,親筆簽名很重要,收費憑據要重視。一定期限享有退保權利,對於退保 減保可能給帶來的經濟損失,請在投保時予以關注。1 當業務員拜訪時,有權要求業務員出示其所在保險公司的有效工作證件。2 有權要求業務員依據保險條款如實講解險種的有關內容。當決定投保時,為確保自身權益,請認真閱讀保險條款。...

吃海鮮需要注意什麼呢,吃海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 螃蟹和西紅柿不能一起 海螺要把腦子弄出來 吃了容易頭疼 螃蟹蒸著吃 沒什麼吧.過敏的注意下.最重要是別忘了帶錢.別的都扯淡,新鮮是第一。吃海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這樣的海鮮,不要吃,多身體不好還會引起腹瀉,還有很多吃海鮮的禁忌,快跟小月一起來了解一下。吃海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吃海鮮的...

LNG加氣站中各個裝置的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安全危險事項的的識別 1 由於工程設計考慮不周到 施工時埋下事故隱患或裝置 管道 閥門等質量原因,造成氣體洩漏形成 性混合氣體,遇火源發生 和燃燒。2 帶有天然氣的裝置 管道 閥門等因為種種原因發生洩漏。lng加氣站的安全常識 1 lng 在環境大氣壓下具有極低的溫度 162 2 具有很大的氣液體積...